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濤放「狗」咬陳光標
2011/01/27 09:04:31瀏覽14751|回應121|推薦95

如果你看過前天晚上李濤的政論節目,親眼目睹陳揮文對著電話那一頭的陳光標,鬼吼叫囂,極盡氣急敗壞,喪心病狂的猙獰嘴臉,你肯定當下大吃一驚,甚至勃然震怒。

要知道,來台行善的陳光標,當時可是接受李濤節目電話專訪的來賓,陳揮文或者可以不認同他的行善方式,卻絕對無權公然羞辱這位來台投資和行善的客人。說到底,你還是得尊重客人的思想和言論自由。這是民主國家最基本的 ABC ,但陳揮文卻敢失控到幾近瘋狗咬人的地步。

就那短短兩分鐘,透過螢光幕「毫無遮攔」的呈現,陳揮文已不再是政論名嘴,而是台灣人的恥辱,丟臉丟到全世界;這是因為李濤的節目,就連美國的華人地區也可收視得到。

李濤放「狗」咬兼程來台行善的陳光標。

這隻「狗」,是一隻瘋狗,會講人話,還披著一張人皮,但他的惡劣行逕實在稱不上「人」的標準,理應以「畜牲」視之。

最可惡的是,當陳揮文開始當面侮辱對方時,竟無視於一旁主持人李濤的提醒,依然擺出一副咄咄逼人,完全毫無「文明人」應具備的最低標準。

底下,讓我還原這一段堪稱台灣政論節目對待大陸客人最可恥的畫面。

主持人李濤:「對我們來賓要有基本的尊重。」

名嘴陳揮文:「最後一句他敢講嗎?他不敢嘛,我尊重他幹嘛?」

這裡,我要很不客氣的痛斥這個狂人陳揮文,對方不是不敢駁斥你,是有修養,是對李濤的尊重。而你呢,卻是不識抬舉到一點禮貌都不懂,簡直就是一副「小人得志,不可一世」的猖狂模樣。

然而這樣的卑鄙小人,毫無半點羞恥心的狂人,卻是李濤長年縱容出來,是飛碟電台的趙少康,姑息養奸養出來的,更是不分藍綠某些理盲濫情的群眾喝采喝出來的,讓他因此有恃無恐,以為自己聲勢看漲人夠紅,可以仗勢欺人,不但敢在節目上凌虐官員和民代,如今索性還當面欺負起請來接受電訪的大陸來賓。

讓我們想像這麼一幅畫面,府上養了一隻狗,可這狗竟然失控到看見客人就猛咬猛吠,不但不理踩你的喝止,回頭還對著你狂叫。請問,這樣的狗還能留嗎?趕快打電話給收容所,送去「安樂死」吧。

準此,李濤不僅不該再請陳揮文這種粗魯野蠻的名嘴上節目,更該以自己的無能調控節目的氛圍,以致讓來賓受辱,向陳光標公然道歉。 因為這已不是陳揮文個人的事,而是事關整個 TVBS 的聲譽,更有甚者,台灣人丟不起這個臉。

或許有人要質疑,有這麼嚴重嗎?

我的答覆是有的,因為陳揮文的無知,已然嚴重傷害到兩岸同胞的感情。 相較於陳光標的來台行善,陳揮文的公然侮辱,更會讓外界誤會台灣人真個是孔子所講的「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的下三濫。

然而,歸根結柢,陳揮文的這種惡行,正是出在言論自由的泛濫成災

請容我再強調一次,你可以質疑或不贊成陳光標的行善方式,但你仍然必須尊重對方的思想和言論自由。

這就是整起事件的根源所在。

現在讓我們看看,當陳光標在電話中述說自己的理念時,陳揮文是如何「蠻橫插嘴」,連連強辭奪理到對方無法開口的地步。

陳光標:「有點不同意我這方面意見的人,希望可以多學學馬克斯的《資本論》 ….

陳揮文打斷他的話,怒吼:「學什麼,你再講一遍,有種你再講一遍,再說說看,你剛剛講什麼,最後一句講什麼,你最後一句講什麼,再講一遍 。」

陳光標:「每個人的思想觀念不可能是一樣的,當然我們都應該去,互相去學習。」

陳揮文:「最後一句啊,還有一句沒講啊,再講啊!」

陳光標:「這對我們 ... 」

陳揮文:「你很乖,我叫你講,你還真的再講一遍,夠乖,最後一句再講。」

主持人李濤:「對我們來賓要有基本的尊重。」

陳揮文:「最後一句他敢講嗎?他不敢嘛,我尊重他幹嘛?」

從上可知,陳揮文顯然不但不了解大陸的慣常用語,不知所謂的「學習」,就是台灣人的「參考」或「閱讀」之意。更糟糕的是,陳揮文渾然不知馬克思的《資本論》早已不是禁忌,更早在 1990 年代即已在台北出版發行。

讓我不客氣的告訴陳揮文,坐在你旁邊的邱毅,如果敢講他沒讀過《資本論》,他就不配稱之為經濟學者專家。

所以,為了一句馬克斯的《資本論》,就讓陳揮文失控到幾近目中無人的地步,足見此人的無知和膚淺,簡直讓人匪夷所思。

陳揮文啊,我現在就講了,還講不只一次,我就讀過過馬克斯的《資本論》,台灣很多人都學習過。即以蔡英文為例,她要是沒修過這門學分,就休想拿到博士學位。由於你的孤陋寡聞,適足以證明陳光標的忠告是正確的,你真的多該學學馬克斯的學說。

一句話,你太淺。

因為你太淺,又讓你惱羞成怒,喪心病狂,結果是丟盡所有台灣人的臉。

可憐,可恥,可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831402
 引用者清單(2)  
2011/01/28 07:03 【中國論壇】 虎探黔驢
2011/01/27 20:16 【中國論壇】 狂犬病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濤放「狗」咬陳光標
2011/02/09 15:55

所以我不看藍、綠內鬥濫戲

所謂「自尊」是當 事人自覺的、自我肯定的

                人的尊嚴誰說了算 易水

回應老姜回向陽 易水
2011/01/29 06:16
時事評論政治 2011/01/29 02:42 |瀏覽 82|回應 1|推薦 3|引用 0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針對gaosai兄
2011/02/02 21:02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我實在無法認同「陳揮文先生頗多有是非善惡的論述」這句話。

我不認為陳氏以往的言論算是「是非善惡的論述」,或許gaosai兄認為陳氏藍綠都批,所以才會有此感覺。

但正因為如此,我倒是認為陳氏不如藍綠支持者,別誤會,我不是說藍綠都批是不對的,而是陳氏與其他名嘴對藍綠的批評,比藍批綠或綠批藍都還要激情、不客觀。

所謂胳臂往裡彎乃人之常情,只要不要彎得太過離譜,藍批綠、綠批藍即使有時不太客觀,都還是可以理解的。但陳氏與其他名嘴既然標榜「中立人士」,那他們的評論所表現出來的應該是比藍綠更理性,而非比藍綠更激情。可是事實卻正好相反,陳氏與其他名嘴表現的卻是比藍綠更激情,卻以「藍綠都批」來包裝,讓人誤以為他們是公正人士。

另,他們根本就沒有和是非善惡的論述另一個重要觀察點,就是同一件事,他們根本沒有自己理念,只是為反對而反對,甚至還時常出現自打嘴巴的現象。

期望gaosai兄能夠再深入觀察之。

對不起囉!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小浪兄誤解了.......
2011/02/02 20:23

小浪兄有獨到的見解

向來讓豬頭我頗為敬佩

或許我的表達不過完整和詳細

讓小浪兄誤解了

簡言之

擺在眼前的豺狼虎豹、妖魔邪道橫行

先集中火力消除這種死不認錯且硬凹,仍然持續危害國家社會惡徒吧!

至少

陳揮文先生頗多有是非善惡的論述

(本人屬於不拘小節卻痛惡姦邪歪魔)

陳氏已經公開道歉了

就到此打住ㄇㄟ

如果

這個人再有亂吠亂咬的情事

我絕對擊鼓鳴之

對不起囉!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錯就具有莫大勇氣 改過更是超越常人
2011/02/02 09:12

我不這樣認為。

「人非聖賢,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句話的重點在改過,如果一個人只在嘴巴上認錯,卻不改過,這種認錯一點意義也沒有,更何況陳輝文通篇的新聞稿我也沒看到他有認錯的誠意,最重要的是他道歉的對象竟不是被他罵的當事人,這算哪門子的認錯道歉?

如果以認錯、改過來區分人的高下,我認為分三種人:

既認錯又改過是為上等人

不認錯但改過是為中等人

不認錯不改過是為下等人

認錯但不改過的人,你就要小心再次被騙。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錯就具有莫大勇氣..........
2011/02/02 07:48

 
人非聖賢,之錯能改,善莫大焉。
陳揮文至少有認錯
我總認為
認錯就具有莫大勇氣
改過更是超越常人
人家首善也伸出善意的雙手
邀約陳揮文餐敘
這件事就此打住吧
算是很漂亮的結局

我最看不起的就是那一群無恥的畜生
做錯事情,還要硬凹
更要栽贓
且蠱惑群眾
該下十八層地獄

我們應該擊鼓鳴之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輝文哪算有LP,他現在是把全臺灣人跟他綁在一起耶
2011/01/31 15:34

原文:陳光標抵台當天,我在TVBS「2100全民開講」表示,陳光標來者是客,無論喜不喜歡其行為,大家應該以禮相待。

陳輝文這種說法等同是說他那天的表現是我們臺灣人的待客之道。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陳揮文:修養不足我道歉…
2011/01/31 14:15

陳揮文:修養不足我道歉…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128148.shtml

已經道歉了,就這樣打住吧。用台灣朋友的話說就是:還算有LP。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名嘴切記啊。

鄭弘毅、陳揮文、楊文嘉之流皆 “嚴以律人 寬以待己”,所以自取其辱。

原文:忝為評論員,勉強算是公眾人物,理當接受檢驗,歡迎各界「點名」賜教,我只代表自己,請勿波及其他評論員。至於電視台與電台總機人員,誠屬無辜,受我連累,在此一併致歉。 ——看來這幾天是被觀眾、聽眾給罵怕了。


小帥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獅子丸真的令人笑話!!
2011/01/31 13:14

陳光標 紅包袋上寫著「天寒地凍人心暖、中華民族一家親」,還寫著「冬天裡 一把火」,受助者陳姓婦人說,要留下紅包袋,日後告訴子女,「我們曾經接受來自大陸 幫助,未來會回饋」。

高調行善和一毛不拔,哪個有格調?
過年時總統要大家排隊領紅包,就蓋高尚了嗎?

沒能力發錢的人,才換會說尊嚴,不要拒絕好意以前新臺幣流過去也不少!


☆ 小帥媽roro ☆ 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

teaeg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銀老 你 厲害 你跟yst堪稱聯合新聞網附屬部落格的兩大活寶
2011/01/30 08:33

鄧小平的四個堅持

(1) 社會主義路線

(2) 馬列主義及老毛思想

(3) 無產階級專政

(4) 黨的領導

中共憲法序言這樣寫道:「中國各族人民將繼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不斷完善社會主義的各項制度,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社會主義民主,健全社會主義法制,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逐步實現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的現代化,推動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

這裡面說的馬 不知道是馬英久 馬永成 馬景濤 馬國畢 馬世莉 馬之秦

還是馬面 還是馬可仕 或是于美人的龍鳳胎兒子MAX

都已經那麼明了 還在凹共產黨跟馬克思思想無關嗎

銀老 你 厲害 你跟yst堪稱聯合新聞網附屬部落格的兩大活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5:30 回覆:
我看你是笑話。

江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罵的好!
2011/01/29 12:10
陳輝文勾搭鄭弘儀的媚態,更下流!
罵的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9 20:14 回覆:
我最厭惡他的,就是這點。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