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此張曉風,不值得尊敬
2010/05/13 08:43:47瀏覽9079|回應70|推薦53

也許是因為我自己馬齒徒增,一日日老去,每思活過的這大半輩子,真是看透人生百態,世態炎涼。比如講吧,把個反對死刑喊得震天價響的,其人也,未必就那麼高貴。同理,拿生態與環保議題,當成「政治正確」的論調,以之要脅政府,但有不從,就翻臉罵總統的,人品就不足以論了。

不用懷疑,我這人向來有話直講,罵的就是張曉風這個老太太。

這讓我想到,昨天在我的部落格,有好心的網友來提醒我,老詩人余光中也動念要發動文友組團支持張曉風在生態信念上的「義行」,因為他不認為張曉風會在這件事上犯錯。

這位網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 33 年前,我對台灣的「偽鄉土文學」無意間開出第一槍時,余光中是志同道合的前輩作家之一。

既往矣,就不必自道當年如何勇了。只拿 202 兵工廠這事來講吧,時隔一日,那裡根本沒濕地,已是真相大白,相信以余老先生的神智清明,不至於傻乎乎的跟著張曉風一塊兒趟這不必要的混水。

然而, 70 歲出頭的張曉風,顯然是非一條道兒走到黑不可的,哪怕中研院長陪著她一起去踏勘過 202 兵工廠的實際環境,證實她先前的看法純屬「道聽途說」,她也絕不公開認錯。

為此,她對前去採訪的記者不但大放厥詞,還硬拗到底。

「那裡雖然沒有濕地,可還是一塊綠地,我還是要維護的。」

大家聽聽,這就是張曉風如此不堪的嘴臉,不但絕口不提她有多麼懷念「白鷺鷥」,索性轉移焦點,不但形同侮辱般的公然調侃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大名,更一不作二不休的煽動大家一起鬥爭馬英九。

「如果你得罪黑道,他們會請你吃子彈;如果你得罪了白道,他們會請你喝下午茶,但結果還是一樣的。」

張曉風,妳講的是什麼屁話?從頭到尾,我們看到的是馬總統和政府官員對妳這個自居為「老作家」的尊重與尊敬,結果呢?跟妳溝通,妳不買帳,讓堂堂的中研院院長,擱下繁忙的公事,專程陪妳到 202 兵工廠實地走一趟,妳還是人五人六的拿話羞辱夙有名望的科學家院長。

妳在暗示什麼,馬總統是黑道嗎?會用形同子彈般的「白色恐怖」對付妳,所以「結果還是一樣的」?

不止此也,大家再聽聽她底下這段話。

「我們已經寵壞了一個陳水扁,還要再寵壞一個馬英九嗎?」

為此,她更放話要組織「馬勒協會」,甚至在昨晚上李濤的「 2100 全民開講」,賣老命批鬥起馬總統。

這就是張曉風的真面目,也是她的潛台詞──「如果你馬英九敢不聽我的,我就要號召一堆人鬥死你」!

所以, 202 有沒有濕地要維護,在她的內心,從來就不重要;重要的是張曉風這個人的面子,比她所信仰的基督教教義更重要。

若為臉皮故,公義道理管他娘。至於民主,張曉風的字典中,只有「唯我獨尊」這句成語。

於此,就讓我不能不承認我昨天講的「她被人利用」,本意在為之開脫,筆下留情。現在證明我是錯的,因為這個老作家昏聵到不識大家對她的禮讓和抬舉。

人是不能媚俗的,生態和環保意識的道德論調,一旦變成「政治正確」,哪怕是作家,照樣會墮落,會變得面目猙獰,讓人厭棄。

如此張曉風,不值得尊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028181
 引用者清單(1)  
2010/05/13 11:26 【fligh 的部落格】 銀老不知你在胡說什麼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左和右
2010/05/13 17:04

左和右走到極端的時候,會殊途同歸,都叫極端主義,都一樣的歇斯底裡大發作。

希特勒的納粹,叫極右吧。他是利用當時整個歐洲對共産黨的恐懼和對猶太人的仇恨上台的。他搞了“國會縱火案”,然後開始清洗共産黨,接着是“水晶之夜,開始搞猶太人。

同時,極左的斯大林在蘇聯搞肅反,也是大清洗。

再來上個世紀50年代,由於對共産黨的恐懼,美國的極右搞麥卡錫主義。50年代後期,毛澤東的極左思想導致了“反右”,中國開始進入噩夢。

極端主義,不管它姓左還是姓右,最後都是一樣的。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G從一個極左的政黨,現在已經成為一個極右的政黨了
2010/05/13 17:00

TG從當初的一個極左的政黨,現在已經成為一個極右的政黨了,叫他共產黨,真是極大的諷刺。

現在在大陸,TG的一些政策和大項目,根本不考慮普通大眾的利益,早已失去左派作風。

雖然我討厭極左,但是大陸現在右派盛行,勢力空前強大,沒有左派牽制的狀況,社會發展讓人擔憂啊。

我想一個健康的社會,必須要有成熟的左派和成熟的右派勢力均衡。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就是納粹黨的最新證明
2010/05/13 16:58
就是今天聯合報的頭條. 令人痛心疾首!!!!!!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594644.shtml

國民黨真的要拿出勇氣來, 不計一切代價, 不擇一切手段, 強行把"族群平等法"立法通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7:12 回覆:

咱們要加油。


Bismar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感覺民進黨是極左
2010/05/13 16:49

民進黨的一些仇視中國、仇恨中國人的宣傳,是典型的極左行為,這種行為只有希特勒納粹和TG建政初期才使用的方法,極其愚昧極其落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6:52 回覆:
是。

環球時報駐台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原教旨主義是不可理解的
2010/05/13 16:45
發展成公共設施,是不可行的。
蔡委員一再強調這是經過農民兩百多年開發,後來被徵用才發展成現在的這個樣子。
如果要歸還,也是歸還給民眾。
將來民眾願意繼續種地,那這兩篇肺葉豈不是一樣消失?
我對臺灣的法律不是很瞭解,農民有沒有可能出賣土地給建商?
如果可以出售,將來這塊地豈不是也極有可能變成商品房?

如果開發生物科技研究所呢?
立法委員解釋過,將來會用掉的那一塊,就是現在已經被開發過的保存生化武器的地方。
生物科技研究所才是那些環保主義者應該支持的,這種方案才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現有的“濕地”。

他們總是扯郭台銘,扯上鴻海,政府說不會,他們總是不信,繼續說自己的道理,有什麽意義。

TVBS節目上,張女士邏輯混亂,還說大自然難以理解,要尊敬——人類社會的發展不就是一直在改造自然環境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6:52 回覆:
我也覺她邏輯錯亂,謝謝。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是假左實右
2010/05/13 16:18
他們在野的時候是極左, 原教旨主義者.

但是執政之後呢?

當年批評國民黨的"右派會做的壞"事, 他一樣也沒少做, 程度比國民黨強上幾百倍幾千倍. 更糟糕的是, 他們引進了"右派原教旨主義"最壞的一個部分, 並作為其施政的最高指導原則.

種族主義.

他們的228和白色恐怖論述, 根本就是照抄希特勒的, 而這樣的論述也出現在文革時期(要爭福佬人選票就說老子英雄兒好漢, 老子反動兒渾蛋, 要爭外省新一代選票就說兒子革老子的命才是陳總統的好戰士), 塞爾維亞(拿當年科索伏阿爾巴尼亞人幫助納粹黨的歷史作為種族淨化的根據), 以及盧安達(這我就不用再說明了). 如果2008年謝長廷當選總統, 那台灣今天必然成為種族淨化的大屠場.

這叫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6:30 回覆:

基本民進黨很投機,也沒左或右的思想,就兩字:貪、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慎重
2010/05/13 16:10
回农田雨:名人的行为是要比小民更慎重,但是上位者更加要广纳意见,不是马英九个人的问题,而是马英九团队好像出了问题,使得南方朔、张晓风这些马英九旧交故意使用制造新闻的手段传达自己的想法诚然他们使用的手段不佳,但是马英九执政二年很多政策扭扭捏捏、零零落落的原因有台湾特定的环境,其团队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然大陆也有结构问题,不过不是蔡英文所说的原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6:29 回覆:
謝謝提醒。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弄錯了對張曉風的批評為何 ?
2010/05/13 15:53

我想銀老及很多網友都沒任何眨抑張曉風女士重視環保的用心,但我們想要表達的是我們要重視環保,但也相對的要兼顧理性的溝通理念,不能當人家用心要與您對話,還要用民粹的方式羞辱對方,恐嚇對方。這是不厚道的,重點在此。

還有也需傾聽別人說的有沒有道理,不要讓別人只能選擇照您說的作才是對,這太偏執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6:28 回覆:
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悖论
2010/05/13 15:32

以其之矛攻其之盾,银前辈恐怕也掉进了同一条河流了

设身处地为其思考人行为的逻辑,然后再庖丁解牛指出人家的盲点,我想一般人都是可以孺子可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5:42 回覆:
謝謝指教。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昨天也有跪求
2010/05/13 14:54

如果是張曉峰, 就有人理, 不論他的論調是對是錯. 這不是民主, 這太封建.

不是濕地就該盡量開發, 跟這篇所提出來的立論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開再此一併討論, 這也是台灣人沒有習慣就事論事的明證.

本篇在貶抑張小姐的作為, 不是她的人. 更不是她所立論的事. 她這次的作為最初令人讚賞, 當他跪下之後則完全不可取, 現在更是荒腔走板.

民主很強調程序正義, 如此行為, 不單是不值得尊敬, 許多人味了減少開發的心也因此而蒙羞了.

不值得尊敬已經是尊敬她了.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5-13 15:24 回覆:
是的,謝謝您把主題轉回來。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