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甘被抓包,自由時報恫嚇王郁琦
2009/12/03 08:26:41瀏覽4344|回應20|推薦45

今天我本來想針對壹傳媒的壹電視,申設 5 頻道,在昨天上午被 NCC 否決後,寫一些感想。這是因為我早年學企業管理,不自覺的就會對我所在乎的每件事,自動採取「計畫、執行、追蹤、考核、檢討」五步驟。儘管閒散多年了,這毛病依舊不改,就連我每天上市場買菜,還是用的這老方法。

因此,一旦盯上黎智英跟我們玩起「腥羶色動新聞」,我就泡上這位港媒口中的「黎大亨」了,非要盯出一個徹底的結果不可。

所以,昨天,至少對我個人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來是我在先前與此相關的格文中承諾,我會對壹電視的是否申設成功,持續追蹤;二來我也想看看 NCC 的決心會不會虎頭蛇尾。

結果,相信關心此事的朋友都知道了,壹電視 5 頻道「此路不通」,全都撞牆了。黎智英輸了,輸得灰頭土臉,台灣民眾贏了,贏就贏在台灣社會還有一股「不信公義喚不回」的監督和制裁力量。

可同樣的媒體,來自香港的狗仔大亨,在咱們發自基層民間和網路的輿論,以及政府公權力下低頭了;可「類似」用合成照片做假新聞的自由時報,擺出的姿態卻是一條路要走到黑,走到死。

「不道歉,我就告你!」

諸位可別誤會了,這不是在 11 月 30 日 遭到抹黑的馬英九總統講的話。

大家皆知,通常會忿忿不平,以此表態的,往往是事件中的被害人,而不是加害人。這是普世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可在咱們台灣,常識是可以被民進黨扭轉和顛覆的,真理是可以被長老教會和台獨曲解的。上帝在聖經中講的字字句句,都是這幫人說了算數。所以,在我們這個可敬的福爾摩沙啊,加害人還可以反過來恐嚇被害人。

這不,自由時報在昨天見報的一篇特稿,不就如此大咧咧的威脅和恐嚇起總統府發言人?現在,讓我們不妨瞧瞧這篇「足以令人心生恐懼」的特稿內文要旨。

王郁琦的說法是硬拗,針對本報合成照片試圖避重就輕、轉移焦點、意圖粉飾,信口開河,若不公開澄清道歉,必將要他負起應負的責任。」這還沒完,自由時報可是滿臉猙獰的講出下面這句話:

「否則總統府發言人若挨告,恐怕會成為史上第一案例。」

大家看看,這不是加害人自由時報,公然恐嚇起被害人──中華民國的總統和總統發言人嗎?

可說實在的,這和台北市長郝龍斌處罰蘋果日報時,該報總編輯馬維敏不也有如出一轍的反應?

「你敢抓我,我就告你!」

你敢說我合成照片是假的,我就讓你成為史上第一個被告的總統府發言人!」

現在是怎樣,請自由時報的總編輯或社長露個面兒給大家瞧瞧,你們的發言可以代表林榮三嗎?帶種一點,跳出來表個態。或者,讓我這麼講吧,林榮三,帶種一點,別躲在幕後躲躲閃閃,只敢出聲不敢見人。

告啊,趕快去台北地檢署吧,我等著看你們自由時報是哪個帶種的傢伙會出庭。

現在的台灣是什麼世界啊?

凡有眼睛的都看得到,打從去年 520 馬英九就職總統後,這一年近七個月,對於台灣各家媒體不是忍讓再三的?他有像陳水扁那樣搜索報社,動輒威脅媒體,敢不聽話就抽你們的資金、查你們的稅,乃至動不動就扣上一頂紅帽子,說你是「中資」,是「統媒」嗎?

馬英九為何要這樣容忍台灣如此惡劣的媒體?──一句話,他就是在保障憲法所規範的新聞自由。

即以自由時報涉及用陳水扁車隊「霸道濫權」的照片,用來「張冠李戴」的抹黑和誣衊咱們的總統,馬英九也沒說要提起告訴,無非透過發言人還原事件原貌,如此而已。 這樣,自由時報就受不了啦?

既然林榮三不肯善罷干休,得了便宜還賣乖,反正現在 NCC 的主委彭芸已經處理完黎智英的爛事了,剛好有足夠的工夫,可以騰出手來查查自由時報的涉嫌用「合成」照片,來誣衊現任中華民國總統的罪行了。

彭芸,妳可不要再講無「法」可辦了,自由時報都「無法無天」啦。讓我告訴你們這些委員吧,自由時報的發行人、總編輯,以及相關記者和編輯都涉及觸犯刑法第 211 條和 220 條的「偽造文書」罪嫌,這樣是否違背了新聞倫理和新聞規範?是否可以處罰自由時報?

台北地檢署的檢察官們,想當睜眼瞎子嗎?讓我告訴你們,媒體一旦製造假新聞,一旦違法,就不受憲法保障,哪有屁的資格享有新聞自由!

最後,讓我再大聲喊一次,喂,林榮三,帶種一點,跳出來告吧,讓我們看看你自由時報多有 guts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5539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幾年前,大家都以為這個「黨」真的會「民主進步」
2009/12/03 11:50
直到兩年前,還是有人以為這個「黨」的黨徒總是會「進步」一點,不再投票了。。。。

結果呢?

謝矮廷還是拿到五百多萬票。

老實說,你討厭謝矮廷,大多數人討厭謝矮廷,我也討厭謝矮廷,但是謝矮廷還一直爬出來,比貞子還會爬,這是為什麼?

因為有用啊。

我們必須承認這是有用的。而且每一張假照片也都是有用的。而且很可能三年後又會選出一隻綠畜生當總統。

這才是我們無法裝作沒看見的事實。

五百萬票真實存在。

這是台灣人當中真實存在的性格。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2:00 回覆:

鴨湯兄,就為了您打上「北一女」三個字,我女兒昨晚狀告我們家的「老佛爺」啦,您別害我再挨罵,成不成?

至於謝長廷那500多萬,有一大半是被他在投票前用黃金交叉的騙術騙走的,要不怎會結果出爐,有民進黨支持者痛哭之外還砸桌椅,大吼被謝騙了?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筆記阿本
2009/12/03 11:35
沒錯, 國民黨曾把蔣孫合照後面的某人(何應欽?)修掉. 但自由時報已經在法蘭瓷事件中修掉王效蘭了, 所以當時就已經扯平. 再玩, 就不好看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1:39 回覆:

是這樣的,國民黨是跟蘇聯學的,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黨嘛,是跟毛澤東學的。真要細說,老美資本主義的福利政策,還是偷馬克思的。

所以,馬克斯最偉大。

那馬克斯向誰學的?──禮運大同篇啦!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時報
2009/12/03 11:10
捏造新聞、假造新聞照片不是偽造文書。偽造文書是偽造公文書或私文書。例如我偽造台灣大學法律系的畢業證書,或是有你銀正雄簽名的一千萬元本票。新聞不是刑法講的公私文書。

還有告知他人訴訟的可能也不算恐嚇。例如張三打我,我告訴張三大家等著法院見,這不是恐嚇。但是如果張三沒打我,我還真的到法院去告張三傷害,我就是誣告。如果張三沒打我,我還在很多人面前說要去告張三,我可能也有法律責任。例如搞不好張三的女朋友因此解除婚約,說不定張三可以找個律師想個好理由告我。

這個東西應該不是恐嚇。因為恐嚇的目的是要被害人心生畏懼,而自由時報的目的卻是要所有第三人以為總統府道歉人犯法。這反而接近於誹謗。

從前面張三女朋友的分析,就可以看出這種東西其實是走法律邊緣的實質誹謗。

好比張三已經快跟李四談好了,我卻在李四朋友出沒的地方說要告張三背信。假設張三真的是我的公司的人,而我也跟張三真的有些糾紛,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沒有告張三背信的任何基礎(例如我們只是有薪水的糾紛),結果李四聽到消息,就不請張三去他們公司當 CEO 了。。。。。。

===========

總統府有發言人嗎?聽說他們把發言人裁掉,又設立了一個專業的道歉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1:22 回覆:
我在前文已張貼出刑法第220和211條的內文了,案例可有的是呢;如假照片在不經當事人同意下,以偽造手段用之為傷害善意第三人者,視同偽造私文書;如為機關使用者,視同偽造公文書。這就看檢方去認定了。前者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判兩年以下者不得緩刑;後者偽造公文書,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爽一回
2009/12/03 11:07

捏把冷汗,三重幫真可能自由自在拿你去含鳳梨!

眾所周知, KMT是合成假照的祖師爺爺,如今林X三被爺爺跟前的傳聲筒點名批判,輩份低微的林X三當然要生氣 : 瞎密? 偶只不過合成了幾輛黑頭車子,KMT是連人都在合成造假柳! 還罵偶! 你們多年來已自由自在爽過好幾回, 偶不能自由爽一回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1:14 回覆:

他才爽一回?都繞地球好幾萬回了。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應台的【成敗論】!令人反感! 為了打書賺錢!也走下坡路
2009/12/03 10:43
這世界真变了、為了名利、什么都做得出來。
龍應台的【成敗論】!令人反感! 為了打書賺錢!也走下坡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0:49 回覆:

您也知道我厭惡龍應台有多少年了,呵呵。真可憐,她向中共拋媚眼,人家甩都不甩,還不讓她的1949登陸,這下馬屁拍在馬腿上。


Say-Say-Sa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毫無信賴度的報紙就是自由時報
2009/12/03 10:43

自由時報胡說八道張冠李戴信口雌黃由來已久囉

現在自由時報是林榮三他的兒子在主導,從民進黨執政時嚐到國家置入廣告預算的甜頭,加上原來當打手也可以這麼好康?

就.......一路胡說八道到底囉,又沒有人能對我怎麼辦,怕啥?

且看看民視&三立與自由時報的同屬性,不難發現...他們要的就是繼續:迷惑那些深綠基本盤的民眾,俾使這些民眾能依照他們所報導的角度繼續自我催眠,好讓票源不會流失而鞏固這票只會奪權又幹不了啥事情的深綠政客能在一次的吃香喝辣....

民視&三立的連續劇..跟20幾年前台灣百姓看的那些[你陷害我...我要報復你...]的情節不識都一個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0:45 回覆:
一窩爛嘛。

Leatherne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CC的主委彭芸」
2009/12/03 10:11
格主不慎打成CNN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0:21 回覆:
謝謝,已更正。人不堪老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怕不帶種!!
2009/12/03 10:10

這些色厲內荏的喊話是在喊給他們的支持民眾聽的!!告吧!!動新聞還說要釋憲,ㄏ 話都人在說的,真的是喔,銀老!!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阿!!這怎生叫人活阿?

我常跟朋友說,現今的台灣執政黨是蘋果黨,總統是黎智英,君不見每日早晨的新聞必定讀報,蘋果及壹週報導啥其他媒體就跟著追,官員就無所適從亂回答,本來該做的也不敢做,沒說要做的也要澄清,鬧到大了,連總統都跟著轉彎,政策轉彎後又罵沒堅持,沒擔當,不轉彎又罵頑固,我真的看不懂,真的!!政府給誰做都弄不起來!

媒體你真的以為我們都是白癡?隨你要炒啥新聞都可以?民意在你手中翻轉如意?

當你破壞了這個信任機制後,連你報導外星人登陸也沒人相信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0:25 回覆:

通常都是這樣的。

奴役→自由→過度自由→濫用自由→自由崩潰→恐怖社會→極權獨裁→沒自由→奴役。

以上是人類政治發展史的圓形循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國務機要費南線專案
2009/12/03 09:51

這位部落格主 我跟你打賭 NCC絕對不會處理自由時報的造假新聞, 因為,林榮三不是好欺負的,自由時報造假的歷史已經很多年了,最有名的就是所謂的國務機要費南線專案,

但是因為林榮三是在地人所以沒事.也因此,郝市長並不敢下禁買令,NCC也絕對不會處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0:08 回覆:
郝市長當然不會禁買,這屬NCC權責,至於NCC那就看他們了。林榮三不是好欺負?誰敢啊?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求不自由的道德
2009/12/03 09:41

過去為了爭自由, 有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時至今日, 舉世都以自由為高準則, 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們爭自由衝過頭了, 媒體竟然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政治理念, 販賣自己製造的新聞, 還有許多人認為即便是這種新聞也應享有新聞自由. 以動新聞事件而言,  "一團霉" 要的是商業利益, 這和新聞自由沒有關係; 以漬油時報而言, 是無所不用其極反政府, 模擬出來的新聞也不應享有新聞自由.

奉勸那些高舉言論自由大纛的人士, 你們也要有追求不自由的道德, 不偏才是中道, 過度偏向一邊, 最終只會導致反撲, 到時好不容易爭取來的自由就一拍兩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03 10:06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講出真正自由的精神所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