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善者,及早離苦得樂
2023/08/22 09:41:35瀏覽356|回應0|推薦6

最近一位親密親戚離世,我除每日幫他誦經外,假日也都去靈堂誦經、摺蓮花。之前我有每日幫忙念經的往生親戚,出殯後都會來向我道別,情境清晰明確而短暫,不似夢境。昨晚我卻夢見一個抽象的夢,一個嬰兒在車子裡,後來一個差使要來把車開走,我們一直抵抗追逐,那個差使還是不肯把嬰兒還我們,還趕我們走,我清楚的看見那差使臉的下方是水果釋迦的特寫,我也意識到那個嬰兒就是那位近日往生的親密親戚,我醒來看手機,4:15。

隔日心情就不是很好,但我突然想通了,原來那個水果釋迦象徵的就是釋迦牟尼佛(水果釋迦就是因為像釋迦牟尼的頭而得名),昨晚的夢就是說,釋迦的差使把那位親密親戚帶走了(已經變成嬰兒,意味是元神,而且要投胎了(註)),要我們不要再追了。

佛教理論是說,人往生後不一定是49天後才完全離開(那是最後期限),大善之人往生當下即生佛國(不用停留),大惡之人往生當下即墜地獄(由不得停留),其餘因緣而定。感恩親密親戚及早離苦得樂,一切吉祥圓滿。

PS:凌晨又做了一個夢是散宴(註)的場景親密親戚略微為豐腴的坐著只是笑著沒有說話最後一道菜是蛇蛻皮後留下的完整的整張皮蛇蛻皮後就重生了

:投胎指往生十界(四聖道+六道)或淨土,不專指投胎為人。

:出殯結束後亡者家屬為感謝親友辛勞所設的宴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7976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