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3月25日天空出現笑臉,我又見到了微笑星空
2012/03/26 00:15:04瀏覽926|回應0|推薦3

(2008.12.1大直河濱公園)

何謂幸福?

有人說,人生的幸福指數就是彩虹、雲瀑跟微笑星空。一輩子中看見到彩虹、雲瀑跟微笑星空的次數越多,那就代表人生越幸福。

彩虹

彩虹出現在有水氣又有陽光的時候,能看見彩虹的地方通常是有美麗景色的山邊。見到彩虹除了幸運以外,也代表快樂,彷彿你過的是時常出門遊山玩水的愜意人生。因此,對心情不好的人或太宅的人可以說:「你多久沒見過彩虹了?你應該常常離開台北到郊外去走走的!」

雲瀑

雲瀑是什麼?雪山上的雲海沿著聖稜線,像瀑布般流瀉下來。雲瀑,就是從雲海流下來的瀑布。親眼目睹時,你可以雙手合什,可以尖叫歡呼,可以跪地哭泣,因為那美麗與壯觀的一幕,已經永遠留在你的腦海中,你的心也從此變得像雲海般寬廣!

雲瀑要去哪裡看?北部橫貫公路的復興鄉角板山,以及綠光森林,是最佳觀賞地點。雲瀑很難看到嗎?其實不會,春秋兩季看到的機率很高,問題是,你多久會去一次北橫的復興鄉呢?

微笑星空

微笑星空是什麼東西?知道的人都會不禁會"星"一笑。前幾年在台北曾經轟動一時。2008年12月1日的晚上,台北的天空出現上弦月,上弦月的上方有很大顆的兩顆星星,金星跟木星一左一右排列。彎彎的上弦月是微笑的嘴巴,金星跟木星便是眼睛,於是天空上出現了一個笑臉。稱之為微笑星空。

這麼多年才出現一次,出現的時候又必須天氣晴朗,在沒有光害的地方才見得到。微笑星空可說是要非常非常幸運才能看得見的景象。

關於微笑星空,中央氣象局的回答是:

「要達到金木為眼、眉月為嘴看起來剛好是1個笑臉的狀況,下回將發生於 2036年7月21日 清晨日出前的東方天空,屆時所見狀況跟 2008年12月1日 黃昏相當類似,不過金星跟木星兩者左右互換。至於若要發生於「同樣黃昏時間、同樣西南天空位置、同樣上弦眉月、同樣三星體相對位置則於2050年之前不會發生。

中央氣象局 敬覆」

網路上有很多能人異士。事實上,有一位光先生在奇摩知識+說,依他的計算,應該是每3 年又 4 個月出現一次,他精確的指出下一次可以見到的時間應該是 2012年3月25日,再下一次是2015年7月18日。

今天,正是2012年3月25日。猜猜看,結果如何?

我看見了!

我在晚上八點左右,看到了天空的笑臉,也就是所謂的微笑星空。只不過我是在廈門的嘉禾路上看到的,不知道台北天氣如何?是否看得見?

2008年12月1日晚上,我在台北大直的明水路也有目擊到微笑星空,那一次木星金星跟月亮之間的距離剛剛好,非常標準的笑臉。今天見到的笑臉則有一點調皮,右眼高,左眼低。不論如何,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

今天晚上(2012/3/26)說不定還看得到哦~

顯然中央氣象局太保守,光先生的預測十分精準。三年後2015年7月18日,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結算至今,我今年的幸福指數如下:

2012年2月5日下午2點鐘,我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見到了彩虹出現在圓山飯店的方向。

2012年3月5日中午1點鐘,我在北橫的綠光森林見到了聖稜線流下的雲瀑。

2012年3月25日晚上八點鐘,我在廈門嘉禾路東方明珠廣場旁,在西方的天空上見到了微笑星空。

大家來數一數你的幸福吧。

歡迎轉載或引用,但請註明出處。2012.3.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625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