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泉蛋
2010/10/13 00:22:49瀏覽587|回應0|推薦1

有一種食物叫做溫泉蛋。因為在60多度的溫泉裡煮蛋,蛋白硬了蛋黃卻還沒熟,吃的時候一口咬開,蛋黃會流出來,所以叫溫泉蛋。

水煮蛋是簡單方便,易攜帶易保存,可以填肚子的一樣東西。小時候我們家若要早起出遠門,爸爸便會煮十幾顆雞蛋放餐桌上,一小碟鹽,當成速食早餐。旅行或郊遊時也會帶著水煮蛋跟鹽巴,以免出門在外找不到餐廳或搭車錯過吃飯時間。

水煮蛋畢竟乾乾的,不好吃。現在社會進步,台灣街頭巷尾餐廳林立,24小時到處都有便利商店,十分方便,我們家早已經不需要煮水煮蛋。

也許因為日本多溫泉,也許因為吃日本拉麵常常會搭配溫泉蛋,不確定溫泉蛋是否為日本人所發明,但總會跟日本聯想在一起。事實上真正好吃的溫泉蛋除了用較低溫的水煮以外,煮好後要剝殼,還要把蛋浸在含糖的醬油湯汁內,讓它入味。有的甚至還會煙燻,蛋黃經歷這些過程後已經不是如水般的液體,而是糖化般濃稠,更增添風味與口感。

溫泉蛋比水煮蛋好吃太多了,製作過程也複雜的多。我仍然記得生平第一次吃到溫泉蛋時,幾乎以為那是世界上最純粹最極致,無可取代的美食。沒想到曾幾何時,7-11也可以買到溫泉蛋了。

我只想多唸幾次。

7-11可以買到溫泉蛋了。

7-11可以買到溫泉蛋了。

7-11可以買到溫泉蛋了。

在更多的東西被便利化到見怪不怪以前,讓我用驚訝的口吻多唸一唸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449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