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與泡麵1999(三)
2009/03/21 01:41:27瀏覽474|回應0|推薦1

      Sheila突然警覺,臉色大變,表情轉為憤怒。

      王朝飛忙解釋說:妳不要誤會!我是剛好看到…。

      Sheila(生氣、叫):你不要解釋了!就是你,你在跟蹤我!你這個色狼,變態!

      Sheila站起來,急忙跑出去!然後又跑回來拿起水往王朝飛的頭上潑去!

      王朝飛一臉無奈又難過。(音樂)

OS (王朝飛):就這樣,我跟她的第一次約會,就被我給搞砸了!

場:六                                                                時:         

人:王朝飛  Sheila                                        地:王朝飛家  Sheila

      王朝飛用整顆咖啡豆,未加研磨放進咖啡機去煮,然後喝喝看。

OS(王朝飛):我繼續在家裏研究咖啡的煮法。

      王朝飛拿望遠鏡向街上望,鏡頭從望遠鏡看出到在街上走路的Sheila,及Sheila在投郵筒。

OS(王朝飛):繼續看她每天上班、下班、寄信,卻沒有勇氣去找她說話。到底她是怎麼樣的女人呢?

      王朝飛躺在客廳沙發上抽煙,煙灰缸放在胸部,不用手以口就杯的喝咖啡,一副很無聊很頹廢的模樣。

OS(王朝飛):有人說,要讓女人覺得你對她誠心誠意的最好方法,就是永遠要保留一些話不對她說,這句話不知道是誰說的,真是太睿智了,我一定要拜他為師。

      王朝飛放下咖啡,拿起電話,又放下。拿起電話,又放下。

OS(王朝飛):我想了兩天,喝掉了二十三杯咖啡,還是找不到任何一個藉口。唉…難道我的初戀,就這麼結束了嗎?

      Sheila家,電話聲響,Sheila接起來卻沒有聲音,Sheila:「喂!喂!」然後掛掉電話。

      電話聲響,Sheila又接起來,沒有聲音。

      Sheila對著大叫:王朝飛,我告訴你,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是你,你這個變態!(對方把電話掛了)

      Sheila生氣,想了一想,乾脆撥電話給王朝飛。

      王朝飛在家聽到電話,走過來接,(音樂正放著爵士樂)Sheila在電話中大叫:「王朝飛,你不要再騷擾我了,我知道是你,我認得這個音樂,你這個變態,色狼!」然後Sheila把電話掛掉。

      王朝飛拿著電話,一臉莫名其妙。

      王朝飛在房間內用望遠鏡看室內,丟咖啡豆用嘴接著吃,然後抓起一大把往嘴裏送。然後吐出來。

OS(王朝飛):我覺得自己像一大陀路邊的狗屎,被人踩的稀爛。(鏡頭照著吐出的咖啡粉)

OE:電話響聲,王朝飛接起電話,聽見Sheila的聲音大叫:「王朝飛,你再騷擾我,我就去報警,你這個變態!變態!!」

場:七                                                                時:          

人:王朝飛  小飛俠  路人女甲                  地:  街上

      王朝飛在提款機前,踢著提款機。在便利商店內用一堆銅板買履歷表。拿著履歷表,投入郵筒。在街上閒晃。

OS(王朝飛):提款機仍然在跟我過不去,我豬公裏的銅板已經快用完了,看來我不用多久就會餓死了,我必需在餓死之前找到工作。否則如果餓死的話,一定會成為一條很好笑的新聞,然後照片被登出來,Sheila看到了,那我不就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餓死的變態狂。

      一聲尖叫,旁邊路人女甲對著小飛俠尖叫,小飛俠跑掉,王朝飛看到大叫:「不要跑!」小飛俠快跑,王朝飛在一條巷子裡追上他,把他痛打。

      小飛俠:「饒了我吧,我下次不敢了」王朝飛一抬頭,看到Sheila站在一旁正看著他。

      Sheila: 王朝飛,你在幹什麼?

      王朝飛正用摔角的姿勢把小飛俠壓制在地上,他說:「我」他看著Sheila一時不知道說些什麼,一個不小心被那小飛俠掙脫開來,他的頭反而撞到牆,小飛俠趁機跑掉,王朝飛一臉苦笑。

      Sheila挖苦的說: 王朝飛,真奇怪你自己也是這樣你還敢打人家?

      王朝飛(生氣): 我那兒有?妳又在亂誣賴我,我真是好心沒好報,是妳在騷擾我吧,小姐我鄭重警告妳,請妳不要再打電話來鬧我,我的電話已經裝了來電顯示器,你再打來我就去警察局報案!

      Sheila被頂撞的臉色很難看,正要生氣反擊,突然她表情一變,露出微笑。她說:「我家裡常常接到電話打來不出聲,真的不是你嗎?」

      王朝飛: 我沒那麼無聊,打電話要花錢耶。

      Sheila: 那麼你剛剛說你的電話裝了什麼?

      王朝飛(語氣轉為緩和): ~,是來電顯示器啦,接在電話前面,有人打電話來,就會顯示出他的號碼。

      Sheila(驚喜): 真的嗎!你那個來電顯示器你可以借我用嗎?

      王朝飛:

      Sheila: 拜託啦我請你喝咖啡啦。

      王朝飛: 咖啡?不要不要,我不要再喝咖啡了。

      Sheila: 那好啦,我請你吃飯,拜託借我啦。

      王朝飛: 可是,我沒有東西借妳啦。

      Sheila皺眉頭表示質疑。

      王朝飛: 那個來電顯示器,是我聽朋友說的啦,那是新發明,大概過一陣子才會上市,前幾天報紙上也有介紹,英文叫做caller ID,聽說未來每一支電話上面都會有一個小螢幕,都有這個功能。

      Sheila: 唉,害我白高興一場,我以為可以抓到那個打電話來騷擾我的變態,你知道嗎?他打電話來有時候我還聽到喘氣聲耶,真嘔心。

      王朝飛(微笑): 這樣哦沒關係,我有辦法。

場:八                                                                時:          

人:王朝飛、Sheila                                       地:  Sheila

      王朝飛滿足的吃完一碗加料豐富的泡麵。王朝飛:「嗯,真是太好吃了,沒想到泡麵也能這麼豪華。」

      王朝飛跟Sheila兩人都用手支著頭,無聊著在等待,突然間電話響了,兩人馬上緊張起來,互相使個眼色,Sheila接起電話。

      Sheila 喂?喂?你找誰?

      對方完全沒聲音,但是也沒有掛電話,突然王朝飛把電話筒拿過去,對著話筒說:「這電話已經裝了來電顯示器,我們已經掌握你的號碼,我是刑事局..

      王朝飛話還沒講完對方便掛上了電話。

      王朝飛對Sheila說:我相信他一定嚇了一大跳吧?

      Sheila:是啊,謝謝你,我相信他不敢再打電話來了吧,我總算可以安心了。

      王朝飛:這個嘛,這可說不定。

      Sheila:為什麼?

      王朝飛:他說不定換成公用電話來打,說不定他認得妳偷偷在巷口等你?說不定

      Sheila(摀住耳朵):不要!

      Sheila:我不要,這樣不是沒完沒了?天啊!好煩哦,怎麼樣才能抓到他或讓他不要再來騷擾我啊?

      王朝飛():嘿嘿,惟一的辦法,就是我每天都來妳家吃妳煮的豪華泡麵囉。」

      Sheila(生氣):你…(轉為甜蜜的微笑)好吧。

      王朝飛(開玩笑語氣):那下一次泡麵裡可不可以加一些蝦子啊?

      Sheila(打情罵俏):你少臭美了!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276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