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能的政府用罰單治國
2023/01/31 17:01:53瀏覽73|回應0|推薦1
我喜歡大自然。台灣有75%面積是山地,有258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四面環海。最適合上山下海休閒遊玩。但是去到山林溪邊海邊,99%以上的地方都是立牌警告。禁止進入,禁止戲水,禁止釣魚,禁止游泳,禁止烤肉,禁止寵物進入。


以上現象尤其是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出了台北,其他縣市的標語則是。


此處水深危險,請多加小心。

歡迎接近大自然休憩,請勿地上直接生火破壞環境。

無痕山林,請勿留下任何垃圾。


台北首善之區是比較進步還是太官僚?


尖峰塞車時期在主要馬路幹道上看不到交通警察與拖吊車。但是深夜在小巷子裡,只要紅線停車,他們一定來開罰單。這對改善交通有何幫助? 交通警察的KPI是開越多的罰單嗎? 


這幾年來台北市巷道裡的汽車停車格,少了近1/4~1/3,改成紅線或停車位。這對改善交通有何幫助?難道是為了讓交通警察可以開更多的罰單嗎?


各縣市政府每年編給改善交通的預算數億元到數十億元。知道政府怎麼使用嗎?


行銷或宣導交通措施或交通安全?

設計跟改善出更好的道路標示與標線?

研究統計尖峰離峰的車流如何疏導?

針對常發生車禍的地點進行道路改善?


編列給以上的預算是多少? 答案是0。


所有的預算都拿去購買更多的測速照相機跟攝影機等執法器材了。以便讓政府可以開出更多罰單。


政府單位或交通警察單位曾經統計過,開越多交通罰單跟開比較少交通罰單,對交通流量或交通安全改善之間的關係嗎? 我來告訴你吧。根本沒有關係!


小市民。汽車族跟機車族。你不生氣嗎?


前幾天的新聞。2輛車在路上有事故要處理。車上沒有三角架反光板。就先用嬰兒車放在路上以警告後方來車。交通警察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開罰。


政府成天只想處罰人民。台灣已經變成了充滿恨與不仁的社會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17823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