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翼的補充─台北市最好吃的三碗麵
2010/02/21 04:11:52瀏覽2225|回應0|推薦5

過年前我終於鼓起勇氣,做了一件我想了很久卻始終不敢做的事,哈哈,那就是─
我一個人走進銀翼坐下來,點了一碗什錦煨麵來吃。

這一碗什錦煨麵可真不容易啊,我吃過四川擔擔麵、台南擔仔麵、切仔麵、晴光意麵、北海道地獄拉麵、蘭州拉麵、山東刀切麵、山西刀削麵、新疆拉條子等等各式各樣的麵條,眾裡尋它千百度,只有銀翼煨麵採用的這種帶一點兒Q的細麵最對我的胃口,而且它乳白色的湯頭據說是用全雞、豬骨、金華火腿加上一隻鯽魚慢火熬出來的,非常濃郁甜美又清爽,基本上這湯頭就戰勝一切,每個人都會把碗捧起來把它喝光光。

這一碗什錦煨麵可真不簡單啊,我吃到各種珍饈美味,韭黃、海蔘、肚片、筍絲、蝦仁、50元銅板大的整顆鮮干貝、魚片、金華火腿等等,每一種材料各自維持它的味道與口感,又把香氣與美味滲入了麵條與湯頭裡,如果沒吃過的人,恐怕很難想像那滋味兒,相較於台式什錦湯麵用海鮮、黑醋與糖來吊出美味,它的味道比較清淡優雅,這就是前面我用「非常濃郁甜美又清爽」來形容湯頭的原因。

銀翼值得點的美食非常多,風雞、肴肉、肴元寶、元寶燴烏蔘、煮干絲、涼拌白菜心、紅燒下巴、清炒鱔糊等等,價錢不太貴,這是一家有傳承又有堅持的好餐廳,尤其是我在店內服務人員的臉上看到了老店名店的夥計才有的那種自信及「與有榮焉」的驕傲感,點菜時會依客人的人數、年齡層與訪問結果來幫客人推薦菜色,仔細的說明菜色口味、食材與做法,十分專業,還有上菜時的氣勢,當他們推著車送出一大盆元寶燴烏蔘或一盤糖醋大黃魚時,臉上的神情跟年度汽車展覽會上BMW推出新大7系列房車的展銷人員是一樣的驕傲,當他們端上一盤清炒鱔糊,然後拿起一杯熱油淋上去發出滋滋聲響的時候,臉上的神情就跟蘋果電腦總裁賈伯斯在舞台上端出最新發表的iPAD一模一樣,因為他知道他已經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包括隔壁桌的。

我想我下一次會點一碗蝦腰煨麵或鱔糊煨麵,看看口味是否比較重一點兒?前題是,一個人去的話必須鼓起足夠勇氣。

---若要轉載或引用,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379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