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對中國人這個稱謂的省思
2017/08/31 13:06:22瀏覽741|回應2|推薦6

台灣人,如果你被說是中國人,會有什麼反應?

有些人可能很激動的撇清,「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有些人可能很OK,「是呀,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當然還有人可能沒什麼感覺,「無聊,隨便啦!」

你說的是中文,寫的是漢字,吃的是米飯跟粽子,過的是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過年時會拿香拜祖先,玩的遊戲改編自三國演義跟封神榜,唱的歌是菊花台煙花易冷。到了國外,外國人見到你說「You are Chinese」,結果你一直搖手說「No, No, I am not Chinese」,這樣滿奇怪吧,外國人無奈一頭霧水。

你移民了美國,你的身份變成了美籍華人,也就是Chinese American。當然,主張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人,可以大聲宣稱自己是Taiwanese American。但是冠在American前面的這個字,它是Chinese, 不是China。黑人在美國被稱為非洲裔美國人African American,它前面的這個字也是African而不是Africa。所以並不是說你是「來自中國的美國人」,而是「具有華人血統、語言及文化風俗習慣的美國人」。

台灣人具有華人血統、語言及文化風俗習慣,這一點應該全部的台灣人都沒什麼異議吧?(某些台獨人士曾經想從歷史及基因上去穿鑿附會,寧可說台灣人是荷蘭人的後代也不願承認這一點,這...我懶得評論。)

所以我真的認為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沒有什麼不對,也沒什麼不好。台灣人有什麼理由要否認自己是中國人?似乎惟一的原因是來自於中共在大陸的一黨專制獨裁統治,而且到目前為止,中共沒有正式宣佈絕不以武力犯台。推廣民主制度可以自由選舉的台灣人不想被中共統治。這一點我相信全台灣2300萬人不分藍綠大家應該都有這共識。

但,討厭中共不想被中共統治,跟否定自己是中國人,否定自己從小到大使用的語言風俗文化傳統,否定自己的血統,有什麼關係?這些奇怪的自我否定,只會讓人生很錯亂走不下去吧。

美國的黑人,會因為非洲的落後、動亂、內戰,而否認自己是非裔美國人嗎?難道他們會發明一種理論說自己是因為常期在戶外勞動曬黑來撇清自己是非洲血統嗎?

在美國的猶太人會因為任何裡由說,我是美國人不是猶太人嗎?

一位日本女生嫁給台灣人拿到台灣身分證,她會說我是台灣人,我來自日;我是台灣人我也是日本人;我是日裔台灣人;都可以。但是她如果說我是台灣人我不是日本人,或者我是日本人我不是台灣人,可以嗎? 有什麼奇怪的原因或陰謀要這樣說呢?

說了這麼多,很簡單一句話就是,血統種族、語言、膚色這些與生俱來的東西是不能亂掰硬凹的。如果有人要亂掰跟硬凹說嫁來台灣的日本人不是日本人,那肯定是為了謀取遺產或是參加什麼邪教組織北洗腦之類的。同樣的,在台灣硬要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硬要切割跟中華文化的關係的人,就是邪教式的洗腦,用欺騙來獲取政治利益。

例如,很多人喊著台灣獨立,台獨建國。這兩句話在字面上是不通的。突尼西亞、緬甸這些國家的人民會喊要獨立嗎?他們本來就自己是一個國家了怎麼還會要喊獨立,有病嗎?

緬甸之前是軍政府專制政府,所以翁山蘇姬跟緬甸人民要爭取的是自由民主,人民自治自覺,沒聽過緬甸在喊獨立的。

突尼西亞總統班阿里獨裁統治了23年,一場茉莉花革命把他推翻了,人民爭的是民主、普選、女權。沒聽見喊過要獨立。

北愛爾蘭有議會有選舉,他們是英國領土,英國政府統治下的一個地區。北愛人民因為有自己的歷史與種族,多年來爭取獨立建國。獨立、建國的口號他們喊起來有道理。但是去網路上查查愛爾蘭共和軍(IRA)的故事吧,那是一頁恐怖血腥暴力到不忍卒睹的歷史。

台灣呢?

台灣現在是中華民國政府在統治,總統直選,有議會有中央及地方選舉。中華民國有受其他國家的託管、指揮、統治或去朝拜進貢嗎?沒有。那喊獨立是在喊什麼意思的?有事嗎?

建國。國家由同一種族族群建立的叫做民族國家,例如德國法國以色列。今天台灣某些種族族群在沒有被迫害的情況之下喊著要建國,那就是對中華民國這個名稱不滿,想要換個國名叫做台灣國,這個代表什麼意義?他們要建立一個由叫做「台灣」這個種族族群人民建立的國家。那請問,台灣種族是什麼族?是閩南移民後代的族群嗎? 客家人算不算呢?原住民算不算呢? 大陸其他各省俗稱外省人的後代算不算呢?幾十萬東南亞新住民家庭的後代算不算呢?

如果都算,那這個建國的運動純粹變成只是改國名運動而已,所以喊什麼建國。要改國名大家來公投吧,台灣國、高砂國、新中華共和國、新泰印越共和國、XXX,開放大家提出新國名來公投選新國名吧。有病嗎?有事嗎?

如果不算,就是要建立台灣國。那好,看是要各族群大家各據一方各擁軍隊打內戰,還是閩南移民後代這個族群要搞種族淨化把其他族群殺光光,把話講清楚。我才知道什麼時候要趕快買機票去逃難,你們要把台灣變鬼島,我恕不奉陪。

自古以來,國中建國,就是武裝革命跟種族淨化。希特勒搞民粹,利用納粹黨整肅異己實行恐怖統治,最後把德意志共和國改為德意志第三帝國,然後進行廣泛系統性的屠殺屠殺600萬猶太人,以及非猶太群體包括波蘭人、其他斯拉夫人、蘇聯人、羅姆人。這就是國中建國的代價與結果。

誰在喊台灣獨立,台獨建國的,把話說清楚!

>>>>>>>>>>>>>>>>>>>>>>>>>>>>>>>>>>>>>>>>>>>

好吧,不要說的這麼可怕。我們來討論另一種國中建國的選項。

以加拿大的魁北克獨立運動為例。加拿大是移民國家,在英裔移民英語系為主的廣大加拿大土地上,只有魁北克省是法裔移民說法語吃法國菜是法國文化風俗。所以魁北克一直有人倡導獨立。於是1980,1995年各舉行了一次公投都沒通過。然後blablabla...,這段歷史請自己去Googld。總之,因為種族語言文化風俗的不同,魁北克人希望脫離由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為元首的君主立憲加拿大聯邦政府而獨立,但始終沒有成功。魁北克人可沒有說要把整個加拿大都「獨立」建國成為魁北克國,或是新法蘭西國。

比照魁北克這種國中國的提案,台灣的閩南族群後裔真的非要自己建一國的話,好吧,那就找塊地方邊界劃一劃,看是要濁水溪以南還是大肚溪以南獨立成台灣國,全國來公投。主張台獨的政治人物,有哪一個肯負責務實一點提出這個主張的?沒有半個。

找人在街頭揮舞旗子,搞貼紙貼在中華民國護照上,選舉時喊喊不切實際的口號,只會耍這些小手段從不把如何獨立建國講清楚。嘿嘿,說穿了從頭到尾不過是騙選票而已。

偏偏很多人民搞不清楚寧可被騙,於是這些人就當選了,掌握政權了,劣幣逐良幣。靠著欺騙上台的人而不是靠著政見與執政能力上台的人,你期待國家社會因此會進步嗎?經濟會變好嗎?那真是痴人說夢了。

台灣人,不要再相害了。

( 時事評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10847167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11:44

只要稍微有國際觀的人,都知道我們就是道道地地的中國人。

政治操作去中化,利用意識形態仇中、恐中、醜中---,將會只是歷史中小小的逆流,不值得一哂。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19:23

台灣人也常講英語,日語,星期日都休假,過耶誕節母親節西洋情人節

台灣人不會殺中國人

是中國人一直在迫害殺害台灣人,

要求改國名,是因為中國+蒙古+台灣=?,這個國家並不存在

你把中華民國地圖打開來就明白

中國人一向就是這樣

都不檢討自己

只會在那邊怪台灣人

 

四月雪(frank108bank) 於 2017-09-01 12:32 回覆:
[...是中國人一直在迫害殺害台灣人], 不曉得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怎麼沒見到聽到身邊有人被一直迫害殺害? 這跟改中華民國為台灣國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是台灣國?為什麼不改為珍奶國、雞排國、彩虹國?要改國號全台灣2300萬人都有權利提出新國號的建議!

我們都一輩子住在台灣,都是台灣人。搞台獨的人硬要講只有他們自己一夥叫台灣人,其他的都是中國人外省人中共代言人不是台灣人,先搞分化再搞階級鬥爭再搞整肅敵人,毛澤東希特勒共產黨納粹黨都是一樣的手段。

年輕人,要跟著起鬨喊台獨建國之前,先讀讀歷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