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曾是一隻海豚嗎?海豚教我的事~肢殘與心障可能都是一種心殘的內外在實相表現,但往往也都是成長路上的苦口良藥
2013/01/01 14:44:52瀏覽1198|回應1|推薦2

義肢海豚 拍3D電影

  
美國海豚「溫特」(Winter)5年前在美國佛州東海岸因捕蟹陷阱失去母親,並且失去尾巴(圖2),被救起後裝上30吋(約76.2公分)特製尾鰭(圖),成為全球首隻裝上仿生義肢的海洋生物。如今「溫特」的故事翻拍成3D電影《海豚傳說》(Dolphin Tale,暫譯),今年9月23日在美國上映,「溫特」親自擔綱演出。文╱張翠蘭.圖╱翻攝網路(資料來源:蘋果日報網站)



下午約好一位治療師為我進行頭薦骨的療程。才坐上車,就發現,啊!今天是2013元旦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我怎麼會在這時間點選擇國道客運,而讓我的旅程恐有塞車且遲到的可能性呢?正懊惱之際,發現一切是老天最好安排!

這部電影[Dolphin Tale]是上回(11-24-12)去台北路上看到的電影,距今已經一個多月。上次,只看了大約莫十分鐘,就必須要下車,所以也沒有特別在意。只是會注意這部電影,是因為似乎講著與海豚有關的劇情。我知道,據研究指出海豚這哺乳動物似乎有著人類般的靈性....。而在靈性成長圈、尤其蓋婭地球的大自然的教導裡,海豚是頗具靈性的海洋生物,同獨角獸一般,也跟古老文明雷姆利亞或亞特藍提斯似乎有關,會帶來靈性的訊息(Dolphin Code);國外就有靈性工作者專門為GOLDEN DOLPHIN傳遞的靈性訊息。

但,沒有特意去期待在這連續假期的國道旅程中,再度看見這部電影。而且很湊巧的事,一路兩個小時的車程裡,有緣的電影就是這部[Dolphin Tale]。電影內容介紹見http://blog.yam.com/goodmv/article/46911892

不知怎的,邊看這部電影,心中其實是平和的,但就是一直留著眼淚。影片中,淚水就從美國佛州清水海洋動物醫院的醫生跟小朋友介紹DOLPHIN的靈性故事開始不停的留著,其間聽見一連串與自己相應的關鍵字:彩虹橋、胡希塔、Hathor、大地之母地水火風的能量........

一直到海洋動物醫院面臨財務危機,走投無路之際,透過一群正歷經不同考驗的人間天使們的願力,找到契機,結合媒體及公眾人物的力量,輾轉啟發投資者的愛與慈悲,願意保留海洋動物醫院基於救援放生保存海洋動物,並以水族館展示暨教育活動的營運模式,繼續人道主義照護受傷的海洋生命的機構職責。

又聯想到,29日晚間無意間看到新聞哇哇挖12-27由福祿壽喜四大神龜吳念真導演、柯一正導演、簡志忠社長與李永豐團長談《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影響力跟未來計畫(註一)。其間吳導提到無法順演的應變措施是放電影,即刻聯想到,這部DOLPHIN TALE,值得推薦,因為這部電影含有太多太多的天使光愛訊息。

這部電影,進一步引導著我,要我去思考,不論是物質層面的肢障或是精神層面心障都可能造人們心靈成長路上的路障,多少影響到內在小孩的感受模式,但不管現在處於何種年紀、怎樣的障礙在身上、心上,只要願意打開心接受愛,選擇愛與慈悲的對待表達方式,包括自己與之外的一切人事物,會發現,老天慈愛的示現。

一如影片中,當小男孩正疑惑著大人為何無法堅持對的事情與理想而苦腦,處於心情低落時;一直到有天,海洋動物醫院所轄區域歷經大地之母蓋婭的地水火風元素能量(颱風)的淨化掏洗後,在如廢墟般的海洋醫院停車場前,小男孩遇見一對遠從亞特蘭大(AL)開了八個鐘頭車子來到佛州(FL)的母女。這位母親請示央求著小孩男帶著她們去看這失去尾鰭的海豚WINTER,說著為什麼老遠來到佛州,正因為拗不過女兒擔心颱風與這殘障海豚的安危與未來,而希望母親帶著她到佛州來一探究竟的原因。這時,電影鏡頭巧妙的從遠拉近,透過小男孩的雙眼,也就是這時間點,一切變的有趣起來。當他看見來自AL的休旅車裡推下一名坐在輪椅上且是肢殘的黑人小女孩時,點燃希望,看見小男孩無比的力量,希望再次撼動大人們朝希望及利他的夢想前進,讓海洋動物醫院能夠繼續營運下去。

於是,匯集了小小朋友們間的小小的微薄力量,尤其是跟小男孩年齡相仿且志趣相投的海瑟。他們倆的努力,同時也鼓勵了因公負傷致肢殘而情緒低落的美國大兵、同時也是小男孩的表哥,找回生存的正向力量,並將個自的神力擴大為協助非營利組織海洋動物醫院的續存,並迴響成為引起整體社會關懷事件,成功吸引來華爾街金主的青睞,願意買下海洋動物醫院,使之繼續肩負保存海洋動物與社會教育的職責,並聲明,以海洋醫院過去的營運方式,也就是不考量商業營利的作法。

這樣的一切,怎麼能不讓我一路淚流呢?!因為這是打從心底的感動啊!甚至我現在突然瞭解到,我會什麼會去接觸與個人靈感創作泉源有關的設計、為什麼會轉至取得非營利性組織博物館學的學位、為什麼我會去承接生活工藝運動說帖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長程計畫.......一切是因為今生天命與過去天賦經驗使然;而我現階段正走的成長路子,即是為了天命方向定位而歷經的必要的內在顯影過程......。自己的感覺是像SANRIO社長對於生命聖河(西班牙文SAN RIO)從自身至整體人類文明意涵上的參透體悟,轉化提昇為事業上的信念與願力。

在2013年的第一天,我藉由文字書寫,執行了過去2012年一整年宇宙本意與靈性成長的個人生命體驗階段報告。至於,我是一隻海豚嗎?我不知當初為什麼要這樣下標題,只是非常無意識地。回想,在影片中,當Winter找到最適合自己身心靈狀態的人工尾鰭,快樂悠遊的在水池裡嬉戲的錄像。看著Winter在水中靈活的自轉遊戲,想起神聖的2012冬至的那晚,我在觀止無人的溫泉池裡自在玩耍的樣子,我就像是Winter一般,我也會這樣在水中轉幾個圈圈歐!.......

我從來就不曾發現,自己可以在水裡玩成這樣........所以,是因為我疑惑了,問自己是否曾是隻海豚?還是,我種於藉由這個動態的影像徵兆(SIGN),找到我長期自疑為失去的身心靈上的自由?

Ola開心(ㄏㄏ、ㄎ、哈)~All Is Well

生命的設計是體現你認為的苦...其實,為得是要讓你看看生命彼岸那只為自己綻放且最為美麗的花一朵。

突然間覺得很貼心的圖像一~來自台中實心美術為大里IBS菩薩寺設計的2013年曆!!

突然間覺得很貼心的圖像二~奧修禪卡水之10和諧

水之10:和諧(Harmony)

 聖杯牌組,屬水元素,水是流動的無形的難以捉摸的,跟心靈深層的情緒與感受力有關。聖杯表情感的交流與情緒,人際關係,是較為柔軟且具有接受性的元素,聖杯在歐洲中古時期是神職人士的象徵,在社會位階上僅次於貴族,在宗教上聖杯表愛、仁慈、和平。聖杯牌組被認為是幸福喜悅牌,亦表浪漫、新戀情、真心誠意、同情心、無意識、創造力。

    禪卡水之10:和諧,就是偉特的聖杯10,一般表幸福喜悅的一家人、平靜和樂的一家人、喜悅的一家人。

    禪卡水之10:和諧,主要是告訴我們:融入自己內在寧靜的韻律時,成為單純的,去傾聽你的內心,按照你的心來行動,就是和諧,但是那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在現世的生活中”你必須失去一切才能夠成為單純的,那就是為什麼人們會選擇成為複雜的,他們已經忘掉如何成為單純的。” ,但是” 唯有一顆單純的心能夠跟神一起悸動,跟神手拉著手。唯有一顆單純的心能夠在深深的和諧當中跟神一起歌唱。” 要達到和諧的境地”唯有一顆單純的心能夠在深深的和諧當中跟神一起歌唱。要達到那個點,你必須找到你的心和你心的跳動。”當它自然來臨時,透過成長而融入內在的寧靜中,就會展現出甜美和優雅。

    在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上,靈數10的特質是一個循環的結束,與另外一個循環的開始,象徵轉捩點,表之前所努力專注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了,準備要展開一個新的循環。生命靈數學(Numerology)是西元兩千五百年前古希臘數學家畢達格拉斯所創,認為數字是宇宙的真理,他利用數學公式、統計學發明”原數力量開運術”,從1~9,就能瞭解自己、他人天生性格等種種特質。

    在圖像上,禪卡水之10:和諧,是一個女子頭的上方浮現出兩隻海豚,在她的眉心輪第三眼的部位,在她的心輪上有一個光體,她閉上雙眼進入「心」中,她的神情柔軟、具有接受性、喜悅。

    

(資料來源:http://fangblog.pixnet.net/blog/post/3723914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nee&aid=7187920

 回應文章

Ol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鎮定多了。重溫DOLPHIN TALE
2013/01/21 20:16
今天再度有緣溫習這部電影,也發現之文章謬誤的地方,想想,是阿!從亞歷桑那到佛羅里達七個小時不可能,七天是綽綽有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