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岡仁波齊]影像一同朝聖,偶遇夢境[心之聲]
2017/07/05 18:28:16瀏覽411|回應0|推薦6

我記得做過這樣的一個夢境。就像是附圖這樣。


-------------

剛在學校沒看完這部片,回到住所繼續觀影時,就想到,會不會在其中看見我熟悉的畫面?!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zEN4wkB8bA

片中老爺爺年紀大了不敵高山氣候的折騰,終於在聖山腳下因病去世,大家都說這樣算是蒙福的。就在芒康來的夥伴們共同送老爺子一程後,便繼續行腳,在一個又一個五體投地大禮拜的移動間,往聖山高處前去去....就當目送畫面中最後一個朝聖者禮拜出螢幕框時,我喃喃自語著:[ 當時夢境中所看見的應該是老鷹的高度與視野...。]


好些年的夢境中,畫面主峰還是巨大的,只是視野中的左右護法山變得小座起來,而小山與大山的交接處,有著靄靄冰雪帶,像極了白色哈達,圈繞著主峰。作夢的當下,我並沒有對於視角詮釋的想法,反而是隨著[岡仁波齊]視覺朝聖而有所頓悟。

看到這幕時,我聽見老鷹叫聲,清楚的。並在覺察後,特地倒轉影片,多看幾遍這長鏡頭片段,確定影片沒有老鷹的聲音....那剛聽見的聲音是打哪來?!(如果不是確定聽見,也不會回頭再三找幾遍)


因此,我在想,如果不是影片中的聲音,會不會是高我附和我喃喃自語的心之聲?!!!!!

同時,這不知跟我中午間大老遠從學校到市區聚眾緣吃午餐,不經意看見與西藏有關的訊息,而有著共時性上的連結?!


那也得感謝近來鼻子對氣味的敏感度,讓我有機會在下車同時,隔著公車深色玻璃窗看見修行者的身影與僧服的識別度....還特地狐疑地多看幾秒鐘.....


而對於剛所聽見的心之聲,是不疑有[鷹]的!! 想起,上週六去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也看見超大隻老鷹,盤旋升空。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nee&aid=10584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