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美國行06~很薩滿,我與北美原民的期遇奇遇
2012/12/16 08:38:32瀏覽865|回應0|推薦1

OMD!我不知道,我會這樣跳阿跳的,如此地回到這篇文章。我是說,三分鐘前寫貼完[ebay教我的事],在回到這篇題目上時,我發現,這一切還是很薩滿。[ebay教我的事]一文,讓我了解到,我對於自己對於印加薩滿文化的喜好緣由。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會在大自然裡檢一些我覺得有感覺得石頭、果球....注意天空的雲朵形狀、老鷹的飛翔.....蒐集來自大自然所給的訊息。


話說........2012我在亞歷桑納的日子.......
約莫今年四月間,我開始會在傍晚四點多時,在住所社區裡找一塊草皮,面著夕陽,僅僅做拜日式,結束後,再回宿舍做晚飯。
有天,我正在草皮上例行運動,一位留著長髮綁辮子的住戶路過,跟我聊了起來。他是我在社區裡第一個除室友以外交談的住戶。他問我是不是ASU的學生,也聊起為什麼來到亞歷桑納,說是陪著兒子來到這,他兒子是ASU電機系學生,為兒子感到驕傲,因為商學院與電機系號稱ASU的兩大招牌。
腰間印記
這位住戶也提到,看我在作拜日式,而且真的拜日。問我是不是有再修行。他說每天也都會對屋子前的大樹祈禱。是阿,很難想像,沙漠氣候裡,會長出針葉大樹出來,這顆樹是整個社區最大最高最老長得最好的一顆樹了。寫到這,靜下心來,還可以感受到這顆樹。這位先生進一部問到,我是否跟北美原住民有關係?因為他說,是因為我後腰間的印記。同時間,我也猜想,看這位先生的輪廓長相應該也是有印地安人血統的美國人。這是旅美期間第一次遇到與印第安有關的人事物。
後來,也就是我在SEDONA學靈氣的工作室,在第一次遇到印地安有關的事件後,開了一堂也跟印地安有關的課,並說明這堂課的難得之處,這是這位印第安長者第一次在老師的工作室開設有關印地安療癒有關的課程。看了課程訊息後,很心動,但沒行動。這是,第二次,與印第安有關的訊息,出現在我的周遭。
來自淚海的消息
最特別的該是這一段經歷了。剛開始,我在AZ是生活的挺開心的,去到哪看到哪,日日事事新鮮,天天笑容滿盈。直到有天,情況改觀了。話說,那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是說,那天不知怎的,從一早就失了魂。一早去到學校,第一堂授課老師請假,學校也沒通知。後來,很開心的準備上第二堂課,看教室都沒我認識的人,我想說,會不會老師也請假,所以,整天沒課呢?想到沒課開心的很,腳踏車牽了就騎回家了,半路還去了趟超市採買,回到家後,才發現室友在家。結果呢,我很快就驚醒,因為看室友準備出門上第二堂課,才熊熊發現,原來是我看錯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到教室了,難怪教室裡的同學我都不認識。
所以呢,趕緊搭室友的便車,回到第二堂課的教室裡去。
一切就像是安排好的。今天我在超市還發現一個好喝的飲料,算是收獲之一嗎?你永遠不會料想到,下午遇到的事情,會帶給你多深刻的印象。
第二堂課結束後,就自己練習坐免費公車回宿舍。因為是第一次在TEMPE搭公車,所以探頭探腦的,看街上景緻注意下車站牌。還有因為很多事情都有趣,所以笑容滿面。可是,神奇的一刻來了,一位看來像是印第安婦人上車了。可是,眼尖的我,眼尾一瞄,就瞄出了令自己驚心動魄的戲碼來了。
印地安婦人左眼角處的有著水滴狀的刺青,怎麼就好死不死的,第一眼就這麼跟他的眼神跟眼角刺青給對上了,其實現在想想,我有點受到驚嚇與震撼。接著下來的十分鐘,是我在美國期間最沒有安全感的時刻,雖然同車還有其他人。

這為印第安婦人上車後,即走到我的面前,語帶挑釁的說:[你對我有什麼疑問嗎?],我沒有出聲,但以搖頭示意。不知是自己太過驚恐還是如何,同時在能量層面上也有點緊縮。之後,那為婦人就定位候,還一值拼命滴咕,說我這亞洲學生如何又如何.....故意提高音量,讓全車人都聽得見。後來,下車時,這位婦人還特意走到我面前,停留了五秒鐘,嘴裡念念有詞,當下覺得非常得害怕,心裡頭還想著這婦人會不會對我下毒咒?而婦人對於自己多耽擱停車時間的行徑,還特意向公車白人司機示好,跟恫嚇相逼的行徑相較,有些虛與尾蛇的討好。這趟驚魂之旅,讓我回宿舍後,第一次感到自己能量上的虛弱暈眩,必須躺下休息,直到傍晚才覺得好一些。
古倫神父的提點
很特別的是,我曾經在二月初參加一場[金錢與良心]新書發表會,古倫神父(Anselm Grun)回答現場來賓問題時,文不對題的說了一段話,同時也提點我面對印第安婦人行徑的遠因。神父提到(約略大意),有些人在自己國家內即是屬於社會經濟地位中的弱勢族群,如有遇到外籍人士的機會,便轉將自己在國內遭受到的歧視與不平等,轉嫁給境內更弱勢的沒有居留權或社會保護的外籍人士。哇!這不就是我遇到印第安婦人的情形嘛!這太令我驚豔了,也因為古倫神父的提醒,讓我在遇事驚恐之外,還有一些些的鎮靜,體解婦人之行徑的另一層涵義。

我看出這婦人的哀傷,也覺得為什麼要這樣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樣的情緒呢?或許,在這件事情上,婦人不願讓我這外人感知她的狀態吧?!
但事情還沒結束歐。不知是不是婦人還惦記著我。


再遇無須道再見的陌生人
就在事隔一個月後,就在我要離開AZ的前一個晚上,在超市採買東西,往下一站前去。在超市裡轉啊轉,我聽見一個熟悉的音頻,一就碎念的方式,我知道我又遇上這婦人了。那時,我已經從公車事件情緒裡離開,繼續我歡樂的日子。但當我又聽見這樣的聲音,雖沒有再次正眼面對,但我知道,這婦人在能量上一就還在搜尋可以讓她發洩憤怒的捕手。

很有趣的經歷,我在想,是我跟印地安民族有關還是我跟婦人的業帶未除,讓我在離開TEMPE的前一晚,還須面對無須道再見的陌生人?


後記。來自大自然的薩滿邀約
Brother Bear這支MV,是我今年去美國前找到的片子。短短四分半鐘的內容,讓我有非常薩滿與大自然融合的感覺,尤其是片中的女祭司(長老?),感覺很有力量與能量。我相信,自己喜地理、熱愛異國文化,崇尚精神文名,愛好大自然裡的生態,或許真的跟原始生活文明有過去的因緣。
也才突然想起,學習國中地裡課程,第一個特別有印象與反覆口說記誦的是南美印加地區的的的喀喀胡,也才想起大天使麥達昶傳訊提及水晶太陽盤,其中的的喀喀胡就有一個主水晶在那,也才想起前些天看黛安娜庫柏[跨越2012]及靈性傳訊提及當前地球心輪已經慢慢由英國轉到南美智利..........這也是讓我從另一種角度學習地理的方式啊!!

黛安娜庫柏[跨越2012:邀請您共同邁向黃金新紀元/2012 And Beyond]書介
(談2012與倫敦奧運)
(博客來書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nee&aid=714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