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美國行07~ASU的印度尼西亞日
2013/01/20 09:14:42瀏覽163|回應0|推薦1

剛好去到ASU的那一陣子,班上有位優秀的印度尼西亞學生Rezki Handarta,他在他的國家已經是一名英文老師,而且他的英文程度,編在我們班上,我只能說,實在......太令他失望了。

原來,同期是有一票印度尼西亞來的團體組織,接受美國某組織專案邀請補助,到ASU進修。只知道,啊!這票亞洲來的印尼學生實在很團結,天天課後皆相聚一塊,週週假期都有參訪行程,直到有天學校AECP公告[印度尼西亞日]活動。透過這個介紹他們國家的傳統舞蹈與節慶活動,又有種再度請小叮噹獻任意門,讓我一覽印度尼西亞的傳統文化。而為什麼是跟印度尼西亞有緣呢?這問題,留待以後觀察。

印度尼西亞,印象中只知道是個有著古老宗教文化的國家,如有名的印尼部分島嶼上有著過去宗教聖地的建築遺址,還有巴厘島的生活風格與渡假飯店,已成為世界知名的景點與當代生活設計文化。但,從這票部分同學的穿著,我更清楚知曉,印度尼西亞的回教徒也佔了許多人口比例。

當然,就地理環境而言,與台灣相同的是,我們和印度尼西亞都是環太平洋地震帶國家,但與我們不同的,火山為印尼這個熱帶國家,帶來相當多的天然物產。如熱帶經濟作物可可、咖啡、稻米、天然橡膠等,礦產則因為地殼運動頻繁,加上熱帶的特性,印尼蘊藏豐富的石油、天然氣、地熱等能源礦物,至少與同為火山地震頻繁的台灣相比,印尼可說是物產豐饒的國家。最讓我訝異的是,印尼有六千多個島呢!!

在ASU的印度尼西亞日,我看見來自印度尼西亞不同島嶼的傳統服飾還有舞蹈,而他們的傳統服飾配件如頭盔等,讓我連想到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的銀飾及泰國的傳統綢緞服飾,腦袋裡開始想著這區的人們如何遷移、散布在東南亞的地方與列島....。

我想我的前世裡某項生活體驗或許跟旅行、探險跟國際貿易有關,怎的腦袋這麼愛世界文化散布涵化的議題呢?!愛你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nee&aid=719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