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願望~遇見更好的自己
2022/11/15 08:00:00瀏覽2509|回應23|推薦85

時序進入到11月,

我的生日就在這個月份,

或許是這個緣故我特別喜愛這個月分、這個季節。

再過不到2個月Bonnie的大學學測就要到來,我們打算暫停國旅活動陪著Bonnie度過這段艱辛的時光,雖然沒有參加早出晚歸的活動但是假日的爬山一樣不可少,所幸我家離大坑風景區近,最親民的9-10號步道就在這裡,即使這兩周都來這裡爬山 一樣覺得很有趣。

今天我從10號步道一路爬木棧階梯上山,接6號步道到風動石公園,再從9-1步道下山回到地震公園停車場,來回將近3個小時。

晴朗溫煦的天氣 最適合出門走走

這一段木棧道是10號步道最美的一段

爬上這段陡上的階梯 就到10號步道的終點 

繼續往六號步道前進(這裡有很多攤販進駐 賣玉米 飲料 賣登山用品的 也有街頭藝人表演 是最熱鬧也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

天空藍得很耀眼 點綴著幾許白雲  這是我最喜歡的天氣

6號步道除了有木棧道外還有很多這樣的泥土路和石階  走起來不費力

6號步道的終點   風動石公園

最近都是我自己去爬山,上個月底老公早上載女兒上學途中為了閃避一台違規變換車道的汽車,與另一輛機車發生小擦撞,父女雙雙倒地受了一點傷,老公留在現場等候警察來做筆錄,Bonnie的膝蓋受傷一跛一跛的走去學校,那天還是模擬考的第二天,她邊走邊哭著打電話給我 嚇了我一大跳,所幸兩父女都只是皮外傷,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的天氣相當好 山下景物好清晰

風動石公園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就是這顆巨大的石頭

健人就是腳勤 運動有益身心

回程走9號步道接9-1步道下山

9-1也是這樣的木棧道 下坡傷腳力 尤其是膝蓋 放慢速度 最好戴上護膝保護 

最後來到產業道路 農夫市集就在眼前 有很多山友會順道逛市集買些新鮮的蔬果回家

生日的前一天 下班前同事特別提醒我冰箱有東西記得帶回家 原來是讓一糖的檸檬蛋糕

這是台中近來很夯的一家蛋糕店 店面招牌是巨大的檸檬 而全店只賣唯一一種品項~檸檬蛋糕

讓一糖 軟綿的檸檬蛋糕 清爽、不甜膩,連我這個不愛吃甜食的都忍不住多吃了一塊,

謝謝親愛的 L 超過20年的同事情 感謝她的情義相挺 我總是感受到她滿滿的溫暖友誼 。

生日當天 老公來接我下班 陪我吃火過,在重要的日子吃火鍋一直是我們家的習慣,感謝另一半總是默默的支持我愛護我 給我最安定的力量。

生日這一週是Emily的期中考 除了考試還有報告要寫 一考完試趕完報告她就回家陪媽媽吃飯

謝謝女兒 隻身在外 總是把自己打點的很好 人緣好 功課也好 完全不讓我操心

 辛苦的高三生Bonnie 沒能趕上吃飯的機會 不過她沒忘記媽媽的生日 上網訂了蛋糕送給我  

感謝女兒的用心 到了這年紀對過生日很無感 但是感受到家人滿滿的愛 我真的很開心

53歲了, 一個不年輕的歲數,

心態很年輕,但身體機能老化是事實,

其實不管幾歲 健康很重要 快樂很重要,

用心過生活 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

嘗過了歲月的滋味,更要懂得珍惜生命裡每一個當下的美好時光,期待遇到更好的那個自己。

半個月沒辦法爬山的老公 左腳踝扭傷終於好轉 可以陪著我趴趴走了,這幾日不忌口 大快朵頤覺得自己胖了,爬爬山消耗一下盡情吃喝增加的熱量。

買了9號步道上最著名的排隊美食水煎包當點心 滿滿的甜脆高麗菜餡 20元/顆 2顆就能填飽肚子 

今天走9號步道接6號到風動石公園 然後再走9-1下山,老公腳傷剛好 也不能太過於疲累。

風動石公園位於潭子區與北屯區的交界,也是大坑6、7、8三條步道的終點,設有小型的兒童遊戲區 很適合親子同行。

風動石公園 我覺得是所有步道終點休息站中設備最完善的 廁所 很乾淨 垃圾分類做得很好 

這個觀景平台很舒服 很多人會在這裡休息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山下的景物 

山下就是大坑美景 坐在這裡欣賞風景 歇歇腿 吹吹風 舒服極了!

我是個很容易快樂的人,只要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不管去哪裡去幾次,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爬山真的是會上癮的,也是我假日最期待的事,

山上處處是美景,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讓身心靈的壓力得到釋放,

這幾條步道即使來過多次 每一次我都還是會拍照,雖然風景都一樣 但是感受不同,

有個登山高手說 爬山就像是一趟迷你的短劇,有高低起伏,有汗水也有歡笑沿途風景這麼美,好好享受,把寶貴的時間放在美好的事物上,這樣才對得起自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745524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20:25

祝福茉莉姐生日快樂、全家都平安健康!

看您的分享多采多姿,相信生活必定是美滿歡愉的~

要繼續這樣幸福下去哦!!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2-28 09:13 回覆:

謝謝泉送來的生日祝福

生日過好久了 但是心頭一直是暖洋洋的

今年冬天特別有感 好冷ㄚ 我感冒了 已經2-3個禮拜了 所幸現在好多了

冷冷的天要注意保暖喔 穿乎燒卡贏吃補


EVENS
2022/11/24 13:21
祝褔苿莉姐,生日快樂。平安喜樂。看妳的文章我很喜歡。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29 10:06 回覆:

EVENS早上好

謝謝妳的喜歡 平淡生活中的小確幸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2 17:17
謝謝這些照片,我因此跟著到戶外一遊並祝福一切順心&安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22 22:49 回覆:

米蘭荅晚上好

我家住在大坑風景區附近 享地利之便 爬山不用跑遠 假日常去爬爬山流流汗 接近大自然 感覺很棒

我其實也不愛運動 中年之後因為膽固醇超標 醫生建議多運動 才硬逼著自己爬山 

剛開始也是爬得上氣不接下次 喘到不行 腳痠到爆....但是久了竟也愛上爬山 而且越爬越有趣

謝謝您的祝福  入冬了 早晚偏涼  要注意保暖喔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1 14:53
晚來的祝福

茉莉 日日都快樂 平安 健康🎊🎉🎈

夫疼 女孝 妳是最幸福的人

等 六十多歲 就會覺得 50 字頭還是很年輕….😊💕

預祝 Bonnie 考試順利 圓滿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22 22:41 回覆:

tzi姐晚上好

謝謝您的祝福 不遲不遲 真心的祝福永遠不嫌遲

孩子小時候 只會幫女兒過生日 準備蛋糕小禮物

女兒長大了 她們會幫我們安排餐廳吃飯 買個喜歡的蛋糕嚐嚐 不管喜不喜歡過生日 儀式感很重要

年輕的時候為了經濟打拼 中年之後比較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不比較少抱怨 真真切切的過每一天

謝謝老公女兒的陪伴 感謝家人的努力與配合 我們才能擁有簡單平實的幸福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0 21:02

祝福小小茉莉

生日快樂,闔家健康,

天天青春,天天開心,

Bonnie學測成績優異!

Fox恭喜恭喜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20 21:48 回覆:

謝謝清泉的生日祝福 年紀增長 不開心 但有您的祝福 很快樂

女兒很認真 天天都在溫書 明年1/13就要上場了 謝謝您的祝福 我也衷心希望她的努力付出會有好的收穫


入冬之後 每下一次雨就冷了一些 早晚溫差特別大 要注意保暖喔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13:29

好喜歡這句經典【健人就是腳勤】,原來您也是屬於這一群。呵呵。

 

年齡數字只是參考,心態年齡您可就真的打趴一大堆人,這也是我要向您學習之處。

每次您生日我都是後知後覺,但祝福的心絕對是100%

 

祝您:擁有快樂幸福美滿安康和樂有財有房有愛有閒的歲月、以及大大的生日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20 21:44 回覆:

紅袂晚上好

謝謝妳的生日祝福 不晚不晚 真心的祝福永遠不會晚 我很開心 有妳的祝福 

中年之後深知健康的重要 再加上膽固醇超標 才開始逼自己運動

我家附近的登山步道多 因地利之便 從一開始的氣喘吁吁到現在 爬久了竟也愛上了

假日不爬還真不習慣 應驗了健人就是腳勤的道理 歡迎大家都加入健人的行列 成為健康的人  

身體機能老化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心態年輕健康就很重要 幾歲不重要 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喔


博 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09:26

祝福小小茉莉生日快樂,長保青春、健康、精力、快樂!

總是在陽光下笑得燦爛!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20 21:39 回覆:

博真晚上好

謝謝您的祝福 很開心

中年了 野心小了 全家人的平安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入冬了 早晚偏涼 要注意保暖喔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05:45

祝福小茉莉生日快樂,能有家人的陪伴,就是最大的福氣。

您的樣貌看起來還不到50,心靈也只有18,在我這年近古稀的老太太看來,您真是年輕。

我和W的結婚紀念日也在11月,共度了三十幾載晨昏,卻沒慶賀過節日。

果然應了一句好話....若無心事掛心頭,天天都是好時節。

祝福茉莉天天生日,平安健康!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20 21:36 回覆:

繽紛姐晚上好

謝謝您的生日祝福 雖然過了好多天了 心裡一樣是暖暖的 很開心

我在鄉下長大 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婚後有了孩子 才會幫孩子買個蛋糕小禮物慶祝

其實已經好幾年沒有買蛋糕吃了 這兩年因為疫情無法外出慶生 買個蛋糕慶生成了一種儀式感

 

若無心事掛心頭 天天都是好時節 這就是最大最好福氣 最幸福的事

您和W 先生的結婚紀念日也在11月 真巧 11月不僅是我的生日 也是我最愛的季節 祝福您倆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22/11/16 21:17
生日快樂祝福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16 22:57 回覆:

意樵晚上好

謝謝您的生日祝福

中年了 過生日其實是無感的 就是又老了一歲

不過過生日的好處 就是可以暫時甩開膽固醇 血糖增加的困擾 好好大吃大喝   享受歡樂的氛圍 挺開心的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6 20:47
生日快樂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16 22:50 回覆:

皓呆土豆晚上好

謝謝您的生日祝福 

這幾天有了吃吃喝喝的藉口 好像胖了一點 要繼續努力爬山來消耗熱量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