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北屯】大坑風景區熱門的相思原木棧道 考驗體力與腳力 最美也最有挑戰性的四號步道
2022/10/05 08:00:00瀏覽1598|回應5|推薦68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不過入秋後我的咽喉也就沒有一天舒服過,

喉嚨乾燥、咳嗽、卡痰、聲音沙啞…這些症狀跟確診相似,最近變本加厲 看了醫生吃了藥 總算緩和許多,

我上班偶爾要去銀行辦事也會外食,擔心自己是不是染疫了 經常快篩 所幸都只是虛驚一場,

唉!疫情不知道何時才會落幕,因為過敏反應 在美麗的秋天搞得自己疑神疑鬼 緊張得要命 真煩。

週日提前重陽節祭祖,午覺起來老公提議去爬山,今天來點難的,我們爬四號步道。

四號步道的登山口在中正露營區,學生時代中正露營區是最熱門的露營區也是舉辦團康活動最常去的地方。

走過吊橋後就開始了體力、腳力與耐力的挑戰

過了長青橋後就是四號步道入口,午後爬山的人潮不減,下午太陽比較溫和,偶有涼風吹來,感覺很舒服。

四號步道一開始就是一路陡上的木棧道,一開始爬就大爆汗, 過去這一年來假日持續爬山,睽違一年半再爬四號步道,體力明顯好很多,我還記得第一次爬四號步道 不時需要停下來休息,這次輕鬆很多。

四號步道 不需要使用登山杖 但是必須要專注腳下的狀況  不能貪快 一踩空就容易跌倒受傷

大坑1-5條都是這樣的木棧道 四號步道據說是最美的一條也是最有難度的一條步道

這是第一個休息區 中柳亭  沿途都有這樣的涼亭 讓登山客歇歇腳 喘口氣 

步道兩旁都裝設有粗繩索 拉的時候戴上手套 才不會受傷

置身在一片綠意中 身心特別的舒暢

真心感謝搭建木棧道的人 將粗重的原木連結成步道 這樣的工程實在不簡單  

到了清涼亭 頭嵙山就不遠了 有很多山友帶著卡式爐在這裡泡茶 三五好友 品茶聊天   人生一大樂事

這裡視野遼闊 可惜台中市區空汙嚴重 眼下霧茫茫的一片

花了一個多小時到達頭嵙亭 

頭嵙山的三角點就在這裡  頭嵙山 小百岳之一 海拔859M 為台中市最高峰

從四號步道還可以繼續往三號步道或是五號步道,我們因為時間有限 直接走三號步道接3-1步道下山回到中正露營區 

往五號步道途中 巨木五葉松 就高高矗立在步道旁 這是這條步道上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巨大的五葉松是最獨特的自然景觀

五葉松的對面設有木椅 已經有人先到了 能坐著欣賞眼前的巨木  肯定很愜意 

這棵五葉松非常漂亮 站在這裡欣賞巨樹之美 清風徐徐  舒服極了!

綿延不斷的木棧道有萬里長城的美稱 是全台罕見的步道景觀 (我好喜歡這一段路 好美喔!)

轉進3-1步道後陡下的原木棧道相當簡陋  一路向下 對膝蓋也是一大考驗

最後下到產業道路 大大小小的石頭路難行 好在出口也不遠了

回家路上夕陽餘暉染紅大地 好美的景致,

每天下班就急著回家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像這樣靜靜地欣賞落日之美,

這種美 很簡單很平實也很日常  卻讓我覺得很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7243107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7 16:23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看到那長長的木棧道..腳都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真的就像小小茉莉說的..體力..腳力..耐力...還有堅強的意志力啊...人生好難的概念..沒啦沒啦..哈哈

小小苿莉及愛妳的另一半這次的穿搭超給力..鮮明奔放熱情洋溢...超讚滴啦!! 

還有那五葉松..透著光..更透著幸福的氛圍,以及那美麗的橘陽......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末了..在這個不安定的此刻.我們更要好好把握每次的歡樂時光..惜福福更長喲!!

祝福我親愛的小小苿莉闔家平安喜樂相隨!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9 11:52 回覆:

丸子媽早上好

現在爬山已是假日最期待的事情 爬山帶給我很大的快樂

所幸大坑12條步道就夠我爬的了 儘管去很多次了 每次都能得到不同的感受

這兩年愛上爬山 我感覺體力好很多 精神也不錯 這是爬山後最大的改變

大坑1-5步道是比較有挑戰性的 風景非常優美 等你們有機會下來台中玩 我再帶你們去爬 讓妳們感受一下木棧道獨特的魅力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6 20:15
超喜歡那原木的木棧道.很有原始風味.走起來一定也許很好像玩具店.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09 15:49 回覆:
愛妮下午好
我看您也是爬山高手 體力好 爬這樣的木棧道 應該不會有問題
我剛接觸爬山的時候 是從比較平緩的步道開始爬 如今大坑十多條步道已經都爬過了 每次爬完都是通體舒暢 欲罷不能呢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殊
2022/10/06 19:26
好特殊的樓梯,想去走一次看看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09 15:41 回覆:
木旁下午好
這樣的步道有點難度 但也不至於沒辦法應付
運動是該持續以恆 我剛開始爬的時候 幾乎是上氣不接下去 喘到不行
這兩年常常爬山 體力明顯好很多
您有機會歡迎加入爬山行列 感受山林之美 運動休閒一次滿足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6 11:39
每次讀您與家人走山的文章,我的雙腳就不自覺的癢。

但因城市不同,所以您走的路線對我來說有些遙遠不能達,所以只能在電腦螢幕前「乾羨慕」。


其實喜歡走山看山林之美的人都有個共通點,就是…無論哪一座山或哪個森林步道都百看不厭、百走不厭,不單如此,若一段時日沒讓雙腿活動活動就覺得心理老大不舒坦。


呵呵,若有以上症狀者便知中「山毒」已深。再次感謝您精彩的分享。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09 15:37 回覆:
紅袂下午好
我確實如您所言 中了山毒 每到假日 沒有出門爬山 就覺得混身不對勁
大坑風景區的步道 每一條我們都爬過 最有挑戰性的1-5也走過一次了 山林之美 是怎麼都不會厭煩的 每次去爬都有不同的感受 是假日休閒活動的最好選擇

博 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5 11:03
謝謝分享,下次回台,若有時間,就去試試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09 15:34 回覆:
博真下午好
這幾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國 國旅非常盛行
正因爲這樣 我們才發現台灣美麗的風景很多
大坑有十多條登山步道 離我家不遠 是假日運動休閒的好地方
四號步道的相思樹原木棧道 除了很有特色之外 山上風景優美 登高望遠 很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