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社】5號步道上、5-1步道下,經頭嵙山小百岳 輕鬆好走、風景又美的原木棧步道
2022/10/10 09:55:02瀏覽2723|回應9|推薦94

大坑風景區10多條步道,我們每一條都走過,最近又開始重新走一次比較有挑戰性的步道,

今天走的是五號步道,這一條沒有從登山口開始走過,連假第一天,騎著機車到新社爬5號步道,

五號步道的登山口在新社斜頭巷,新社是台中的後花園,每年我們總會去個幾次,這兩年因為疫情影響新社花海節暫不舉辦,去新社的機會就少了些,

到了新社後走斜中路看到林業合作社招牌後右轉進去就到了,這條路不大騎機車來比較合適。

5-1登山口在前面,5號步道的登山口還要再往上一點 兩點距離走路大概要15分鐘左右,我們打算從5號登山口上 5-1號下,所以騎機車到5號登山口停放,登山口旁有個簡單的流動廁所供登山客使用 。

在登山口前先看了一下步道導覽圖,5號步道全長1.4 KM,可以銜接1-4號步道,其中也是所有步道中休憩涼亭最多座的一條。

週六天氣涼爽 這種天氣最適合爬山了

走完這段平緩的水泥階梯之後就到了第一座涼亭 逍遙亭

 這裡的視野很好 可以遠眺山下的景物

今天空氣品質還不錯 遠近景物清晰 滿山綠野 相當舒心

離開逍遙亭後就到了1號步道的入口,不過這時候一號步道正在進行修繕工程暫時封閉

步道綠蔭遮天  走起來很舒適

不到幾分鐘又到了第二座涼亭 行易亭

五號步道也是由原木連結而成的棧道,比起1-4號步道,五號步道的坡度平緩,很適合全家人前往,而且五號步道的木棧道平整延長 感覺特別漂亮。

走上這段階梯步道就到了二號步道終點的假日販賣部

老公每次走完二號步道一定會來一碗泡麵慰勞自己,在山上吃泡麵 特別好吃 滋味特別好。

這個自行搭建的休息亭是1-4號步道的連接處,往來的登山客最多,難怪這個假日販賣部生意興隆,老闆每個假日都準時前來開店為大家服務。

 我們繼續往黑松亭前進,黑松亭是五號步道的終點,景色相當迷人

獅子亭

經過獅子亭 走完這段木棧道就到達黑松亭了

黑松亭是最很多人聚集之處,有些登山客會帶著卡式爐茶具,在這裡炊煮午餐 香味陣陣撲鼻...

五號步道終點 這一段的風景是最美的  我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最長

這時候剛好都沒有其他路人經過 由我獨享這個木棧道   真幸運!

黑松亭這一段的視野遼闊 站在這裡 欣賞眼下的風景 清風徐徐  好舒暢 

離開黑松亭我們繼續往頭嵙山的方向前進

前往頭嵙山這段蜿蜒的木棧道  最具特色  

感謝另一半 每個禮拜都陪我一起出門運動 賺健康 

往頭嵙山必經之處  巨木五葉松 也是步道上最著名的打卡聖地

這棵五葉松應有百年以上的歷史,5號與5-1步道成南北縱向,沿著頭嵙山與二嵙山稜線而行,將1-4號步道串連起來,因緯度適合是五葉松分布相當密集的地方。

最後到達頭嵙山 小百岳之一 

上周才爬完四號步道,所以到達頭嵙山之後 我們就沿著原路走回去 ,

回到剛剛走過的五葉松,這個地方的休息區很搶手 每次經過都剛好有人在,

上星期走到這裡就轉往3號步道接3-1到回到中正露營區停車場

我們繼續往五號步道前進 到達高峰亭 

五號步道沿途的休憩涼亭真的很多座 好像不到300公尺就設有一座 密度很高

高峰亭是很好的展望點   可以看到新社地區的景物 

爬山除了讓身體健康之外 置身山林與大自然相伴  舒展筋骨 心胸開闊   

我們又回到了黑松亭  回程沒有多做停留 繼續從涼亭旁邊轉走5-1步道下山

5-1步道不是全程都是原木棧道,還有原始山徑、小路 很像是產業道路,是很親民的一條步道,

又一座涼亭 二嵙亭

二嵙山紀念碑 海拔775公尺

走到這裡距離登山口就不遠了  5-1步道也就即將結束

近來經常爬山從不曾在山裡遇到任何一個認識的人,今天這麼巧就在這裡遇到了亮亮和她的媽媽,

亮亮是個熱情純真的唐寶寶,總是笑臉迎人,她是幸福的孩子,每個幸福的孩子背後都有永不放棄、永遠愛她的家人。

走完最後這個木棧道回到了5-1出口,再走產業道路15分鐘左右回到5號步道停車的地方,正好是下午兩點,

回程到豬頭三吃炸粿,這家炸物店 每到假日總是一位難求,滿足飢腸轆轆的遊客,

今天真是美麗的一天,美麗的五號步道,美麗的心情,來回3.5小時 身心雖疲累但是回味無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7267491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1 12:42

茉莉姐,下午安!

看您分享登山的遊記,感覺好舒暢... 真是羨慕啊!

我們北部假日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周的雨

已至少三個星期的假日都只能在家躲雨,好悶啊!

經由您這麼一說,忽然好想在山上吃泡麵了啦!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微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1-08 14:28 回覆:

北台灣入秋之後 是多雨的季節

台中 天氣宜人舒適 即使是冬天也不會太冷

中年之後深知健康的重要 假日都會安排運動 剛好我家附近的大坑風景區有12條登山步道 今年又把1-5比較有挑戰性的步道重走了一遍 發現體力變好很多 體質也跟著改變 會流汗了 

現在假日爬山是我最期待也是我最快樂的事


籽籽長大很多 有時間來台中走走吧 感受一下台中晴朗的天氣還有我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7 15:00

下午好啊小小苿莉

真心覺得可以有伴一起同遊是件美好的事..而且除了大自然的美景盡收眼底外..還有我們更要存好股本及肌耐力..這些都是要一點一滴累積而來身體資產啊!!

看到小小苿莉的愛妻視角拍攝的好老公背景,或是身形及氣色愈來愈健康的小小苿莉俏麗模樣真的好為妳開心哦..

以及啊..亮亮的天真無心機加上小小苿莉的溫暖擁抱..讓人更加相信愛的真諦!!

末了...辛苦的動滋動滋就為了吃美食時..毫無懸念及罪惡感喲..至少丸子家一直這麼信念著..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9 12:30 回覆:

丸子媽下午好

吃飯了嗎?吃飯皇帝大 再忙 都要好好善待自己的五臟廟喔

亮亮是我參加國旅團認識的 有一段時間了 但一直到最近才比較相熟

她雖是唐寶寶 但是熱情積極進取 記性又好

聽說她和媽媽每次出門旅遊 都是由她上網找資料看行程的 是很暖心的一個孩子

在我們這個團裡 大家都喜歡她愛護她 她是個幸運又幸福的孩子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4 03:45

看人家拍的登山照,怎麼覺得每一條步道都是大同小異,但是天氣不同,主角的服裝也有變化。

我喜歡木頭步道旁邊挺立的松樹,真是英姿颯爽。

也喜歡小茉莉很不同以往的打扮,紅上衣讓您好氣色,小短褲充滿了青春勃發的氣息。

那張左上角些微松影的照片,襯托得天空的雲彩和遠山分外靓麗。

亮亮看起來很正常,您的善意釋出,讓她歡喜擁抱您。

運動過後犒賞自己一頓美食,那是一定要的啦!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9 12:11 回覆:

繽紛姐中午好

午餐時間到了 吃飯皇帝大 您吃飯了嗎

老實說不要說您 我對於大坑1-5步道也相同的錯覺 要不是衣服和日期不同 我也常會搞混到底自己爬的是哪一條步道

現在假日爬山是我最期待也是最快樂的事情

這兩年因為爬山 體力變好 精神也不錯 這是爬山後最大的收穫

早上爬山 在山林間走了幾個小時 下山後一頓炸粿料理高熱量的食物 熱量又全回到身上了

不過吃喜歡吃的東西 真的是很大的享受 很難戒 也戒不了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想
2022/10/13 15:31

好羨慕茉莉賢伉儷  假日步步安穩  階階高陞  梯梯幸福

待 30年銀婚記念時  邀請您去健走花階  攻頂後  開直升機接兩佬下山喝喜酒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3 19:36 回覆:

Path Walker晚上好

謝謝您給予這麼美好的願景

我們會繼續爬山活動 讓身體健康 體力更好 分享更多大自然美景 


jasm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3 14:42
台北有很多郊山步道,以前有段時間我也常爬,不過,這兩年疫情,要找人一起爬山或走步道都不容易(時間也不好配合),妳很幸運,有一個無須顧慮疫情的好伴侶,而台中大坑的步道也規劃得很好,從妳照片中的神情就可以感受到妳的幸福與快樂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3 19:32 回覆:

jasmin晚上好

爬山 親近山林 享受大自然的靜謐與美好 感覺十分美好

台北近郊也有很多步道 像象山 金面山 大尖山...我爬過 景色也很迷人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3 19:33 回覆:

另一半是我最好的爬山夥伴 

非常感謝他的陪伴 讓我們一起賺健康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2 14:46

爬山也跟喝咖啡一樣,越爬越著迷。

迷人之處,唯有喜愛爬山的人才知道。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3 19:28 回覆:

媺媺晚上好

是的 爬山是會上癮的 就像早上沒來杯咖啡 就渾身不對勁ㄧ樣

中年之後為了身體健康才開始運動 剛好大坑就有12條步道可以好好利用

這兩年假日持續爬山 變得容易流汗 體力也明顯好很多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0 17:48

阿季一直堅持著,真是太厲害了。讚啦


今天臺中突然變得有點冷,風也大了些,要保重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3 19:20 回覆:

寬心晚上好

假日沒有出門爬山 渾身不對勁

中年之後深知健康的重要 運動賺健康又不用花錢 ㄧ舉兩得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0 15:51
山上吃泡麵  風情別俱 。 因為體力消耗, 因為風光明媚 。

你還是很勤快呢,能這樣出遊 賺很多。雙十節 安好。
傾聽土地的聲音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10-13 19:18 回覆:

cundiff晚上好

假日安排爬山行程 是這兩年養成的習慣

剛好我家離大坑風景區近 風景區內12條步道 我們幾乎都走過

最近又重爬了一次1-5比較有挑戰性的步道 有運動有差 現在爬山體力真的好很多

爬山 賺健康 也不用花錢 難得高山上有個簡便的假日干嘛店 吃碗泡麵是很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