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北屯區、大肚區】六號步道風動石公園、萬里長城登山步道 輕鬆達陣的步道 適合全家出遊踏青的好所在
2022/09/11 07:32:00瀏覽3001|回應2|推薦88

爬山已經是假日的習慣了,家裡離大坑風景區近,大坑10多條登山步道是最常造訪的地方。

每次爬山我都心懷感恩,我們輕裝上山就爬得氣喘吁吁,建造步道的人員要抗材料要施工那是多麼辛苦的工程。

這次我們走9號步道連接6號步道到達風動石公園

風動石公園位於台中市最北交叉處,因山北側有一高約二尺的巨岩,每當風吹過時,氣流在石縫間穿梭產生了呼嘯風聲,因此故名為「風動石」。(網路資料)

這裡視野相當良好可以遠眺北屯區 

近幾年因疫情影響 國人深愛登山健行活動 因此步道的規畫養護都很完善 風動石公園也因此變得很漂亮

公園裡還規劃有兒童遊戲區 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休閒運動

中秋連假第一天我們不打算烤肉,不用費心準備食材,心情很輕鬆,照例出門爬山,今天不再爬住家附近大坑風景區的步道,我們到大肚區爬萬里長城去。

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有好幾個入口,可能是導航太久沒更新了,繞了好久問了路人才找到正確的地方,這一處有化妝室 廁所打掃得很乾淨(在外能使用到乾淨的廁所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們在監理站附近停好車 走到步道登山口 就有一個休息亭 能遠眺山下的景致

大肚區的萬里長城登山步道,位於大肚山台地西南側之保安林區,而被命為萬里長城,是因整段步道蜿蜒如長城而得名。

登山步道單程約需一個小時左右路程,早上出門的晚 到達的時候已經11點了,太陽正烈,所幸林間綠樹成蔭,行走其間一點都不覺得熱。

兩側林相優美、花木扶疏,綠意盎然的山林 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好chill。

平緩的步道 高低落差不大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前往

沿途都有這樣的休憩涼亭 供遊客休息 環境清幽舒適 

這是享壽亭有兩層樓高 視野遼闊 可以遠眺大肚市區

這裡是步道制高點海拔約300公尺,可以鳥瞰大肚區全景、傍晚還能享有落日景觀。

離開制高點繼續走 這一段都是平坦的石磚路面

整潔的休息區  鳥語啁啾 清風徐徐 喝口水 補充能量  再繼續前進

萬里長城登山步道走起來雖然輕鬆 但有石頭路 階梯也有木棧道 還是要穿著好走的鞋子才不會受傷。(有人穿涼鞋 踢傷了腳  費力地走著)

人面蜘蛛

這裡生態自然 我們還看到好多隻松鼠 恣意穿梭林間 

走完這個坡道就到達另一個步道的入口

今天雖是放假日但是爬山的人不多 可能都為了晚上的烤肉活動做準備 這一處算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有公園 化妝室 還有賣東西的攤販和街頭藝人表演 人多吵雜 確實熱鬧許多。

我們準備了飯糰 在這裡吃午餐 欣賞街頭藝人表演 稍做休息後繼續往回走

大肚區萬里長城是很輕鬆愜意的步道,步道維護得很好,整座山有很多條支線都是相通的 指標也很清楚,可以依自己的體力與喜好選擇,是假日很不錯的去處,今天就看到很多年輕爸媽帶著幼稚園的小朋友前來,他們很棒都能自己走不需要大人攙扶,很適合全家人出遊。

下午回到家泡了寬心妹妹送的魚腥草茶喝,用三角原木按摩發痠的腿,

魚腥草茶是防疫聖品,疫情嚴峻時還造成搶購風潮,不僅清熱解毒抗發炎對皮膚也好,

那天寬心妹妹請一個小時假提早下班,給我一個大大的驚喜,送給我健康也帶給我很大的溫暖,

與寬心雖是第一次見面但覺得既熟悉又親切,短短幾分鐘讓我感受到她的溫柔與善良,

我真是幸運的人 生活中總能遇到這樣的美好 我喝著茶 吃著點心  心頭暖暖的  感覺真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7080392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5 11:03

早上好啊 小小苿莉

真心期待下次小小茉莉回娘家時.我們再去爬山...等妳喲!!

看到同燈同分的小小苿莉的身形愈來愈清秀.實在太讓人羨慕啦...因我已好久沒爬山囉..哈

以及啊..善良如妳相由心生...氣色好..且..有著愛妳的老爺相伴..人生最幸福的事即是如此...

還有還有...人生下半場..我們都要好好的過好每一天喲..別忘了..丸子家一直都在關心同燈同分的小小苿莉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9-16 22:18 回覆:

丸子媽下午好

自你家老爺受傷之後應該就少有機會出門爬山 你辛苦了

所幸他恢復良好 不久的將來就能再度牽著妳的手到處趴趴走

好的 我們就一言為定 下次再回台北 我們再找個地方去爬山活動一下筋骨


我有變瘦嗎?好像沒有 雖然已經儘量吃少一點了 體重還是一樣 我已經到了吸空氣都會胖的階段了 真害

爬山一直是假日最重要的安排 每個禮拜去運動一下 流流汗 舒展筋骨 體力變好很多


明年一月辛苦的高三生就要上考場了 這時候我們給予鼓勵關心與陪伴

但願我們兩家的考生 都能一舉考上理想的大學 到時候我們就能再輕鬆一點了


謝謝丸子媽總是給我最熱情最有力的支持 認識妳真好 愛妳喔…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1 09:27

阿季是調到步道模式,偽青年調的是公園模式,市長應該要頒獎狀給我們守口如瓶


那天中午臨時決定請一個小時的假,連偽青年自己都覺得超有行動力。

一看到參考點有小七,超開心的,

偽青年是路痴,出門前除了要先問估狗妹,最喜歡的就是以小七為參考點害羞

那杯子跟茶盒包裝上的色調好搭啊!

阿季有特意挑過厚。大笑


希望不久的將來,偽青年也能一同調到步道模式懷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9-13 17:24 回覆:

寬心妹妹下午好

假日爬山是習慣了 也不一定是爬大山 就是習慣出門走走路 親近山林 流流汗 通體舒暢

以前我的體質是不太會流汗的 所以夏天總是滿臉通紅很容易中暑 自從愛上爬山之後 現在很會流汗 雖然熱 但汗流出來 感覺就很舒服

妳的公園模式也很棒 現在的公園綠地都規畫得很好 在公園走走 是一種享受

我等妳喔 把身體養好 我們一起結伴去爬山


妳那天前來讓我是又驚又喜 老實說我寫文章很多年 都是透過文字交流 真正見過面的格友不多

妳喜歡把7-11當參考點 那我家妳肯定也會喜歡 我家對面就是小7 方便的好鄰居


以前老愛辦信用卡換取開卡禮 我家好多組杯具都是這樣來的 那天是特別挑的 很好看吧   當然喝起茶來 感覺也特別好  我呷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