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霧峰】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最親民最輕鬆的登山步道 330公尺長 15分鐘達陣
2022/07/09 06:35:00瀏覽2330|回應10|推薦89

最近因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午後都會下起雷陣雨,我們不敢跑遠,霧峰有條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是台中市很短的一條登山步道,全長只有300公尺,走路不用15分鐘就能到達觀景台,傍晚可以觀賞中彰投夜景,據說五星級的夜景非常迷人。

剛開始我們Google阿罩霧步道,跟著導航一路開產業道路到達目的地,這條路沒有車子經過,只有零星遊客走路前往,我們停好車看到的竟是慶堡登山步道,正覺得納悶,剛好有遊客經過請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我們剛剛開的那條產業道路就是阿罩霧步道,大家都是把車停在山下走路上來,結果我們鬧了一個大烏龍,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這裡也有個360度的觀景台。

 在這裡可以遠眺遠處的景致,不過觀景台完全沒有遮蔽物,中午時分 太陽很大真的很熱。

朋友夫妻也一起來運動 我們都愛上往山上跑  感受山林自然純樸的樣貌 

我們離開慶堡登山步道後重新設定望月峰登山步道,就在林家花園附近,停好車開始往登山口前進。

霧峰舊稱阿罩霧,因山區午後常有霧氣出現 壟罩整個山峰,因而的名。霧峰位於台灣的最南端,緊鄰彰化芬園、南投國姓草屯,是重要的交通要道。

上山前我們先看一下地圖,地圖上寫的是望月峰登山步道,但實際上的入口處全名是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

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 於108.12.04完工啟用,由於林獻堂曾邀請梁啟超來林家作客,兩人一起走過這個步道,別具歷史意義,加上串連中心瓏登山步道及林家花園等景點,是霧峰最熱門的觀光景點。(網路資訊) 

登山入口 

 木棧道扶手漆上黃色油漆  亮麗新穎

望月峰步道不像登山步道,反而比較像是林家人的後花園 

我頂著前一天才剛修剪染好的頭髮,短了點,還不太習慣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感覺很清爽。 

直上的階梯    讓人有股登高望遠一探究竟的動力

天氣雖熱 但樹蔭遮天 走在林間 涼風陣陣 還不時傳來蟬鳴聲

走完這一小段路就到達觀景台 

觀景台上的視野非常良好 可遠眺霧峰市區的景致

 望月峰登山步道是林家花園十二景之一

望月峰出口銜接中心瓏登山步道,早上出門得早 這時候已經將近下午一點 怕午後會有雷陣雨,我們沒有繼續走其他步道,從另一頭的產業道路下山到霧峰街上吃飯。

望月峰步道很好走下次要早點出發再來走一次阿罩霧山 海拔249公尺 也是小百岳之一。

回程來到林家花園 林家花園名為萊園 是台灣四大名園之一

林家花園是台灣最鼎盛的家族之一,在社會與教育文化上均有重要貢獻,是文武雙全世家。

疫情期間參訪的人數不多,但天氣很熱 林家花園對面吃冰的人卻很多

吃剉冰 消消暑 夏天芒果盛產 酸甜好滋味 緊接著走到霧峰街上吃了老牌羊肉爐

老牌羊肉爐是霧峰知名的美食,聽說一年四季生意都很好,假日用餐時間常常需要等候,現在可能是疫情的關係或者是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人不多不用候位就能馬上入座點餐。

羊肉爐湯頭清甜 淡淡的中藥味 溫潤好入喉 

自疫情爆發以來就少有機會外出用餐也減少和朋友聚會 ,這一餐雖吃的開心也不免擔憂。

今日在霧峰街頭看到很多貓頭鷹造型的裝置藝術品,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貓頭鷹是以前霧峰鄉的鄉鳥。

離開霧峰 上74線快速道路 天空烏雲密布不久就開始下雨了,很幸運我們也已經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家了。

望月峰登山步道是適合看夜景的地方周邊有霧峰林家花園、省議會記念園區、阿罩霧公園、以文圖書館和貓頭鷹教堂,另外霧峰街上也有很多好吃的美食,有興趣的人可以前來遊賞。

~111/07/03 霧峰阿罩霧 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5527946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閃瞎人啊!
2022/07/14 17:31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閃瞎人啊!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15 22:43 回覆:

向陽春先生晚上好

有這麼閃嗎?下次來我家坐坐 記得準備墨鏡喔...眼睛才不會不舒服...哈哈 開玩笑的啦...晚安


fun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22/07/13 21:52
小小茉莉換髮型啦?您永遠都是笑口常開,生活平安,心情就會好,臉上就會有笑容,要一直美麗著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15 22:41 回覆:

funfun晚上好

原先的頭髮長了點本來想燙一下換個造型 美髮師說我自然捲嚴重 燙了之後會更明顯 說我的髮量夠短直髮很適合 我信任美髮師的專業 聽從了他的建議 剪短了也染了一下 整個人清爽許多


您說的對 生活平安 心情好 心情好笑容就多 感覺一切都好

謝謝funfun  我們都一樣 要快樂要幸福喔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2 16:21
自從罹病以來就不曾再染頭髮了啜泣,還好,白髮平均的分佈,白金白金的,還可以接受。等到病症得到緩解,再染頭髮,讓自己看起來能年輕一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12 17:39 回覆:

我從很年輕就開始染髮 以前染髮是為了愛漂亮 現在染髮是遮蓋白髮

能不染髮還是比較健康 一染之後就回不去了 因為要上班 頂著白髮顯得沒精神

身體健康最重要 我覺得如果能白得均勻 髮質好 不染也是一種特色 也很好看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1 16:00

風景美食物美

都沒有你的頭髮剪得美

我不敢嚐試突然將頭髮修短

大熱天只好將長髮盤紮起來

因為萬一剪得不滿意

要呆好久一陣子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12 17:35 回覆:

秋子 下午好

我的手很不巧 不愛綁也不會編 已經超過20年沒留長髮了 最長不過到肩膀

我髮量多又自然捲 不用燙就會有捲度 我一直都留短髮居多 好清洗好整理


近幾年愛上爬山 體力好很多 過敏體質好像也改善不少

我有著不太會流汗的體質 夏天很熱 都悶在身體內 很不舒服 因為爬山也變得會流汗了 大量流汗之後 真的是通體舒暢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1 14:39

 真難得看到茉莉賢伉儷去攀登15分鐘就達陣的步道,這對常登大山的妳倆來說似乎不過癮。

  我看這地方適合清晨與黃昏來,氣溫較清涼,又能賞朝雲、旭日、彩霞與夕陽。這樣的景觀一定很美...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12 17:30 回覆:

Maria姐下午好

那天起得晚又怕午後雷陣雨 所以只能就近走走

望月峰步道蠻不錯的 早晚都有不同風景 尤其是傍晚賞夕陽看夜景的人也很多 還有霧峰周邊好吃的東西也不少 能一次滿足所有需求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9 22:02
我正在跑步...6公里外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09 22:18 回覆:

運動有益健康 很好

假日我們也喜歡爬山 流流汗 通體舒暢讚啦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9 18:01
未能親自接待....汗顏中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09 21:40 回覆:

林大晚上好

您怎麼那麼厲害 我都沒說我是誰ㄟ 您還能猜中

今天剛好回去處理一些事情 有時間就繞去您店裏坐坐 

林太太很親切 我們聊的很愉快 謝謝她招待的冷萃咖啡 中午還去她介紹的阿每羊肉爐大快朵頤

這次您剛好不在店內 以後我們若有下去 希望有機會能與您相見歡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9 13:33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短髮造型很適合俏麗又有活力的小小苿莉喲...好看好看喲

黃色配上木棧道形成了超協調的美感...會讓人想一鼓作氣的爬完...彷彿加了魔法..哈

有了友人同遊..真是件美好的事..且那顏色鮮艷讓人口水直流的冰品..實在太犯規囉..尤其午後高溫的此刻...

末了...謝謝小小苿莉分享的美食..美食..美好心情喲!!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09 16:37 回覆:

丸子媽下午好

這種熱天 來碗剉冰 是夏天最大的享受

不過我都儘量不要吃外面賣的冰 太甜了 在家我會煮綠豆湯 放在冰箱 吃得安心又消暑

這個超短髮大多數的人都說好看 至少清涼

我老覺得自己的臉變大了(實際上也不小 哈哈)

幾天了 適應了新髮型 染了一下白髮不見了 精神好多了 

夏天吃羊肉爐 原本擔心太燥熱對身體不好 後來上網一直才知道 羊肉是涼補 一年四季都能吃

不過疫情雖稍緩 外食終究不太放心 還是外帶回家煮 吃起來輕鬆又安心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9 09:52

茉莉姐,早安!

看到您那頭清爽俏麗的新髮型,感覺人更有精神了呢~

這趟山路雖然較短,卻正好適合這午後雷陣雨的氣候!

最近的天氣差不多都是這樣,午後很容易下雨,剛看新聞今天也是..

所以剛剛好的行程,就是最好的安排啦! 

假期愉快唷!!  大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09 16:32 回覆:

泉 下午好

夏天到了 隨便動一下就滿身汗 實在不舒服 索性剪短一點 覺得輕鬆又舒服

我頭髮多又厚重 年輕的時候燙了法拉頭  24-25歲就有人猜我30歲了 你看當時我多臭老

年過30歲 就一直沒再燙過頭髮 直的中長髮維持20多年沒變  方便好整理是我一向的原則

午後雷陣雨是夏季常有的天氣型態 不想宅在家 就近走走 打發時間 挺好的 

這種天氣 防曬 多喝水 一定不能少 稍一不注意就會中暑 不得不防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9 09:45
茉莉的短髮  清爽俏麗!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09 16:26 回覆:

謝謝城市小農的誇獎

我一直是留中長髮的 直直的 不是短了點就長了些 太久沒剪這麼短了 覺得怪

過幾天了 似乎習慣了許多 尤其是洗頭髮 方便很多 好洗又快乾 另一種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