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太平】蝙蝠洞登山步道、再訪小而美的落羽松森林
2022/07/17 08:18:00瀏覽1734|回應5|推薦74

一早正在沖咖啡 老公喊我來中庭一下,原來是我家的布袋蓮開花了,

今夏第一株   淡淡的紫 非常迷人。  

 假日起得晚,吃過早餐後出門爬山,今天去的是太平的蝙蝠洞登山步道。

 蝙蝠洞是太平區最負盛名的景點,女兒國小的時候暑假安親班的戶外教學就曾到過這個地方,我們夫妻卻是一次也沒來過。

 

太平往蝙蝠洞的路上人車極少,機車停在百蝠橋旁的空地,看完路線圖就開始出發探訪蝙蝠洞。

百蝠橋很新穎 走起來不搖不晃,滿山綠意 ,特別清新自然。

橋下溪水清澈,還有人站在河床上享受垂釣的樂趣,

過橋後就有休息區,從這裡可以遠眺雄偉壯麗的護國清涼寺。

 

蝙蝠洞步道僅有880公尺,坡度平緩好行,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健行踏青。

綠意盎然 行走林間 完全都不覺得熱

炎炎夏日  老公穿著五分褲來 蚊子大軍亦步亦趨跟著他的腳步 一路上直喊癢...

 

到山上從事戶外活動 不要貪圖方便涼快 ,儘可能穿長褲 ,不但可以保暖也能有保護作用。

步道兩旁綠蔭遮天 ,完全不怕被太陽曬傷,今天我連帽子袖套都沒有拿出來戴。

爬上這一段陡上的木棧樓梯 距離出口就不遠了

沒想到最後300公尺處路斷了無法繼續前進,只好原路返回,敗興而歸....相關單位實在太糟糕了,路不通應該要事先設立告示牌或是拉上封鎖線,走了大半段的路 萬一有人強行通過不慎踩空造成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沿著原路往回走,其實這步道環境清幽,行進間蟬鳴聲不斷,涼風徐徐 很是享受。

回到百蝠橋問了一下香腸攤的老闆娘,她說橋斷了好久還沒有修復,告訴我們再往前一點 橋下有條路可通至蝙蝠洞。

我們往前騎大約200公尺就看到老闆娘說那條路,牆上貼有可愛的蝙蝠拼磚,其實這與百蝠橋那頭的步道是相連通的,如果不是百蝠橋那邊的路斷了,步道的終點就是到達這裡的蝙蝠洞。

蝙蝠洞步道另一側有公廁 挺乾淨的 

牆上掛有蝙蝠洞故事的由來 

蝙蝠洞小小的一條路 裏頭很暗 我只敢在洞口張望 幾個年輕人一馬當先入內探險 人多有伴 膽子變大 我們也跟著走進去。

走在我前面的女孩很nice,不斷提醒我們地上有積水要小心,她是今天旅途中最美麗的風景。

暗無天日的蝙蝠洞 伸手不見五指 入內一定要準備照明設備,所幸現在的手機都有照明功用,洞口極窄,只能一人通行,壯碩一點的人要側身才能順利通行,地上滿是積水,不知道是原先就這樣還是下雨的緣故,我們沒有走完全程,最前面的年輕人嚷著沒路了進不去,我們只好放棄往回走。

出來之後請一起入內探險的女孩幫我們拍照,年輕人既親切又熱情 拍照技術也很好。

從蝙蝠洞口前面這一條小路可以走到另一個步道口(這裡與百蝠橋那一段路是相通的)

岩石上長滿亮綠色的青苔  ,步道入口泥濘濕滑還有水從岩石上方滴下來,這時候完全沒有其他遊客前來,安全起見 我們也不敢貿然前進。

雖說蝙蝠洞步道是太平區頗負盛名的登山步道,但我竟有種年久失修乏人問津的感覺,如果能好好規劃管理可以帶動周圍的景點,帶來人潮與商機,定能改善當地的經濟與繁榮。

離開蝙蝠洞後我們前往太平苗圃

去年冬天 心情最低落的時候 在這裡賞過落羽松 那份美好 至今難忘

冬天的落羽松 唯美浪漫,夏日的落羽松 蒼翠碧綠 別有不同景致。

夏日不是賞落羽松的季節,少了如織的遊客,這優勝美地就更加靜謐宜人,

這樣的綠 特別舒心

太平是個相當淳樸的小鎮,人車少 玩起來特別盡興,周邊的護國清涼寺 楓林步道 草嶺步道都很適合舉家前來,目前疫情稍緩 又適逢暑假出遊的人潮變多了,但我還是覺得到山上走走遠離人潮擁擠,比較安心也比較自在快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75784157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4 10:42

仔細瞧  這朵紫色花瓣 其中一枚有一個特別的印記ㄟ  

夏日安怡!    走透透台中風景, 當地最佳代言人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24 18:36 回覆:

自然風晚上好

布袋蓮又稱為鳳眼蓮 應該就是花朵上特別之處 

淡淡的紫  很優雅   我家水缸養了好久 每年夏天總是準時綻放美麗

中年之後為了身體健康愛上爬山 爬著爬著竟也上癮了

上班族平時能運動的時間有限 所以在近日儘可能抽出時間運動一下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2 12:40

在山林裡遊走,還是戴頂帽子吧,一來遮陽,二來以防有「會動的東西」掉下來。

最近疫情趨緩,我也開始走出家門走走路了,不然體重一直增加,那該怎麼辦才好?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23 12:21 回覆:

媺媺中午好

你說的對 帽子除了遮陽還有保護作用 以前都懶得戴 現在出門都會戴帽子居多 也是一種裝飾

疫情看似趨緩 只要做好防護 就能安心出門走走 媺媺出門要多喝水做好防曬

體重重一點沒關係 健康就好 不過多運動是好的 體力好 精神也好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21:25

真棒 !   好好享受這   溫情健康的兩人之旅

賢伉儷現在是倒吃甘蔗    甜甜蜜蜜......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23 12:16 回覆:

秋陽姐中午好

孩子長大了 我們夫妻能利用的時間變多了

上班族平常能運動的時間有限 假日都會儘量抽出時間來運動 爬爬山流流汗 通體舒暢 

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 中年了希望我們都能保養好自己的身體 一起出門看山看海 豐富兩人生活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10:04

早安啊 小小苿莉

穿短褲爬山真的很毋湯啊....小小苿莉的短髮造型超適合這個酷夏..俏麗活潑..很好看喲

要進入有一個人的泂入..丸子家肯定不敢..因為密室恐懼症讓人害怕啊...膽子小的我真的別為難自己..一整個放棄先..哈

這種熱到曝的高溫.只有更高..沒有最高...天天天啊..外出請做好防曬及中暑..水份記得補充喲..

末了..謝謝小小苿莉分享的布袋蓮....許了丸子家美好的心情!!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23 12:10 回覆:

丸子媽早上好

我家布袋蓮 現在只剩下一株 每年夏天都會準時綻放 尤其是一大早看到這抹紫花 好開心 

今天夏天好像特別熱 沒有冷氣真的會受不了 老實說我很怕夏天停電 

現在出門都一定會多帶水 還會準備一些電解水補充流失的電解質 還要做好防曬 這種天不防曬不行 會曬成黑乾

我的手不巧 不會綁也不會編 所以一直都是留直髮 不是長一點及肩就是短一點  這次算是剪最短的一次

原本是想燙起來的 但是美髮師說我髮量多又自然捲 建議我點包柏頭 好一陣子了 習慣許多也覺得好整理

蝙蝠洞又濕又黑 我其實很膽小 老公想要一馬當先也被我擋下來 後來是幾個年輕人帶頭 我們跟著進去探險

濕濕涼涼的地方很適合蝙蝠居住 難怪會大批蝙蝠進駐 成為當地最著名的旅遊景點 只可惜相關單位沒有好好的經營規劃 現在已經沒落了 人潮極少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7 09:01
雖然因為路斷未能走完整條步道, 但整個行程一點也不失色.
台灣就是好山好水好風景.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2-07-23 11:39 回覆:

CatCat早上好

上班族能運動的時間實在有限 所以假日我都盡可能抽出時間外出走走

爬山是我戒不掉的癮 親近山林 舒心自在 疫情期間因為爬山 體力好很多 也讓我得到很大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