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市。和平區】長壽山步道~整齊筆直香杉林 唯美浪漫、翠竹林竹林秘境 林深清幽,倘佯大自然的懷抱 感受被森林綠意圍繞的感覺 真棒!
2023/11/12 07:32:00瀏覽672|回應3|推薦77

假日爬山一向是我們的習慣,這次很特別是和朋友一起去,還有朋友的小阿姨和舅媽相伴,我們爬的是長壽山步道, 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感受被森林綠意圍繞的氛圍,感覺真好。

早上6:30出門,先到豐原吃早餐、準備飯糰泡麵當午餐,經東勢到達大雪山林道,大雪山國家公園去過好多次,卻不知道這附近有這麼多條登山步道。

長壽山的登山口就在19.9K處,這裡原是個林道 現已禁止筏木, 鐵門上鎖 ,鐵門旁的小通道就是讓登山客自由進出的地方。

長壽山步道路線親民,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爬山,一開始是平坦的碎石路,沿途綠蔭遮天 林相相當優美。

早上9:30到達長壽山登山口,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出發!

順著緩坡走到香杉林區,整齊劃一、筆直高聳的杉木,唯美浪漫 。

延伸突出於路面的枝幹 是香杉林的特色 很壯觀

長壽山  總長2.3公里 來回4-5個小時,輕鬆好走,很適合我們這些不專業又喜歡親近山林 享受大自然的登山客。

老當益壯的小阿姨 

熱情開朗的小舅媽 

陽光灑落林間 特別溫暖舒適

這趟輕旅行老公得到小阿姨紅衣小男孩的暱稱 (哈哈...應該是紅衣老男人吧....)

漫步林間  鳥語啁啾  舒爽自在    是很棒的避暑勝地 (11月初有點涼 要帶外套備用)

年代已久 棄置的老車 究竟是怎麼開上來的!OMG

走到了翠竹林區 全程已經走了將近三分之二 

這部廢棄的貨車是翠竹林區最熱門的打卡熱點

長壽山最美的竹林秘境

這樣的綠意 舒心極了!

歇息一會兒繼續往三角點前進  

最後這一段比較陡需要拉繩 只要爬過這一段路就到達了長壽山的三角點

長壽山三角點,YA!攻頂了。

長壽山 (又名肥崠山) 海拔1860公尺 又稱1860峰 

我們四人首先攻頂 請了熱情的小弟弟幫忙拍照留念,開心啊!

攻頂後我們沿著原路下山回到翠竹林休息等小阿姨和舅媽攻上長壽山的三角點

我們6人合體後在打卡熱點拍照,又是同一個小男孩幫忙拍的,實在是太有緣了。

舅媽不辭辛勞背了茶具上山,泡紅茶咖啡給我們喝,真正足感心ㄟ...

在高山上和三五好友聊天說笑,喝杯熱熱的茶(咖啡),特別的濃純香,人生一大享受。

回程我們再度來到美麗的香杉林

好喜歡這種感覺,臉上掛著快樂的笑容,這一趟我們走了6個小時, 身體是疲累的,但心情是愉悅的。

朋友說上回他們遇見藍腹鷴覓食,這次肯定是我們太開心太聒噪了,把藍腹鷴嚇跑了....殘念ㄋㄟ...

到達山下煮了熱水泡麵, 這時候泡麵的滋味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幸福的要飛上天了...也為今日的長壽山之旅寫下完美的句點,期待下一個登山健行賺健康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80050811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5 17:33

下午好啊 小小苿莉

哇..六人同行,實在太讚了啦..重點是大家都是神隊友..且天公伯許了個這樣讚的天氣...吉霸分啦!!

話說那位一直保護小小苿莉的紅衣小帥哥實在太相挺了啦...偷偷跟小小苿莉說.你們二人的合照,很有老少配的fu...千萬別跟妳的神隊友說..就當成是同燈同分的我們間的小秘密喲..哈

在山上有路人可以拍照實在太給力了..更給力的是同行的人還帶了茶具....泡麵..看到最後那段..除了狂吞口水外..更想跟小小苿莉說的是..頭家..來一客請上菜..沒啦沒啦..哈!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11-22 15:29 回覆:

丸子媽下午好

台中的天氣向來晴朗宜人 即便是入冬後的現在一樣是陽光普照 這季節爬山健行最適宜

我老公怕麻煩 大熱天不愛防曬 晚上洗完澡叫他擦乳液保養一下也不願意

沒法度啦 天下沒有醜男人 只有懶男人...這樣我省得擔心..哈哈


那日與我們同行的小阿姨、舅媽都非常風趣 我們一路上是笑聲不斷 非常有趣

爬山都是準備簡便的食物 壽司 飯糰....難得有熱熱的泡麵吃...那一餐勝過山珍海味...至今難忘


夫子 (Stephen 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3 19:23

充滿芬多精的行程,超棒的。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11-13 21:08 回覆:

夫子晚上好 

台灣的山林 靜謐自然 沉浸的山林之間 享受大自然的真善美 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偽青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2 16:09

祝阿季生日快樂!

雖然因故晚了一點害羞

應該說天天快樂。害羞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11-13 18:28 回覆:

那日吃了很久沒吃的蛋糕 許了願 吹了蠟燭 很感動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3-11-13 18:13 回覆:
謝謝寬心妹妹
祝福永遠不會嫌晚的
生日那天女兒訂了夏慕尼
貴森森的一餐 但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