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舊愛(1)
2013/08/20 08:58:50瀏覽165|回應0|推薦1

*工商服務時間:

 

http://www.muchmarts.com/product/show/8762

 

 

大夥兒過門不入可惜呀,墨汁這人向不藏私,有好康的一定分享大家!這不,免$的送上門來了。

 

移動樂體貼您,為紓解讀者疲憊身心和好兄弟出門逛大街的群體壓力,本月精選拙作<恐怖情人>作為"牲禮",0元大放送!就當祭拜好兄弟(唱:飄來飄去~就這麼飄來飄去~飄來飄去~就這麼飄來飄去....)

 

 

即日起飄到本月25日止,連結上述網址即可免費痛快閱讀唷~

 

好康並非天天有,切勿錯過。

 

 

 

 

2.

那個男人!對,就是他,站在門口冷眼觀望大排場的男人。該死的怎麼在此地見著他的身影?

 

曾經魂縈夢牽曾經對月指誓,曾經不顧一切追隨其紐約、巴黎、東京、上海四處走訪四處為家,末了得到家人認可辦場轟轟烈烈的婚禮,政商名流聚集一起,只為兩家面子做足戲。

 

一場富商大賈玩得起的名利追逐遊戲由富三代的他和她撐起,撐起家族的顏面,填補世代的空虛。

 

有錢人玩得起的金錢遊戲不是一般平頭百姓想像得來,至少以一場耗資億元的婚禮來說,對嚴、何兩家只是小意思,九牛一毛而已。

 

可僅僅這樣姓皮的還是帶頭反對,柔聲勸慰,「省下吧,把錢捐給天主善牧之家做點事,比鏡花水月的夢幻婚禮棒多了。」

 

聞言氣極,強勢的她予以反擊,「你把我當什麼?把何家當什麼?一輩子的婚姻大事定要扯善事才算功德才算圓滿?過分!」

 

「可以彌補的,將來我會對妳好,對何家好,」他承諾,竭盡所能的安撫,「婚姻是兩人之間的事,旁人置喙不來。婚禮做給不相干的人看,可日後我們好不好圓不圓滿沒人能說上話,想想學生時代許下的願望

 

「那是屁!」

 

她冷然,反臉不認前帳,「我不想最重要的時刻牽扯上任何人任何事情,誰來都一樣!我要榮耀、要光環、要鎂光燈、要媒體、要眾人讚頌說好聽的話,這就是我-何環珮要的,誰來都不能奪走!包括你-皮少爺。」

 

「還有,婚禮前最好搞定認祖歸宗的事,別讓何家面對媒體不知如何解釋。」

 

環珮說完就這樣走了,同姐妹掏前往巴黎採購婚禮必備品-復古禮服和大小首飾,留下錯愕的他面對岳家、生父和媒體不斷追問,「何時舉行婚禮?」、「打算什麼時候『認祖歸宗』?」、「聽說何家大小姐的禮服由紐約設計師設計?價值多少?」

 

「是不是有了?」

 

 

 

 

應付完攻勢不斷的媒體、生氣的未來岳家和沉默以對的生父,換成電話那頭的環珮歇斯底里,情緒激動的哭喊,「你敢?敢撤銷婚禮就告你,告你始亂終棄告你遺棄baby,信不信我拿掉孩子公諸媒體,讓你一輩子抬不起頭無法做人!」

 

「何必扯上孩子

 

環珮不聽,電話那頭亂摔東西,大罵,「你不要臉我還要臉?是你說的,說一輩子照顧我呵護我,怎麼,反臉不認人?告訴你,你也不是什麼好出身!只因母親和嚴家扯上關係就讓你的人生一百八十度大翻身!你說,是不是這樣,我說錯一句還是半句!你講。」

 

沒有。

 

「沒有就好,」電話那頭的環珮不住冷笑,問,「那麼,婚禮辦還是不辦?」

 

另一頭沉默。

 

不想辦?」

 

依舊沉默。

 

「說話呀。」

 

深呼吸,吸氣到底,吐氣。冷靜,千萬冷靜,萬不能發脾氣。

 

呼吸吐納一分鐘,徹底實踐道家吸吐養生的法兒,心頭不斷湧現《文選》《江賦》裡的十六字箴言,「呼吸萬里吐納靈潮,自然往復或夕或潮。」

 

咬唇反覆念畢,當事人總算冷靜。然後,對電話那頭緩緩吐出十二個字,「是的,依妳之意,婚禮如期舉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816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