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離人(6)
2014/05/12 09:25:57瀏覽144|回應0|推薦3

5.

小張開台日產轎車停在下方路上,像個老頭子似的顛巍巍地爬出來。

 

沒錯,就是爬了出來。

 

原因是,他的右腿斷了,扶著柺杖一拐一瘸慢慢走出車門,建成趕緊上前扶穩小張,問:「怎不喚司機開車前來?」

 

小張苦笑,搖頭解釋:「敏感話題還是自己開車來比較好。昨晚和老頭通上電話,老頭大發脾氣,說我會場管理有問題!放任槍手跑進跑出任意拍攝兼打聽,萬一發生問題,要我自己看著辦!你說,發生這麼嚴重的管理問題,前方的隅田川是不是要我『看著辦』的最佳場地?」

 

「沒這麼嚴重吧!」建成露出久違笑容拍拍對方的背膀,示意小張放輕鬆。

 

 

做了一整晚筆錄,從半夜三更到翌日黎明黃昏,整整十四小時折騰總算得以步出警視廳大門。

 

 

奇怪的是前半夜的調查"重點"居然為本案究竟該外事第一課管轄還是歸屬於外事第二課權責範圍?

 

「有差嗎?」小張歪著腦門不解問。

 

「當然有!」建成笑一笑,手指自己道:「外事第一課專司歐美裔外籍人士調查,外事第二課負責亞裔外籍人士犯罪之事。而我,介於一、二之間,請問,該歸屬於哪一課訊問?」

 

小張不答,耳朵聽到奇怪答案:「最後的結論:歸刑事部搜查一課訊問。」

 

「最大原因在於,我、毛小姐和槍手都會說流利日語。」

 

 

 

選擇隅田川邊的空地,建成掏出手機聯絡小張到來,討論槍手來歷。

 

「你怎知曉幕後指使者是誰?」小張問。

 

「碰碰運氣。人都說『事出必有因』,這是合理推定。」建成矮身拾起地面上的一塊石子,打起水漂來了。

 

 

「漂亮!」小張讚歎,躍躍欲試地示意身旁人兒拾起地面上的小石,欲跟進打水漂。

 

「不好,」建成搖頭,婉拒小張提議:「歪歪斜斜的身子打不好,等你傷好了再來『決一死戰』。」

 

 

「說到腿傷這件事,該不會指那人派人幹的好事?」

 

「無關外力,是我淋浴不小心滑倒造成的傷,倒楣罷了。」

 

「你還真倒楣。碰上小孩小孩拉屎,遇上賊人賊人自由進出,就連洗澡也不安穩,非跌斷腿不可!」

 

「還好日本警察不太管事,一路沒遇上臨檢。」

 

「把台人『碰運氣』的心態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就好運訥,謀你細妹安乍?」小張吐出不怎麼流利的台語,學政客耍無賴。

 

那賊皮無賴的模樣把建成逗樂了,順手拋出手上小石。

 

這回運氣不好,石子才彈跳一下就沉進水裡,小張見狀趕忙落井下石:「你的技術跟我一樣-不怎麼高明!」

 

「運氣,」建成不在意小張奚落,自信補上二句:「氣數有時盡,無關緊要之事隨它去,別放心上。」

 

 

 

「要緊的事呢?」小張問。

 

「盡力。」

 

「盡了力天老爺不幫忙怎麼辦?」

 

「豁達,」建成看看小張,突然以奇怪口吻問:「現在是老、莊教學時間嗎?」

 

「不是。」小張轉頭,望向河的對岸高聳矗立的東京塔,喃喃自語:「那個傢伙貪婪無度,想成為台灣首富。」

 

「問題是他太急了,急的無法無天肆無忌憚恣意妄為。」

 

「誰?」

 

「派槍手來的那個人。」

 

「他不是和妻子鬧離婚?鬧了一年半載捨不得豪門排場死活不肯離的傢伙!」

 

「你想這傢伙把人殺了能如願嗎?」

 

「有機會。」

 

「怎麼說?」

 

「兒子可以認養。」

 

「當人傻蛋嗎?何不贍養費拿一拿和小三雙宿雙飛!」

 

「錢財可以解決問題。」

 

什麼問題?

 

「嗜慾的問題。」建成笑笑,再度拋出手中石子。

 

這回石子以完美六連跳的姿態躍過河,激起陣陣漣漪。

 

「貪慾無藝之人如饕餮兇惡又貪食,聚斂積實不恤窮匱毫無憐憫之心。小張拍拍建成肩頭,語重心長說話:「你得好好保護小姐。」

 

倘使你想表現的話別放過大好機會!我說真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315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