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離人
2014/03/31 09:03:15瀏覽206|回應0|推薦3

1.

 

東京羽田機場,美芸尚未踏出檢查區立刻瞥見兩人,一位是接機的小張,另一位是前親密愛人皮建成。

 

等候行李同時美芸走到較空曠的區域打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上司溫暖親切的聲音:「還好嗎?注意氣候變化,別著涼了。」

 

「謝謝您,副總。」說話同時美芸瞄向玻璃帷幕前等待的皮建成,以及行李轉盤前的小張,小張正指揮提取行李的司機注意小姐粉紅色的大行李箱,那只名牌行李箱要價不斐可別錯拿。

 

「張桑,我保證絕對不會弄錯,毛桑的行李箱的顏色極為特殊,頭等艙旅客的皮件又先行出艙,絕對不會和經濟艙的旅件弄混。」說話同時田中先生的態度有些驕傲,幹這行多年好不容易升上至尊旅客的專屬司機,說什麼也不會砸了公司招牌賠上良好的信譽。

 

小張點頭表示理解,露出笑容朝美芸這邊揮手,示意行李一拿到上車,請美芸盡快講完電話朝二號大門走出。

 

建成倚靠玻璃帷幕旁的柱子拿出根菸,同時間默默的注視美芸不發一語。

 

美芸望向嘴裡叼著煙的建成嚇了一跳!思忖,「什麼時候他學會了~抽菸?」

 

各色人種來往穿梭於老舊機場出境大廳,日、中、英、韓語不斷於播音中響起,提醒旅客注意提領行李、留心自己的小小孩、配合領犬員盤查、禁止攜出違禁品………播音聲中美芸只注意到建成嘴裡叼著的那根菸,煙霧緩緩升空,機場的駐衛警注意到迅疾上前制止,二人爭執,隨後建成表明願意配合,聳肩過後將煙捻熄,駐衛警走開,美芸的眼和對方四目交接。

 

四目交接的霎那她不由自主的往後退,試圖退入人群,好躲避一雙濃烈熾熱充滿愛意的雙眼。

 

愉悅歡欣的神情隨美好身形移動,曼妙身型的主人想遁逃,無奈情感勝過於理智,催促美芸:「快,快朝玻璃帷幕的方向移動。」

 

美芸屈服了,徐徐朝玻璃帷幕前進。

 

「等等!」一隻貼耳米格魯朝美芸的包包嗅聞,領犬員示意美芸打開包包檢查。一陣翻攪後領犬員將包包還給美芸,禮貌性的點頭:「謝謝配合。」

 

小張隨同司機跑來,慌張問:「怎麼,惹上麻煩了嗎?」美芸回答:「沒什麼,例行公事而已。」

 

小張咕噥:「東京的機場安檢愈來愈嚴格,這些恐怖份子到處滋事倒楣了普通旅客,連出個境也不得安寧。」邊說邊招呼美芸往二號方向走出,美芸邊走邊回頭,遠處的建成以臉頰緊緊貼著柱子,無聲道出囈語,「我、愛、妳。」

 

「真的嗎?!」

 

美芸露出困惑表情,不能理解他和她的復合怎麼回事?她,又怎能任由他千里迢迢的追到東京以這麼奇怪的方式表達愛意?

 

愛或不愛的隨性演出迷惑了人心侵蝕了理智,就這麼回事?

 

 

「倘若他確實愛我,該不該給機會說清楚講明白?」望向窗外齊整制式的東京民居,美芸的思緒雲端漂浮。

 

頭一回的出國享受超高規格的待遇,頭等艙、專人貼身服務、專屬司機加長禮車、超六星級的套房、迪士尼的專屬預約服務、銀座的預約採購行程,獨獨漏了國民品牌的掃貨樂趣。小張說:「不要吧!那是日本經濟不景氣下的畸形產物。」

 

「胡說!」美芸堅持:「東京的品質和價格比之台北好上太多,不買可惜。」

 

小姐,恕我直言,那個難登大雅之堂。」

 

「我不管!」美芸有些惱火,品不品牌無所謂,最重要的不想失去那份平民百姓專屬的購物樂趣:「我想幫爸爸和翔翔帶回溫暖衣物 ,讓他們體會即便家人不在身邊也惦記自己的幸福感受。」

 

一種家人間緊密聯繫無可取代的幸福感。

 

誰也無法替代。

 

「倘使他還愛著我,該不該買條圍巾送給他,謝謝從前的他對我的用情至深?」唯一的例外浮上心頭,美芸閉上雙眼,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的~愛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203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