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離情(9)本章完
2014/03/24 09:07:00瀏覽218|回應0|推薦1

建成的心浮動著,恰似一抹青如畫流轉淮山處_飄悠,不由想起歐陽修的玉樓春,「舞餘裙帶綠雙垂,酒入香腮紅一抹。

 

這不說不明白的愛意莫非爭要隨風煙波,惆悵畫橋各西東?還是花開鳥語輒自醉嫣然向東流?

 

「沒有反轉的餘地?」

 

「沒有,只能放下身段隨她去。」

 

「我不能。」

 

「那就沒指望了。」

 

「情愛字典裡哪有孤身一人的道理?」

 

「放行,觀自在,心身無罣礙。」

 

「誰說的?」

 

「她說的。」

 

「我不信。」

 

「你沒有說不的權利。」

 

「我…..」建成苦笑,囁嚅著:「拜託出來見個面吧,把話講清楚。」

 

「我只是傳話者,沒義務答應你。」茱蒂冷冷回話。

 

「只要把話傳達到就好,拜託妳,茱蒂。」

 

「就答應他吧。」從頭到尾沒出聲的丈夫突然插口,商同妻子答應建成的請求:「又沒犯什麼大錯,一場誤會而已。」

 

「誤會?」茱蒂再次冷笑,冷對親密愛人和摯友的前男友,條理分明道:「你問他,情愛世界裡沒有孤身一人的道理,難道就有三人行的權利?」

 

「什麼?!」

 

鍾漢良傻眼,萬萬沒想過苦苦哀求的皮建成居然腳踏兩條船,厚顏無恥的跑來請求和前女友復合,然對前妻依舊眷戀,轉頭問對方:「真的假的?你居然、居然和前妻糾纏不清,還敢跑來請求和美芸復合,這不是、這不是有毛病!」

 

「是的,沒有錯。」皮建成點頭,大大方方的承認鍾漢良的指控:「我是和她在一起又想美芸原諒我,重做男女朋友。」

 

「神經病!」

 

鍾漢良覺得自己徹頭徹尾的輸了,輸在分不清現實與幻夢的差異、輸在嘻哈扭曲的世界裡、輸給道德徹底淪喪的21世紀,實實在在的做事不如標新立異,搏出名哪管輿論和東西?「我的天,你有毛病!我不管了,茱蒂,交給妳。」

 

咕噥丈夫懷抱稚女走遠,茱蒂這才回頭,問:「你聽見了?」

 

「聽見了,」建成冷靜回答,再次請求:「只要美芸出來見個面聽我說,便能明白我的苦衷。」

 

 

 

親愛的瑪法達夫人:

 

我嘗想,金錢能代表什麼?

 

伴隨金錢得來的名聲和地位於淺碟社會人人愛,自外於它未免太矯情太不真實。

 

這世界的財富由少數人把持,多數人陷於地獄的輪迴反覆煎熬,相較下我算幸運的了。

 

在我陷於情感的地獄反覆輪迴時幸運女神找上我,很意外,很幻夢,極不真實,怕成空!

 

我該拒絕嗎?還是盡情的享用美夢?!

           

 

                 毛毛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85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