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離情(4)
2014/02/24 09:27:18瀏覽177|回應0|推薦4

5.

「怎麼辭了工作反而比以前還要忙?」

 

公園高腳椅上兩名女人閒聊開來,話題圍繞工作生活什麼的,把孩子託付給一名身材矮小貌不起眼的中年男子之身。

 

中年男子看來忙的挺開心,一會兒指揮較大的孩子挖砂坑,一會兒抱著小女嬰騎木馬,小女嬰的腳搆不著地,雙足亂揮舞的結果就是童鞋滿天飛,把身後的大人忙的人仰馬翻,顧著撿嬰兒鞋就夠嗆還得安撫身旁男童,因其鏟子"不見了"嚎啕大哭,男子忙矮身安撫:「不哭不哭,叔叔幫忙找到鏟子了,你看!」

 

望著"失而復得"的鏟子男童破啼為笑,轉頭望向母親,母親略點頭示意,男童的情感被滿足了因而更加賣力,賣力挖砂坑做城堡,好將成果展示大人,希冀得到大人的認同和勉勵。

 

「妳瞧,就連小小孩都希望得到鼓勵,做媽的怎能原地踏步?不試試看怎知做得來做不來!」沒回答好友疑問,茱蒂邊喝可樂邊提問,輕輕鬆鬆將球拋回去。

 

「妳瘋啦,工作地點在國外,國外耶!我爸怎辦?還有翔翔,這麼小就當美國人,連ㄅㄆㄇ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要學ABC,太扯了。我堅持,堅持孩子在國內受教育至少到高中,高中之後再決定出不出去。別忘了母語是根、是基礎,根基都學不好等於漂流浮萍,除非他不認同這塊土地,我這當媽的會哭哭,哭哭哦。」

 

「誰管妳哭不哭?」茱蒂瞪大眼睛一副不屑態度,伸長右足踢飛地面上的小石子,不以為然說話:「顢頇的老太婆。現在的年輕人誰不哈日韓崇美歐,還以為抗戰年代嗎?有機會就出去,讓孩子接受不同教育,學習最新流行趨勢,將來才不會目光如如如......如豆!對對對,就這樣。」

 

「這和最新潮流趨勢沒關係。美日歐不代表全世界,翻翻地圖,還有許多國家生存於地球,只知道好萊塢和動漫世界的才可笑,都不知世界起了大變化。妳知道世界上有幾種語言嗎?」毛毛仰頭,傲然問。

 

「幾種?」

 

「哼,至少六千九百種,這當中少說二千種語言伴隨文字流傳於世。有機會逛逛大國的書店吧,整排的語言文字橫跨亞、非、美、歐,數百種語言和文字君選擇,這才是眼界,眼界,知不知呀?」

 

「就妳行,我不行。」茱蒂再度瞪目,挫折感爬上心窩。

 

從小到大讀書不行考試不行知識不行只有美貌還行,因之極度自卑的她為人處事漸漸起了防衛心,不喜歡不行處讓人一眼識破,不愛提優秀家世讓人驚訝,

 

「怎麼出了個不怎樣的孩子呀!」、「讀哪間學校?別讀了,去補習。」、「嫁去美國吧,阿姨介紹一位多金牙醫,哈佛大學畢業的,優秀到不行。」

 

對於好友的"白目"茱蒂愈想愈氣,脫口而出:「不說了好不好?對,比不上妳的博學多聞,不讀書的王茱蒂就愛看韓劇迷動漫,就愛結交金髮碧眼的外國男士,就愛哈美哈日,怎麼樣,妳咬我?來呀,來咬呀!」

 

「怎麼這樣說話。」

 

毛毛有些慌張,對於好友的極端反應顯得不知所措,不知討論赴美之事如何演變成口水大戰? 

 

 

 

正猶疑不定之時遠處傳來驚慌之聲:「小姐,太太,那個那個,這個這個……」中年男子抱著女嬰走來期期艾艾說話。

 

「怎麼了?」原本劍拔弩張的兩人同時出聲。

 

「那個,妳聞聞看。」男子高舉女嬰,轉頭問母親:「是不是…….拉屎了?」

 

「唉唷,好臭,快拿開!」茱蒂眉頭一皺,揮舞著雙臂喝令男子將嬰兒抱開。

 

「什麼!」難以置信的當下毛毛瞠目結舌問:「這不是,不是妳小孩?」

 

「我沒說不是。」無奈的茱蒂勉強接過女嬰,張嘴解釋:「只是從來拉屎之事都是妮妮爸爸的事,不干我的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26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