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離情(2)
2014/02/10 09:55:43瀏覽220|回應0|推薦3

3.

「伯父呢?怎沒陪同返台!」

 

逛完男性最愛的時尚聖殿順道「修理」完高傲的時尚櫃姐,嚴林書韻滿足了心情愉悅的繼續購物,所到之處如同風掃落葉般的襲捲一F國際名品,其成果自然專人服務到家無需親自動手,輕鬆愉快的表情寫滿臉任憑女兒帶路,品嘗地道的印度美食加甜品,再由專屬的司機引導驅車前往林蔭巷弄內新開的咖啡工作室品嘗新鮮的莊園級咖啡,為今夜劃下完美的句點。

 

「他忙,忙生意忙人際忙往來偏不忙家庭。」嚴母輕輕鬆鬆的回答,絲毫看不出不快!

 

「上回他獨自返台回紐約時快樂的不得了!不斷嚷嚷找到接班人啦。」嚴母停頓一會兒,趁隙品嘗不同風味的咖啡。

 

這間工作室專供應全球各地出產的咖啡豆,烘培不假人手,自非洲至中南美至本土產的皆有,只要說的出名號的咖啡無不供應,因之迅速打響名號生意興隆。

 

今晚專為貴婦延長營業時段,老闆笑嘻嘻追問:「風味不輸紐約街頭名店?!」

 

「不錯,真不錯!味香又醇厚,真是好咖啡。」聞聞骨瓷內的咖啡味兒,嚴母搖頭晃腦的讚許。

 

「趙伯父找到接班人啦?這麼快!」嚴梅亭甚覺詫異,不由自主多問一句。

 

「管他呢!又不圖他的東西管接班人選是誰?我只管我的金孫接不接手,就這麼簡單!」嚴母蠻不在乎說道。

 

「簡單?」嚴梅亭笑出聲,誇張手勢引嚴母不快,厲聲說話:「注意妳的儀態。說真的妳年紀也不小,麻煩認真點,找一個能共度後半生的對象,做媽的可沒法陪妳一輩子,知道嗎?」

 

「媽!」嚴梅亭略感不快,提高音量以示抗議。

 

每回談論「尋找對象」話題母女倆便起衝突,爭執的結果往往無結果,因之此回嚴林書韻主動收回此話題,轉頭說道:「我說老趙他也是怪人一個,主動示好無用,冷淡亦無用,總而言之極為難纏。他這個人宣布的接班人人選肯定跌破眾人眼鏡,說不定還登上CNNNHK頭條一躍成為國際焦點。」嚴母搖頭,言談間似乎對於老趙看人的眼光不以為然。

 

「還有,別趙伯父來趙伯父去的稱呼。記住,他是妳繼父,亦是妳母親的現任丈夫-沃爾瑪企業最大供應商,有頭有臉的全球百大富豪之一。套句台灣俗諺,老趙他對於美國的經濟到達了『喊水會堅凍,喊魚會落網』的堅實地步,明白嗎?」言談間氣呼呼,嚴林書韻對於女兒的不懂事甚不諒解。

 

同樣的嚴梅亭對於母親「胡亂再嫁」一事亦不能理解,有本事「纏」上美商最大的供應端卻不能成為丈夫理想的接班人選,什麼跟什麼呀!

 

「橋歸橋路歸路,他做他的我做我的八竿子搆不著一塊,就這麼簡單!」再度說出「簡單」二個字,對於家族企業接班人選始終喬不定,嚴總裁實無心思「覬覦」丈夫經營的跨國企業,只能任憑其隨興。

 

「多可惜!」嚴梅亭搖頭,暗忖,「小皮不就趙伯父的最佳接班人選?」

 

 

「我說那位櫃姐真該接受非自願離職證明。」嚴母突如其來的蹦出一句。

 

「什麼?」嚴梅亭瞪大眼,對於話題突然轉向有些不適應,然母女之間無厘頭的對話並非頭一遭,索性轉到底,反問母親:「紐約不能血拼?」

 

「不是不能血拼,選擇更多哩!」嚴林書韻淡然解釋:「到了我這年紀只想慢活。莫著急,人生還有幾個十年泰然自若悠遊自得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01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