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離情(3)
2014/02/17 08:52:50瀏覽516|回應0|推薦1

4.

 

 「還生悶氣?算了吧,不如早些和好,攜手打造兩人新世界!」

 

 

 

「我、不、要。」

 

 

 

 「不要?看看妳這副模樣,成日帶著孩子東轉西繞,與其說出門散心不如說想『碰運氣』,看看哪天能『不期而遇』,以為我不知嗎?還有,看看妳養的這隻貓,成日抓著破紙盒不放,就像王寶釧死守寒窯望君早歸,可憐兮兮的模樣非但引不起人同情還想揍牠出口氣!真是,丟臉丟到家。」

 

 女人邊說話邊望向客廳一隅,二位小小孩陪同一隻橘色虎斑貓玩的起勁渾身髒兮兮,可憐的貓兒無處躲藏拚命鑽進紙箱,怎奈紙箱的二頭開口笑,二位小小孩前後包夾,橘貓既想放棄躲藏又捨不得眼前這只破紙箱,左右為難進退不得,下場就是咩咩亂叫,引單人沙發上的女主人再度嘲諷:「看吧,我就知道,這隻貓前世是隻羊無誤,只有亂七八糟的女人才領養亂七八糟的寵物,接著亂七八糟的生下兒子再亂七八糟的和男友分手,最後亂七八糟的到我這兒投訴。」

 

 「我、沒、有。」仰躺三人沙發座上的女客高聲抗議。

 

 「不必解釋,事實勝於雄辯。」女主人冷冷說道。

 

 「茱蒂,妳這樣亂扣帽子不公平。」

 

 「我說的事實。事實就是建成登門找過妳好多回,電話打了無數通,妳這顆頑石不接就是不接。妳倒好,冷眼觀看情人無頭蒼蠅般亂亂轉,享受懲罰情人『不誠實告知』的快感,我呢?兩頭不是人,非得介入妳和建成之間的麻煩。麻煩下回轉告建成別再來煩我,我還有好多事情要處理,不能整天介入你倆狗屁倒灶的芝麻小事,OK?」

 

「太過分了,竟然以『狗屁倒灶』四個字形容我和他的他的從前的真感情!」

 

自覺語塞,毛美芸遲疑半天蹦出「從前」二個字,然此語一出引來更大的反唇相譏:「算了吧!什麼從前什麼如今?別以為天老爺沒在看。妳勸我敞開心胸接納鍾醫師的求婚,說機緣難得,有男人對自己好千萬要把握,別把自己捧上天!如今的妳遇到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極品』卻躲藏得不見人影,理由一大堆!說什麼配得起配不起,又說兩人交往不該隱瞞東隱瞞西,真誠最要緊!我就覺得妳這人畏畏縮縮想東又想西,明明不是問題都讓妳搞成問題。妳說,有什麼好理由拒絕好男人的追求?就因為一時的難以啟齒把男友打入地獄?開什麼玩笑!難道從前妳說的『把握良緣』『因緣難得』全是屁話?SHIT!」

 

「嘿,別在孩子面前口出惡言。」毛毛抗議。

 

「屁!」氣極的茱蒂口不擇言,就像脫韁野馬般蹦出一連串髒話:「屁屁屁屁全是屁!放妳爺爺的狗臭屁!」

 

「渾蛋!」茱蒂罵完俯身拾起桌上的汽水,轉頭招呼小客人:「翔翔,要不要喝可樂?走,阿姨帶你買炸雞,妳媽她的一定不准你吃垃圾食物對不對?」

 

「呵呵,」露出絕美笑臉,茱蒂王親切的走向客廳角落玩的不亦樂乎的小客人,隨手抱起孩子親親他的小臉蛋,開懷道:「別玩啦,一會兒趙爺爺派來的張叔叔就要帶限量版的車車模型來看你,開不開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14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