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發暈(8)本篇完
2014/01/20 09:27:51瀏覽509|回應0|推薦3

8.

為什麼,為什麼要隱瞞身份?

 

「因為妳跳脫不開年齡的迷思,固執於『男小女大』的婚姻必然不幸的論調。」

 

迷思?

 

「是的。我曾想以老皮的身分追求妳,可一時的陰錯陽差造就如今的兩個我-在學學生和上班族的兩種身分難以解釋。」

 

Why

 

「我沒想,從未想過蓄意隱瞞。就學和就業的都是我,兩者不相衝突,是妳誤解了。」

 

誤解?

 

「是的。我想學美學和藝術,這是我在留學生涯從未完成的夢,一種生在富裕之家從未被允准的美夢。」說到這兒的老皮笑笑,繼續往下說:「網路上的建成對妳一見鍾情,是妳,是妳誤解輕裝學生打扮的建成比妳年輕,不知如何解釋的情形下只好將錯就錯。」

 

太過分了!

 

「不,不過分,一點都不過分。博士班的建成行不改名,名字就叫做建成。」

 

可是你不是皮爾遜先生?

 

「那是我的姓-母家的姓。」

 

你的意思是你姓皮爾遜名建成?我的媽媽喂,這是什麼樣的怪異組合!

 

「一點都不奇怪!」老皮淡然解釋:「我母親取得R.O.C國籍後取了中文名,皮美秀。」

 

所以大夥兒都老皮老皮的叫你,還有人小皮小皮的叫你。請問,你究竟是老皮還是小皮?

 

「都行。」老皮露齒而笑,閃亮亮的白牙於昏暗的燈光下特別閃耀,毛毛想,這樣美觀的牙齒八成進過診間做過美白術?

 

「年紀輕的同輩愛叫我老皮,就像隨處可聞老陳老李般的稱呼-特別親切;年長者的眼中我就叫小皮,小皮來小皮去的使喚-特別帶勁。」

 

原來如此。

 

「美芸,」建成的身子前傾,伸手抓取眼前人兒雙手緊握不放,面露誠懇的道:「我絕非刻意隱瞞,只是不想,不想因年齡的差距失去妳。」

 

 

 

 

 

為了年齡的大小斬斷情緣,不是太可笑了嗎?!

 

「我不我不是這意思,」心虛的毛毛低頭解釋:「只因過往的經驗不太愉快。你知的,人總有過不去的.....過不去的關卡。」

 

所以?

 

「所以交往初期的我才抗拒,抗拒"年紀輕輕"的你的追求。」

 

如今?

 

「如今的我想通了,年齡大小只是表象並非絕對。」

 

然後?

 

「然後我想......我想從頭來過。」毛毛頓了頓,繼續往下說:「我想搬出你家,好好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走?」

 

 

你不反對吧?!

 

 

 

親愛的瑪法達夫人:

 

我想通了,與其受制於人不如做自己。

 

做自己別人才會接受你。

 

不去羨慕別人走別人的路,堅持活出自我勇敢接受挑戰! 

 

妳曾說過嫁給高富帥並不可靠,特別是富二代,沒吃過苦眾人捧著哄著讓著不知人間疾苦,這樣的婚姻命懸一線說斷就斷,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源源不絕的金錢供應扭曲良善的人性。

 

而女人的青春有限,大多數的女人貪戀富貴弄不清真與假,落入金錢遊戲的陷阱很快遭到替換。

 

讓自己活得更快樂更自在才會發出屬於自己的光芒,不是嗎?

 

         毛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06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