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貼愛(6)
2013/07/31 08:38:04瀏覽131|回應0|推薦3

好多星星,紅的、綠的、藍的、紫的,五光十色變換莫定。正所謂「繁星依青天,列宿自成行」。有的閃爍了消失有的消失後復明,

 

「檳榔攤上的五彩霓虹燈管未見如此閃亮!」毛毛如是想。

 

「還好嗎?」建成一臉擔憂,問。

 

這是哪兒?

 

「妳暈了,院長接獲通知緊急前來救治,沒事,好好休息,無須過度擔心。」

 

咦,院長?急救誰?誰病了!

 

「妳呀。好端端的跑去廁所吐又摔倒地板不省人事。還好門開著,我聽見聲音衝進來第一時間通知管家,他主張叫救護車,我說不放心醫院急診室的醫療品質。幸好林院長家就在附近,否則真要抬上擔架送醫急救。」建成搔搔頭,一臉不好意思説著。

 

送醫急救,丟臉嗎?

 

「不丟臉,」建成輕咳,曖昧表情使人疑惑,毛毛想追問什麼,他自個繼續往下說:「這個,MC多久沒來?」

 

耶?不回答行不行。

 

「行。」年輕人別過頭,不再追問。

 

側眼望去,年輕人的臉形似大衛,就是那尊著名的石膏像,米開郎基羅雕刻的;棕眸於檯燈映照下閃閃發亮,忽悠轉為淺褐色,帶點綠,又有點藍,「怪異的組合。」毛毛忖度。很快就又揮去奇思怪想,自語,「沒有人的眼眸棕綠藍黑混合著,又不是怪獸!」

 

「那個,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何問MC多久沒來?」

 

眼望女方迷惑的臉,定視這位血壓過低體質過虛因為緊張腸胃不適嘔吐淋浴間的女郎,難道不知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是想要裝作不知和自己上床,事後謀圖些什麼……

 

「那個呀,嗯,聽得見胎音了。」男方低下頭,徐徐說著。

 

「不穩,最好臥床。」男方補充一句,柔聲說話。

 

「要我幫忙嗎?我姑姑於業界也算份量,找人容易,解決事情也容易。」男方抬起頭,眼神柔和堅毅的,不似開玩笑。

 

 

5.

 

我知,我什麼都知,看你的吃穿用度就知,我倆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本不該聚首、約會、進一步交流,即便你只是個學生,也比我好,比林錦榮好。

 

你這種人家世好、頭腦好、條件好,本不該浪費時間在一名普通的上班族之身,應該和同層級的女生交往,聽爸媽的話畢業後立業成家,步入禮堂。

 

如同八卦報刊登,身家億來億去的富家子和某某名媛交往,最後王子和公主步入禮堂享受世人艷羨的目光,舉行一場盛大的絕無僅有的世紀婚禮。

 

政要富商齊聚一堂,舉杯慶賀王子和公主訂終身,然後就是小王子或者小公主的誕生,慶賀滿月、雙滿月,又是場世紀的高調演出。

 

灑錢就可以。

 

是的,錢對富人來說九牛一毛;對平民百姓而言卻是延續性命的必要之泉。即便MC四個月沒來,忙著上班不能休息賺取微薄薪資給付房租、銀行利息和吃飯看病的平頭百姓不是不關心自己的身體,而是,沒時間關心。

 

鍾醫師早先把脈時便以平靜口吻提醒,「想清楚,再決定,莫慌亂,勿遲疑。」

 

這一拖就是四個月,女人,老是感情用事,貓兒不忍離棄借貸把父醫,何況肚裡的無辜性命?

 

你呢?想必從此不見蹤影,如同孩子的父親一樣,一聽見還錢、領貓四個字便人間蒸發找都找不到!

 

 

「我想清楚了,」女方抬起頭,堅毅的眼神說明一切:「我想和你做朋友,普普通通的朋友。即便你不想做朋友,到此為止,也行。」

 

 

「去吧,去找和你對等的女孩,別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不值這麼做。」

 

 

我是認真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803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