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貼愛(4)
2013/07/20 07:28:23瀏覽137|回應0|推薦1

艷陽高照晴空萬里。

 

超跑的性能很好功能很強,最棒的是擁有酷炫耀眼的奪目外型,因之許多女人一看見酷酷的型格的年輕帥哥坐在超跑的駕駛座上掌控擁有究極性能的車總是不由自主的靠近,甚至主動挨蹭黏上無怨無悔的形容也不為過!

 

綁著馬尾的一頭紅髮女孩除外。

 

紅髮因「年代久遠」脫落褪色成有氣無力的麥金色,滲雜在冒出的黑髮之間格外引人注目-無法苟同,設計師看了不斷搖頭,建議,「嘿,染吧。東一塊紅西一塊棕南一片黑北一片金,還真是五彩繽紛無邊春色,粉特別唷。」

 

聽出話裡的嘲諷,毛毛早慣了,眨眼笑笑果斷回絕,「不了,我沒錢,只要把頭毛打薄不那麼熱就謝天謝地。喔,對了,這兒有張折價券,記得打八折喔。」認真的從包包裡拿出優惠券,毛毛驕傲的展示,就像動物園的公孔雀開展羽毛宣示主權__休想越雷池一步,老娘決不倒貼!

 

和設計師混熟有那麼點好處,亦即不用打腫臉充胖子有話直說,久了知脾性熟人不好強求,也就呼攏帶過權當交際應酬。因之設計師苦笑,像鬥敗的孔雀般傷心,「看來這項交易拔不出多少錢,浪費時間。」

 

髮廊的洗頭剪髮只是領門羊,真正的羊毛出在染燙這二項服務,關於這點為愛落魄活不出人樣的毛美芸心知肚明,因而不敢隨便換髮廊,這麼多年來也就湊合著來這兒剪髮。一頭亂髮成為註冊標記也就理所當然!飄散著學生味,算個人特色。

 

作夢想不到個人特色深深吸引不怎麼挑剔只為胡亂應付無理姑媽的無理要求的有錢人家的少爺。

 

這位少爺遇上窮上班族只能裝窮,不好擺闊。

 

多年前的痛苦教訓深深烙印心底,揮之不去的陰影.......

 

「我……等不到妳。」建成發動跑車,不想一秒內時速飆破百公里,刻意放慢車速,只為了和身旁女孩正常說話。

 

他相信這女孩從未坐過跑車,恐怕連跑車長啥模樣都沒概念。

 

果然,身旁女孩溫吞吞回答:「昨晚和好友閒聊過頭,睡晚了,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阿,果然不是普通的憨厚,還會說聲對不起?

 

這三個字聽在耳裡不知怎的十分受用,想是從前遇上的女人沒一個這樣老實誠懇。

 

那些女人總說,「哎呀,還不都為了你打扮花時間,這才遲到。」再不然高傲的擺架子甩頭不屑,「遲到便遲到,怎麼,不行嗎?!」

 

想到這兒建成刻意撇過頭不看身旁的女孩,淡然說話:「沒關係,只要今晚好好補償我,便行。」

 

補、補償?什麼意思!

 

「就是陪我西子灣走走、逛逛,吹吹海風吃吃東西喝點小酒,這樣。」

 

這樣,這樣就好了嗎?

 

「當然不是!」建成目視遠方,腳踩油門加快車速,一連超越好幾十輛大小客車和貨運車,道:「為了補償來不及退票的高鐵券,今晚只開一個房。妳,要好好補償我,明白嗎?」

 

蛤?聽完此番話臉都綠,女方一整個傻眼,訥問:「有錢開跑車,沒錢買車票?」

 

「當然不是!」打心底偷樂著,男方強忍笑意,解釋:「這車幫朋友台北取下了台中就得還,不是我的。不然妳以為我家.....真有錢?」

 

毛毛無語,低頭沉思,還好沒多問,否則不讓人以為專找胎裡富?

 

 

怎麼辦,出門居然忘了帶錢包,這下跳進愛河洗不清!可是,真要拿身體償還?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卻不是這樣的場景這樣的想像這種因為坐不到高鐵坐進跑車又因為忘了帶錢帶卡必須陪睡的奇怪理由。噢麥尬,該不會惡性循環愈搞債務愈多,簡直就是生下來還債的!

 

 

 

母親臨終前的一句話深深烙印腦海,如夢魘般揮之不去。

 

 

我,生下來就該還債嗎?毛毛想著想著,哭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95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