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貼愛(2)
2013/07/10 08:23:54瀏覽166|回應0|推薦4

2.

怪了!頭回約會感覺女孩不是這樣的人阿,怎麼這回特別誇張,等了1小時又10分鐘不見人影,高鐵票換了又換,電話打了又打,沒訊息就是沒訊息。「我住的地方收訊不好,你打這一支。」女孩認真給了另外一家手機號碼,要男方有事情連絡播打這支手機。

 

「可是這支不知怎麼搞的時常斷了線,因之沒即時接通電話不要亂猜疑喔,晚點看到會回電。」女孩認真想了一下,補充說明。

 

望著女孩嚴肅又認真的臉,建成很想笑。

 

這種不適人居的地方死不搬離,肯定有原因。「房東說要搬可以,押金全數沒收。還有,得幫忙找到下一名房客才願退還三個月租金。我想,還是別害人。再忍耐半年就可搬家了,在此之前,忍耐、忍耐。」

 

望著緊握粉拳感覺像立重誓不諳世事的女學生的粉領上班族,建成又笑了。

 

這年頭肯為陌生人著想的不多見,少有的呆瓜!「我不是呆,是做人的最低底限,我爸說,寧人負我不負人。行走社會防人一定要的,害人念頭萬萬不可,多了總要撞鬼的。」

 

嗯,有幾分道理。可是,若防人之心時時有,怎會落到今天租賃地下室還繳不出租金的下場呢?

 

「這個,我……」女孩低下頭,沉默了二分多鐘。

 

房門頂的抽風扇轉呀轉,轟隆隆地格外震耳。密不透風的地下室住滿五人,分別為二名上班族、三名大學生。擁擠的空間原本窄小硬隔出五房,塞滿人群,使得這間地下室更加悶不透風了。

 

望著門頂抽風機,女孩的眼似乎有些濕潤,不太願意回答:「前世欠的。或許有人說,這是逃避退縮不負責任的想法說法,無濟於事,可是…..

 

就在此時皮皮悄無聲息跳上桌,雄糾糾地杵立跟前,瞪視不知好歹的客人,那神情似乎恐嚇來人,「嘿,別哪壺不開提哪壺,我可是那人留下的犧牲品。主人換了人我沒被遺棄,照樣過的好好地。想怎樣?怎樣?來呀,來打架,我不依!損害衣食父母等於斷生路,若這樣可要跟你拚命。」

 

喵嗚~咩嘿嘿嘿,皮皮生氣了,發出羊咩咩的叫聲,身子不安的扭動著,前腳舉高高不住亂揮舞,露出尖銳的利齒,豎耳後俯,眼神警戒著,似乎警告來者別輕舉妄動,否則要你好看!

 

「噓皮皮,別這樣,醜死了!」女孩抱起貓兒輕撫,安慰因受驚嚇自我防衛過度的虎斑貓,點頭向客人致歉:「抱歉,皮皮怕生,被『退還』好多次自信心缺乏才這樣,別怪牠。」

 

退還?

 

「嗯,因種種原因,例如搬家、『相處不來』、『不合適』、或者直接說不想養就退還領養之家,導致這隻不滿周歲的貓信心喪失畏畏縮縮,很不適應人群。」說著說著毛毛低頭親吻皮皮。

 

那發自內心的動作極自然毫不扭捏,令建成看了傻眼。 

 

傻眼因同情,同情復憐憫,最後轉為幾分讚賞,問:「妳就能適應?」

 

「萬物皆有情。」毛毛自信回答。

 

「即便『那人』不負責任的留下貓兒也照收不誤?」

 

「『那人』是誰?」毛毛一臉茫然。

 

「前男友。」

 

「你、怎知是我…..我朋友領養留下的...寵物?」

 

「我猜的。」建成輕鬆自若的說話,似乎未察覺女方的不快。

 

空氣瞬間凝結,女方撇過頭,不情不願指向房門,下達逐客令:「你可以走了,晚點這兒有人來,不方便。」

 

女方冷然說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90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