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緣來(8)
2013/07/01 08:37:32瀏覽156|回應0|推薦2

8.

冗長會議無止盡,老闆太愛發表意見,一整個上午從家事說到國事天下事,就是沒提自家事!把老皮精心準備的簡報當成空氣不存在,令人氣餒。

 

「怎麼樣?那妞,還正吧!」周鵬挨蹭著靠來,就像下過雨後的泥濘地,黏糊糊的不良於行。

 

那態度說好聽點叫親暱,說難聽點是隨便!

 

老皮的反應很明顯,極度不適應加之極端厭惡其行徑,會議場合提及女人話題太過隨便!因之內心不斷吶喊,「滾!老子就要吐了。」

 

年輕人不由自主靠邊閃,臉上掛滿真誠笑容,虛應故事:「正,正極了!說臉蛋是臉蛋論身材有身材,難得的潔身自愛。這年頭,少見。」

 

「喔,」周鵬的眼亮起來,渴望眼神一覽無遺,不住舔嘴咂舌發出嘖嘖聲,胡亂點評:「難得,當真難得!這年頭潔身自愛少見,肯放過皮家小少爺的妞不多見。這女人不是蠢到家就是別有目的!我猜是後者。」

 

「吃屎吧你!」腹誹連連的皮主任皮笑肉不笑,氣往肚裡吞。

 

商場打滾多年逐漸明白"莫得罪小人"的硬道理,也就唏哩呼嚕的應付不想認真了,因之斜睨自鳴得意的周特助,隨口問:「何解?」

 

「嗨,想主任你年輕有為身家何只億來億去?人品、相貌、才學、家世,無一不是極品,哪個女人肯放過到口的肥肉,那個女人不是有問題就是心機深!我猜是後者。」

 

話落周鵬點頭自顧笑了,彷彿不這樣形容無法凸顯同學的優勢,亦即正常女人看見品貌風流的同學早撲上去,大傻蛋才肯放過老皮這塊到口肥肉。

 

話說回來,倘這女人選擇的自己倒也無可厚非,人品不敢說相貌有待商量,但才學和家世俱是一時之選,自願投懷送抱者多了。這點周鵬極有自信,因之這女人倘使老皮不想要還有興趣。

 

「女人放的開嫌隨便,矜持又說心機深。倘若放的開又矜持就太完美,符合特助您的口味,改天幫您找找,符合這二種條件的女人稀世珍寶,我呢自動讓位決不跟特助搶!如何?」

 

「哈,哪有這種人,那不是怪物!」周鵬傻笑。對這女人亦發感到好奇,同學言下之意很明顯-決不放手!可是什麼樣的女人老皮不肯放手呢?斜瞄老闆一眼,趁老董不注意,偷著問:「你的意思是......到底出不出手?」

 

「想阿,」老皮不經意地把椅背豎直,鬆開領口第一顆鈕釦,脖頸略事扭動,鬆弛緊繃的神經。

 

這舉止令外貌原本出色的他更引人矚目,也把原本外表差了一大截的同學給比下抬不起頭,令周鵬恨的牙癢癢,暗罵,「女人就這樣,專吃小白臉那一套!」

 

「可是沒機會,」老皮喝口茶潤喉,補充:「這種事情你情我願,俗話說的好,『強扭的瓜不甜』。時代不一樣嘍,」嘆口氣的老皮把平板打開,摘錄老闆好不容易說到的重點,邊回答:「不是你情我願的事上當事小名聲弄臭事大。」

 

特別是我們這種接班的狗仔特愛!一不小心上頭版跑都跑不掉!你不想混我還想平安度日,一夜情這種事情還是省省,專心點。喏,頭兒瞄來啦,你的報告嘛...嘖嘖,還在林秘書那。抱歉,」老皮眨眨無辜電眼,補上一槍:「林秘書今晨隨老總出國去了,四十分鐘前的事!指定翻譯,十天後才能飛回來。趁我上台報告的五分鐘趕緊找人回傳檔案,還來得及!」話落拍拍同學的背,逕自走向發言臺。

 

「哇操!」愈聽愈火大,周鵬忍不住飆出髒話,音量之大令姑丈-也就是會議主持人-公司的經營者嚴董皺了眉,喝斥:「周特助,注意場合注意風範,還有,注意自己的遣詞用句,別做同仁壞榜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84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