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緣來(2)
2013/06/15 07:09:31瀏覽162|回應0|推薦6

3.

「老皮,怎麼樣?下班要不要喝一杯!」

 

 「上哪?該不會上上回那家Pub?」

 

 「嘻嘻,嚇到了?放心,這回保證撿到漂亮妞,絕不令你失望。」

 

 「算啦,想女人正道來往,學人『撿屍』多累,幹麻呢!」

 

 「嘿,這你就不懂,正常來往多麻煩!一會兒要鑽戒,一會兒要名分,也不照照鏡子掂掂份量,就想麻雀變鳳凰!」

 

 「你不想嗎?男人不也一樣,想找有錢老婆減少三十年奮鬥。告訴你,一樣!」

 

 名喚老皮的年輕人搖頭掛上電話,拾起筆電走進最裡間氣派辦公室,禮貌性地敲敲門,門內傳來嬌滴滴聲音:「請進。」

 

 一見老皮進門門口秘書趕緊起身,緊張兮兮地說:「董事長不在,要不要請特助過來一趟?」

 

 老皮打斷秘書的話:「不必,董事長回來麻煩通報一聲,再安排面報時程。」

 

交辦正事間,背後傳來誇張聲音:「唷,稀客。怎麼皮家大少爺貴客臨門也不通報一聲?我說林秘書妳也太大意,要讓董事長知道慢待貴客這件事非炒妳魷魚不可!」一名梳油頭身型肥胖,看來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進門,油腔滑調的說。

 

「嘖,X桶小開來啦。」老皮眉一挑心底嘲諷,隨即臉上堆滿笑容,上前張開雙臂熱情相迎:「豈敢豈敢,不關林秘書的事,是我不識相,專挑董座忙的時間過來。」

 

「喔唷,大少爺說哪的話,是我這特助失職,這樣吧,今晚喝一杯,我請客。」被老皮奚落成X桶小開的中年男子上前,狀似親熱地勾肩又搭背,神祕兮兮說話:「松江路,新開的,小姐特別漂亮!台中金X豹的老總特意北上挑選的。你放心,這家絕對沒有問題,黑白兩道打點穩妥,絕對包君滿意。」

 

聽話間老皮輕飄飄地轉過身,藉勢甩脫中年男子糾纏,淡然回話:「不怕老董發飆嗎?公司規定不可在外花天酒地,不能動用公款吃喝玩樂,不許糾纏下屬。這三項規定你可清楚?」斜瞄特助一眼,老皮等待對方接招。

 

果然,特助完全不動聲色,就像年輕人說別人似的裝腔作勢點頭,末了還把球丟回採購主任身上,嚴肅說話:「那當然!老董下的鐵律誰也不能踩紅線,是吧。可話又說回來,沒有皮主任的三頭六臂在外『周旋』,哪能順利接單呢!」

 

「毒阿你姓周的,說的好像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哼,就此認輸跟你姓!別想我屈服。」

 

老皮氣歸氣,喜怒不形於色,輕描淡寫說道:「是阿,就快撐不住。捲鋪蓋走路的那一天可別告訴我爸,他老人家的心臟_不太好。」

 

沒說誰捲鋪蓋走路,周特助順理成章聽成老皮捲鋪蓋走路,立時上前握緊年輕人之手惋惜說話:「那是。我倆同在一條船上,絕不能出賣對方。要相互罩著,千萬別讓私人恩怨滲進公司營運

 

二人說話間往茶水間去了。

 

眼望二人離去,林秘書鬆口氣坐定,苦笑,「這二人不能握手言和嗎?老這樣鬥來鬥去把董事長弄得煩透了!」

 

「話說回來,這位周特助就不能稍稍注意身材嗎?一副人家的爹的模樣,真扯!」

 

「這二人還同學咧,說出來呀沒人信~鬼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75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