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緣來
2013/06/11 08:34:13瀏覽193|回應0|推薦4

親愛的毛毛,妳好:

來信詢問網站交友一事,建議深入思考後再下定奪。

本人並非反對網站交友這件事,而是,妳想清楚了嗎?

與男友分手後的這段期間感情處於空窗期,一般人容易因他人的示好誤判,認為對方真心誠意的追求,因而鬆懈心防墜入情網。

講白點就是這種要不要的曖昧情愫易擾亂人心,因之困惑種下錯誤的決定不稀奇!

相信妳的智慧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

                 愛妳的瑪法達夫人上

 

1.

 

「腳傷好點了嗎?中醫師開的腸胃藥有沒有效?記得無效請他退費唷!」一連串的問候令毛毛猶豫了。

 

並非此言不誠懇,相反的對方一上線對於那人的臉只覺有股說不出的好感!比起虛情假意的問候和膚淺言談,此人深度多了。

 

只是有一點令毛毛很猶豫,非常猶豫,「為什麼這個人只有23歲?噢天吶,我的運氣如此之背,總吸引比自己年輕許多歲的孩子。早知如此該化點老妝再放上照片才對。」

 

女人心理就這樣,總想找尋比自己年長者當做「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對象,年近30的毛美芸也不例外!

  

照片一放上交友網站,立刻引來無數感興趣的異性爭相留言,想認識這名看來年輕感覺剛畢業沒多久的學生妹。

 

毛毛認真的逐一篩選,覺得談得來放在熟識區,談不來的放一邊不予理會,總有一天可以篩選到合適的交往對象?卻不想篩選來篩選去只剩下這名23歲的研一生稍稍談得來,天亡我也?

 

 一個月後毛毛決定放棄。

 

忍住一星期不上線,日子過的風平浪靜。可今晚皮皮不知哪根筋不對勁,跳來跳去誤觸滑鼠打開視訊,馬上跳出對方的臉。

 

「為什麼不理我?」

 

「噢,這個...哈哈,不是的。我、我最近很忙,公司交辦許多事,做不完。」

 

「這不是理由,分明想逃避。」

 

「我……不是,你誤會了。」

 

「才沒有。」對方停頓一會兒,下意識地偏頭放緩語氣:「我只覺得公事忙有公事忙的做法。可以說出來商量,不可以以這為藉口隨便不理人。」

 

「嗯,你說的對,是我不對。可是...」毛毛收口不說,對方馬上追問,可是什麼?

 

實話跟你說,我...我還在考慮。」女方音量轉小,最後那二字聲若蚊蚋,不仔細聽根本聽不到!

 

畫面切掉了。

 

剎那間毛毛覺得辛酸,莫名的挫折湧上心頭,「對方生氣了吧,談得來的兩人以『考慮』二個字畫上休止符,任誰都不能接受的。我真是,真是大笨蛋一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比起一個月前遇見的那個人,對方年輕許多,這位姓建名成的研一生是那個人的弟弟嗎?兩人真的好像好像,簡直就像孿生兄弟!」

 

雙手枕在後腦杓,閉眼休息的毛毛想起對方的臉,「不一樣吧,那人好像姓皮,餐廳的人都這麼喊,『老皮老皮』,呵呵。」

 

想到這兒毛毛不禁傻笑起來,冷不防貓咪跳上身,呼嚕嚕地討愛。主人下意識的予以回應:「皮皮乖,媽媽疼妳。」撫摸貓兒柔軟的肚腹,沉浸一個月前的往事,冷不防「咚~」地一聲,未及關掉的視訊再度跳出畫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74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