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決定(5)
2013/05/31 08:29:37瀏覽164|回應0|推薦3

3.

走進地下室,一股霉味撲鼻而來。

 

地下室凌亂的空間掛滿衣物,走道前鞋子靴子襪子散落一地,公共空間的走道塞滿老舊的櫥具和家電,一副戰爭時期難民營景象。

 

「真是一團亂!」茱蒂搖頭,「要我還真不願住這鳥窩豬舍!雞兔同籠亂七八糟的,能住人嗎?」

 

沒辦法,嬌嬌女茱蒂年已37,剩女年齡,卻總有辦法交到有錢男友和「外公」,一個換過一個,喜新厭舊的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結舌。

 

出入高檔車接送那是一定,更別提酒店式公寓!不是那種爬樓梯爬到唉唉叫兩腿痠麻眼冒金星的老舊公寓,是有管理的那一種,出入份子非富即貴,不是普通小老百姓負擔得起的高級租賃公寓。

 

「嗯哼。」抬頭挺胸敲敲門,嬌嬌女靜待回音。

 

等了二分鐘無人回應,再敲,還是無人回應。

 

茱蒂不死心,這回使出吃奶力「砰砰砰砰」死命敲門,門開了,卻是隔鄰房客探出頭,問:「找誰?」

 

「找毛毛。」

 

「不認識!」說完房客頭縮回,就像烏龜縮進殼等待陌生人自動遠離,這樣比較安全。

 

 

噗~不認識妳還應門,神經病!茱蒂笑了。

 

大笑過後轉成擔心,「這個毛毛生了病,該不會出事吧。」想到這兒茱蒂急了,顧不得淑女風範猛力敲門,雞貓子亂喊亂叫:「毛毛,毛毛,妳沒事吧。快開門,我是茱蒂!再不應門要報警囉~」

 

「喵~喵嗚~咩嘿嘿嘿。」

 

裡邊傳出奇怪聲音,像貓叫又像羊的咩叫聲,弄不清房間養了多少動物。

 

「毛美芸,出來!再不出來找消防隊員破門而入囉。」

 

奇怪,還是咩咩叫不停混合貓叫怪聲音。這個怪女孩,該不會在房間養了一頭羊和貓的怪異綜合體 

 

「毛,」才喊了一聲,不知從哪個方向傳來奇怪聲音,「ㄜ咳咳咳,豬,ㄜ咳ㄜ咳,豬,ㄜ咳咳咳,豬豬豬。

 

「豬什麼豬?豬頭啦,老娘不玩了!根本就是動物園。算了!趕緊打電話報警。」 

 

茱蒂很擔心,怪異的咳嗽聲中夾雜一堆豬,加之弄不清聲音自何方傳來,那音調還怪怪的。 這間地下室該不會、該不會該不會鬧鬼吧!

 

 

「再亂喊豬,別怪我揍人喔!」茱蒂不甘示弱的吼回去。

 

從以前到現在,茱蒂Wang就不怕鬼!全台最有名民雄鬼屋裡的冤魂不知輕重,被這位時尚女王拿著掃帚追打,電視台還曾大肆報導過。 

 

嘶啞聲自後方響起:「豬……ㄜ咳咳咳。

 

茱蒂這下生氣了,「老娘不發威拿我當病貓?這是妳自找。」拿起桌上曬衣竿猛地轉身,一記迴旋踢!

 

 

「好痛!豬,幹ㄜ咳咳咳,ㄜ咳咳咳。

 

「對不起對不起,毛毛,不知是妳。這個...搞屁呀,幹嘛說髒話?!」闖禍的茱蒂扶起無故挨了一記的毛毛,更加擔心,「毛毛該不會受刺激加上生病,燒壞腦子胡言亂語?一直豬豬豬不停。這下糟了,髒話都說出,該怎麼向伯父交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69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