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決定(4)
2013/05/29 09:09:09瀏覽177|回應0|推薦6

「嗯哼,這是妳掉的?」自地面拾起三張紙鈔,裝做不經意的老皮定視隔壁桌的女孩,看起來笨笨的完全不靈光的模樣,被人賣還數鈔票!若是下屬頭一個開除,滾蛋,不見最好!

 

並非絕情,而是遲鈍之人用了頭疼,怎麼指示都不對,乾脆遣散不見不煩不擾,最好。

 

「謝,謝謝。應該,應該吧。」洋傘妹遲疑了,有點不確定,「他、他沒這樣大方,一次掏出六千塊付餐費。可是,可是這人看來還像學生,再有錢不至於亂花。雙方非親非故的,沒有道理幫忙我這個路人甲!算了,沒錢了,何必跟錢過不去?認了。」

 

想到這兒毛毛點頭接過紙鈔。

 

 

「沒塗指甲油?窮學生。」看看十隻潔白修長的手指,自然粉嫩修剪得短短齊齊,說明女孩愛乾淨不打扮。

 

難得。還會再遇見這個女孩嗎?

 

遞過三張紙鈔,老皮溫言款語的叮囑:「下回別這樣粗心大意,記住,錢難賺。」

 

耶?這人怎麼跟主任的口吻一模一樣!

 

「再給她打個折。上了公車沒錢,難看阿。」老皮搖頭,起身向經理和員工道晚安。

 

經理臉上堆滿笑容,居然跟在年輕學生後頭哈腰致意,親送客人到門口上了計程車,這才轉回。

 

「這個,既然剛剛客人這麼說,這張鈔票還給妳。下回別這樣粗心大意,錢難賺。」經理眨眨眼,俏皮的抽出千元鈔,不忘叮囑洋傘妹:「記得到對街便利商店換零錢。不要上了公車卡刷不過又沒零錢,辜負我的一番好意喔。」

 

毛毛明白經理的意思。上公車沒卡沒零錢沒百元鈔又不好意思開口跟人借,等著投進千元鈔,虧大了!

 

 

 

這是毛美芸今天第三次聽見「錢難賺」三個字。

 

 

嚴主任、好心學生和餐館經理,無論識與不識皆勸自己珍惜辛苦賺得的錢財。獨獨同居十年的枕邊人,對自己的辛苦視而不見,吃的住的用的全靠自己,就連學費也是!還臉不紅氣不喘拿的挺順手。

 

怎麼就看不開呢?

 

當初交往親友沒一個看好,都說女大男小不牢靠。就拿茱蒂來講頭一個反對,還反對到底!「換成我不會這麼做。開什麼玩笑!又不是古早時代的童養媳,還供吃供住供穿供用供使喚。屁爹!滾啦,老娘心情不好,少惹我!」

 

爸爸沒說什麼,只以擔憂神情表達反對之意:「男方雖然學歷不錯,但養成伸手牌的習慣,將來恐怕會嫌貧愛富妄想一步登天。毛毛,要不要再...考慮考慮?」

 

不,他不是這樣的人。他說他愛我,真心的。

 

「妳確定?」茱蒂瞇眼狐疑。

 

「孩子,我只想妳知道,空有一張嘴不能成事。」爸爸擔憂的說。

 

 

「把錢拿回來,其餘的都是廢話!」嚴主任沒有責備,以平靜口吻道出想法。

 

下班前的一幕回到腦海,雨中的自己仰頭望天。

 

青篛笠,綠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漁翁雨中垂釣悠然自得無須擔憂,我有破傘一把撐不住,狂風驟雨傘折了。淋吧,就這麼淋,大不了狼狽的回到租屋處哈啾哈啾無人關心。跟人財兩失比起來,又算什麼!

 

雨中仰望101的絢麗花燈,七彩繽紛的光影華麗炫燦閃閃耀目。前方傳來震耳欲聾的歌舞聲,咚咚咚咚地,震的人心都麻了還不肯停。

 

去你的林錦榮,把我失去的一切還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68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