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決定(3)
2013/05/27 08:19:54瀏覽176|回應0|推薦3

2.

「老皮,我走先,合約看一下,有問題隨call隨問,別客氣呀!」小陳起身至櫃檯買單,付完帳又轉回,點頭略致意,旋即推開木門走出餐廳,轉瞬沒入人群消逝於細雨紛飛之中。

 

攤開合約,名喚老皮的年輕人果然逐一審視仔細比對,推敲合約上頭的用語和法律詞彙,不因小陳的買單、示好而遺漏而任何細節。

 

這是老皮的堅持。

 

買賣雙方皆須謹慎,即便枝微末節處一字一句都有可能令合約失效,這就不是幾頓飯局處處買單強力示好所能彌補。

 

 

 

老皮並非法律人,只是一名事務主管,旗下兵卒不多,「區區」百來名而已。

 

外表看來二十出頭年紀輕輕,穿著時髦打扮潮流的花美男為何能統御這麼多跑腿下屬,說風是風喚雨是雨?

 

這都要怪那位「阿姨」!

 

這位梳著包頭像極民初時代知識分子的職業婦女向老闆獻計,「喏,哪家富二代富三代不都往國外跑,頂著XX大學XX碩博士學位風光返台,然後接掌家族企業?獨獨小皮……嘖嘖,留在國內混!不行。」

 

「這是嚴家的事,關我屁事?」老闆笑嘻嘻地粗話出口,果然引來阿姨的嚴正抗議,「注意你的遣詞用句,老闆。別說我沒提醒,做老闆的該有老闆的派頭和威儀,隨隨便便說話早晚出事!」

 

 

真是怪了!阿姨充其量只是吃人頭路看人臉色的高階主管,哪能對老闆這樣講話?

 

「毛小孩一旁蹲著,少插嘴!這是上一代的『恩怨』,輪不到你說話。」阿姨轉頭訓斥,語帶幾許嬌嗔。

 

由老皮轉成小皮的年輕人看了當下愣住了。有段時間空白的、麻糊麻糊的,憶起通識教育課程轉述梁思成的一句話,做徽因丈夫不容易

 

是了,就是林徽因。

 

這位民初嫁與梁思成和徐志摩有段曖昧情感的氣質美女,於今套在阿姨的身上竟然幾分神似。

 

難怪和老闆講話這樣不客氣猶備受敬重,氣質美女呵!

 

「阿姨該拔掉老氣的眼鏡放下頭髮穿著短裙和高跟,弄到老闆發暈發癲發瘋發狂!當下和老婆離婚亦無所謂!」小皮暈呼呼地想。

 

 

倏地思緒拉回。

 

因著隔壁桌男人的誇張舉止,鈔票掏出隨手棄置人就跑了!女孩情急起身欲追回→糟了!碗盤落地→員工追出→愛哭的女孩回來了→帶著委屈滿臉淚水→賠償多少?

 

「喔,明白了!」老皮笑笑,原來這麼回事!

 

打量隔壁桌的女孩,一頭蓬鬆亂髮活像鬃獅毛!腳上左右各一只水鑽貓的平底娃娃鞋,那貓兒縫製不牢靠,快要脫落了;身穿碎花長洋裝搭配短版水藍牛仔外套;斜戴一頂貝蕾帽;肩背帆布袋,手裡還緊握一只星星圖案的陽傘。那傘骨一二截歪了,「快要報銷了吧?」老皮想。

 

看來很省的女孩面對狡獪又滑頭的事故男子,能有幾許勝算呢?

 

老皮搖頭,內心嘆息,「下輩子吧。這輩子注定讓人吃死死,不倒貼就好偷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67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