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決定(2)
2013/05/24 08:24:12瀏覽176|回應0|推薦1

 「那個,可不可以,先還一點?」用過沙拉,毛毛環顧四周,低聲問。

 

「妳說什麼?」男人以紙巾擦擦嘴,錯愕的臉直逼前方。

 

原本這人不難看的,該怎麼形容?就是憨直臉孔五官分明。

 

濃眉大眼、大鼻、厚唇和七分頭,分開來看完美,聚集一塊變成臺灣頭至臺灣尾隨處可見的親切臉孔。就是那種女孩不討厭的型,男孩覺得可以交友的麻吉,上司倚重的下屬,下屬信任的長官。

 

原本以為男人似乎可以仰望,誰知交往過後只是似乎。

 

人不可貌相!怎麼就忘了這句古語呢?

 

「若手頭不便,五萬十萬也行。」毛毛鼓足勇氣,說出心底話。

 

男人揮揮手,不耐煩的說一句:「把飯吃完再說。」

 

「可是,我真的沒錢了。房東催繳房租,爸爸病了需要錢,還有

 

「我說把飯吃完再說。」男人不悅,略略提高音量,制止女方繼續說下去。

 

 

飯局吃了四十分鐘,男人不耐煩的看看時間,暗示稍晚還有應酬。

 

毛毛飯吃的慢,低頭不語急著吃完飯好繼續方才的話題。咀嚼之間總覺怪怪的,原來飯裡的甜薯味道不對,過鹹!

 

分析過鹹的原因居然為淚珠兒滴落,把甜薯潤了濕了浸泡得鹹鹹的,以至於送進嘴裡的飯菜黏糊糊的,連帶的整人意識不清麻糊麻糊的,將就吞食亦不可得!

 

「嘖!」男人嫌惡的別開臉,伸進西裝口袋掏摸一陣,數張千元鈔票隨手丟棄桌上,拿起公事包頭也不回的走人。

 

「林錦榮!」眼睜睜看著男人走出餐廳,發急的毛毛起身追趕,撞偏了桌椅撞翻桌上的瓷盤,盤裡的飯和菜和碎瓷共灑一地,像破碎的情感碎落一地,再也回不去。

 

腳步稍慢的毛毛讓後頭餐廳員工追趕上,不由分說拉扯手臂,急切說話:「小姐,我們經理說請妳結清帳單賠償打碎的碗盤。」

 

「我」手指前方,口中的他早已攔輛計程車揚長而去,毛毛心慌意亂的想,「糟了!不知桌上的錢夠不夠付?」盤算若果不夠付就要打電話求救,可是能借的都借了打給誰才好?

 

經理和和氣氣的出示帳單和賠償金額,不多,刪去零頭剛好台幣一萬而已

 

「抱歉,方才妳男友呃,是妳男朋友吧?」不確定的經理察言觀色,很快做出決定,要女方自己講:「不是,我們不是我是說,我們只是朋友。」心虛的女人垂下頭,見多識廣的經理暸然於胸。

 

這種情形見多了。通常男方要求分手女方愛的很,不肯!因而女方低聲下氣竭盡所能的討好男友,男友卻一臉不耐煩,急著甩脫燙手山芋。可說真的,很少見到男方這樣沒品,鈔票用扔的

 

「嗯哼,」經理識趣的點頭,和顏悅色的說:「別怕,瓷盤進貨時成本雖高,用了一年多也該折舊。再幫妳打個折,六千元就行。附近有提款機,我請員工和妳一道提領。」

 

為什麼!這麼廉價的餐廳用上這樣高檔的餐具?

 

「從前購置的,從高檔餐廳轉型為大眾餐館老闆掙扎很久,可說椎心泣血做的決定。」經理眨眨眼語帶玩笑,可毛毛並不覺得經理開玩笑,像是認真的。

 

 

還差三千塊。   

 

怎麼這麼倒楣!欲哭無淚的毛毛突然很想仰頭大笑。

 

這家餐廳自選的,打破碗盤自做的,無法拒絕前男友自找的。一切的一切不都自己招惹?

 

「小姐,這兒的三千塊是不是妳掉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66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