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決定(1)
2013/05/22 08:27:42瀏覽181|回應0|推薦4

「喏,拿去。不想再扣薪今晚就拿出勇氣好好談判。把應得的那一份要回來,聽見沒有?」話落茱蒂轉身,搶搭電梯去了。

 

又是個下雨的夜晚,周末夜大家都提早下班。

 

老闆沒這麼好,是因今晚晚會盛大舉行,市府周邊交通管制,請來許多當紅明星又唱又跳。想看明星搶看免錢歌舞的民眾把周遭擠了個水瀉不通,人潮擠爆周邊道路,附近公司行號為了不和民眾「一般見識」,識趣地宣布提前一小時下班。向來約會滿滿滿的茱蒂自然不落人後和朋友相約狂歡,Pub裡瘋狂慶祝難得的提前1小時放假。

 

人資部的辦公間燈火熄滅,表明人資主任要下班。

 

不想和主任碰頭,毛毛趕緊拿起包包走人。「毛美芸,過來一下。」高亢聲音自身後響起,毛毛不得不轉身面對最不想面對的人。

 

人資部主任個頭不高,梳攏高高髮髻錯覺上增高10公分,身穿深藍套裝配副黑框眼鏡,看起來像民國初年的時髦婦女,於民國一O二年的今天出現也算稀奇!

 

「知道再遲到二回,後果如何?」犀利目光投射而來,毛毛不由低頭望向腳下的織花地毯。

 

那毯子是人資主任堅持向總務部門討來的,很貴!只有老闆的辦公室有,其他組室無權以公務名義取得。只有厲害又會做人的嚴主任敢開口要!因著上令下達政策溝通無礙,老闆欣賞其強勢的行政能力和做事態度,很快批准所請。

 

「再遲到二回就就回家吃自己。」吞嚥口水,毛毛期期艾艾的回答。

 

「跟妳說,我不想炒人魷魚。特別是妳,知道原因嗎?」手扶鏡框,嚴主任嚴肅說話。

 

「知道。我爸特別拜託的,謝謝主任。」

 

「謝我沒用!公司的規定如此,我已盡可能找規定通融,可妳自己要會想,出社會七八年學著點,別老想沒用的人和沒有結果的事。」推推鏡框想了一下,問:「那個人,欠多少?」

 

什麼?主任怎會知道、知道欠錢的事!

 

眼前的小資女一臉不解,嚴主任笑了:「妳自己拜託茱蒂解釋的呀,忘了?」上前拍拍毛毛肩頭,溫言道:「該要的討回。賺錢不容易,特別在台北生活,吃、穿、租、用樣樣都花錢。沒義務養那廢物十年,明白嗎?」

 

「嗯。」乖乖聽話關了燈將門上鎖,搭電梯下樓二人分道揚鑣。

 

路上車水馬龍行人神色匆匆,二旁商家忙補貨,準備迎接大批人潮好好做筆大生意。「一個晚上就能進帳上百萬吧。呼,一百萬!要存多久?」

 

「怕是要不回了。」

 

 

 

「怎麼約這種鬼地方?沒像樣的餐廳嘛!」男人拿出手帕不斷擦拭臉頰汗水,一臉不耐煩說話。 

 

「滿了,訂不到位。所以」透明玻璃杯內的冰塊慢慢融解,隨著湯匙翻攪形成一道旋,杯身內不停盤旋,猶如此刻不定的一顆心,於深陷的渦流中不停打旋。

 

不想周而復始的分開又復合,亦不想每回都付錢,所以選在這樣的地方用餐看看男方反應。

 

可以吧,這麼便宜的餐廳?

 

沒有空調和服務沒有招呼和侍應,省了裝璜省了來往省了作做,眼前的男人總該......付的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65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