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決定
2013/05/20 08:39:36瀏覽195|回應0|推薦3
1.

  

  親愛的毛毛,妳好:

  關於來信詢問男友劈腿事,建議妳深入思考。仔細想想,妳與男友十年緣分不算短,十年中數度分合的次數多到數不清!妳是真心想與男友分手結束長達十年的感情,還是寄望提出分手挽回男友的心

  二者的意義是不同的,造成的結果亦不同!

  必須嚴正聲明,時代不同了,女人,必得做到「拿得起放得下」的境地才有可能贏局;憐憫、同情或者示弱皆屬前二世紀的爛招數,早就不靈!

  建議妳找回自信,唯有因自信散發出的光芒方能贏得尊敬,這是我對妳的期許,別辜負世界上所有愛妳的人。

                    瑪法達夫人上

 

 

 

 

「怎麼了?沒事吧。」望向一拐一拐的來人,茱蒂上前關心。

 

「還好。」一頭亂髮的女人放下背包和雨傘,拉開抽屜取出小鏡,整理因天雨一團亂狼狽不堪的自己,補充:「就擠公車的時候鞋子掉了傘歪了頭髮讓後頭的年輕人扯亂。此外,沒有了!」女人聳聳肩,一副沒事人模樣。

 

茱蒂冷眼旁觀,眼掃過女人勾破的絲襪,絲襪底的裸靴的腳背上有幾張重複踏印造成的粗大鞋印,不太像擠公車時不小心踩到,倒像有人刻意的上前狠踏上幾腳造成的印記。等到女人坐定,順手抽張面紙遞過冷冷開口,問:「可以說了?毛毛。」

 

名喚毛毛的女人愣了一會兒,接過面紙擤鼻涕,示意再來一張,茱蒂順手抽取三張,以眼神示意毛毛說下去。

 

深呼吸十秒緩緩吐出長氣,毛毛彎腰擦拭腳背上的鞋印,黑色泥印褪去露出殷紅色澤。那微血管破了滲出的痕跡宛如幾條醜陋不堪的蚯蚓攀爬上泛白的腳背使得皮膚的紅更加紅白更顯白,對比下有點醒目,猶如因癢癢難擋忍不住抓破皮。

 

「那個,不小心踩到老人家的腳被反踩回來的。」低頭解釋,毛毛不看茱蒂的臉。

 

有點怕的毛毛不想引人矚目不想受人關心,更怕人問下去。茱蒂這人向來直腸子的果然挑了眉,問下去:「反踩?沒道歉嗎!」

 

「有的。我道了歉,可是、可是那人脾氣很壞,破口大罵,『妳故意的臭婊子,看我怎麼踩回去!』」

 

「所以那人就反踩回去,還不只一下,把妳的腳弄成這副樣子?」茱蒂氣不過,音量提高。

 

「噓,小聲點。我已經遲到了,拜託別讓人知道。」合十不斷求饒,毛毛哀求茱蒂幫忙,再吃一張扣薪單到月底的十天就要吃超商的吐司度日。

 

回頭看看人資部主任的辦公間,門是關的,表明人資主任開會去了,不怕。茱蒂轉頭冷笑,罵:「就這樣讓沒品的老傢伙欺負?毛美芸我服了妳!做人做到這副模樣算妳、算妳……不管了!笨蛋,從沒人像妳這樣窩囊。」

 

丟下受盡委屈的好友茱蒂氣的回自己座椅一屁股坐定,轉頭收拾桌面雜物,不願理會怎麼說都說不聽活在十九世紀完全沒主見的廢柴一枝-毛美芸。

 

 

「是的,我是沒用的傢伙,從不敢爭取權益,從不與人做對,也不敢說不。我是個、是個、是個大廢柴!」脫下踩歪的高跟鞋,撫摸因被狠踩而扭傷的腳踝,腫起來了,「晚上到中醫那推拿吧,跟他商量醫藥費晚點給。十天,只要撐過這十天,會有錢匯進來的。」

 

眼望那雙高跟鞋,毛毛欲哭無淚,「修不好了,拿到錢就丟了它。反正、反正也沒什麼,就當被鬼賣。夫人說自殺不能轉世的。我不想、不想跟鬼一樣不能轉世。」

 

「不想再見到他,跟她。」翻過下唇緊緊咬住,毛毛別過頭不看茱蒂。

 

再看一眼要哭的,世上除了茱蒂和夫人沒人關心自己,反正有夫人的寬慰就好,何必、何必麻煩人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64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