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駕車如行雲流水的計程車老哥
2012/11/18 22:46:35瀏覽990|回應3|推薦32
分享 在這城市裡好計程車司機難尋,一般計程車多是在路上「衝鋒陷陣」,作乘客的只能自求多福,因為當你揮手招向計程車時,停下來搭載你的司機究竟會如何開車,以及車上是否髒亂,抑或瀰漫著異味,是否有特殊的政黨偏好,這一切都無法事先預知,只待上車的那一刻,結果才一翻兩瞪眼,所以有時運氣好壞就很重要了。

我聽朋友說過一個故事,這位特別喜愛挑車的朋友,刻意選了一台外型新穎亮麗的廂型計程車招手,萬萬沒想到一上車才發現是悲劇一場。因為司機竟然把喝完的寶特瓶罐,通通隨手丟到了後車廂,結果車子一轉彎、一煞車,寶特瓶就這樣咚、咚、咚地滾來滾去,且車內還瀰漫著一股煙味與檳榔混雜的氣味,搭這趟車簡直令人作嘔,這真是朋友有生以來最恐怖的計程車驚魂記了。

聽聞過如此慘案,頓時讓我覺得能認識羅大哥真是緣分與幸運。羅大哥駕著一輛WISH在這城市裡頭討生活,平時他在仁愛路的芙蓉大樓排班,不過排班並非他唯一的生財之道,因為依照他的說法,每天靠排班他大概會餓死,而他自有一套獨特的生意哲學。

在跟羅大哥成為朋友之後,我最欣賞的還是他對開車的態度,他勤於保養自己的愛車,該換的車胎、零件、空氣清淨器,他絕不手軟,他的車不只外觀潔淨,車子內裝更是簡潔且無多加綴飾。簡單且舒適,我想是作為他乘客最直接的感受,不過如果僅是把車輛打理乾淨,那麼稍微愛乾淨的司機也辦得到,實在是不足以帶出羅大哥的特色。

我認為羅大哥最為與眾不同的特點,在於他駕車時如行雲流水的順暢度,坐著他的車穿梭在城市裡的起點與目的地,合宜不過快的車速,緩和的煞車力道,事先思考好最佳動線,且在準確的時間點抵達,這些種種都是對乘客的體貼,他以行車安全、乘客舒適為最高考量,這也呼應羅大哥他引以為自豪的話語,「我開車可是Pro級數的」。

我經常外出洽公時都打電話跟羅大哥預約叫車,出國要到機場時也是請他服務,但羅大哥可是搶手得很,想要預約到車最好是提早打電話,因為就算熟客如我者,十次裡頭大概也有兩、三次向隅,最後只好忍痛路邊招車。

我想最厲害的一點就是羅大哥壓根沒印名片,他的手機除非熟客不然也不給,如此反其道而行,他卻用心經營出屬於自己的固定客群,真是非常的難能可貴,也可見其經營人脈甚深。從林林總總來評判,我認為他實在是我心目中難得一見的「五星級運將」。

倘若下回你有經過仁愛路芙蓉大樓,剛好想搭計程車時,或許可以碰碰運氣,看看羅大哥有沒有在排班,體驗一下這行雲流水般的駕車技術。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7056930

 回應文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下次我試試..
2012/11/20 10:39

不過很久沒叫小黃了,,,除了上次 趕 福華 午宴

要嘛 靠軌道交通/捷運 再嘛靠兩條腿,連公交車  都不搭了..

Victor 不知為啥,公交車,比公車 有 FU..Fox餓餓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11-21 12:00 回覆:
老大:
靠兩條多多走動才健康啊~~
只是偶爾任務需要
搭計程車還是最快速的方式啊

無尾熊爸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19 08:53

這麼好的羅大哥

就SHOW出車牌及行號吧 !

給敬業者掌聲~~親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11-19 10:14 回覆:

阿鍾哥:

我有問過羅大哥可不可以拍照
他説OK可以拍照
他還嘟嚷了一下說車子不夠乾淨啦

不過我沒事先跟他報備過
不敢放上他的大名啦(車上漆的就是他的大名)

如果您有機會到台北仁愛路芙蓉大樓
隨口問一下羅大哥在不在
大家都會"報乎你知"的

無尾熊爸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的司機
2012/11/18 22:54

用行雲流水形容開車技術

還是頭一遭聽到

不過卻也很引人

下回經過芙蓉時

我會特別注意一番

感動這個講究快速的社會

還有如此貼心的司機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11-19 10:06 回覆:
隨老師

羅大哥開車是真的很有一套

無尾熊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