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美國帝國主義談川普自誇的全壘打
2017/06/05 10:28:07瀏覽2111|回應2|推薦23

轉載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7日總結自己的首次海外訪問是「全壘打」,他表示將克服恐怖主義的威脅,並承諾很快對是否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做出決定。

 

他細數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比利時和義大利的收穫,以及他的反恐工作,宣稱不論在何處都擊出「全壘打」】。

 

按北約有28個成員國,川普說其中有23個沒有繳足會員費,應繳數為GDP2%,川普認為美國負擔了70%的北約費用。他一度甚至硬推開黑山總理,以與站在前面的北約秘書長交談,還露出一副倖倖然的表情。接著在G7會議上,川普又罵:「德國人很壞,非常壞」,川普說:「看看他們在美國銷售的幾百萬輛汽車,太可怕了。我們要阻止這件事」。

 

川普在歐洲的言行,活脫一個黑社會老大的姿態。但他的確是一個3億人口的號稱全世界民主國家典範的民選總統。很可惜其行徑還不如非洲三流小國的總統。美國是實施民主200多年的民主典範國家,但卻選出讓地球提前崩盤的總統,所以,民主是世人追尋幸福的答案嗎?

 

需知川普手上握有隨時可啟動讓全世界毀滅N次的核彈。試問,川普與金三胖、普亭、或杜特蒂,四人究竟誰比較讓世人放心呢?

 

川普前腳才走,中國總理李克強即緊隨其後,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並簽署多個雙方合作項目。德國的中國問題專家指出,李克強此行顯示「中國以其強大的政治和財政資源,正巧妙地利用美國的外交政策留下的空隙」。

 

川普一上臺,就正式放棄美國花了好幾年才成形的TPP,現在將整個歐盟嚴重得罪,接著又正式宣佈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俄羅斯花了30年也做不到的挑撥歐美間的緊密關係,川普以不到半年時間,大力幫著俄羅斯完成了,當然也讓中國撿了不少便宜(如放棄TPP)

 

梅克爾說:「川普主政的美國,不再是德國可靠的夥伴,歐洲要減少對美國的依賴」。

歐洲議會前議長馬丁·舒爾茨說,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意味著「美國商品產地將無需遵守應對氣候變化(的相關規則) …我們必須保護自己,要想進入歐洲市場,就需要尊重歐洲標準」,他將拒絕與美國展開跨大西洋貿易談判。

比利時首相夏爾·蜜雪兒2日說,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是野蠻之舉……我們應該與盟友加強合作,研究一下能夠採取哪些(報復)措施

奧地利總理克利斯蒂安·克恩表示,由於美國的失望表現,歐盟眼下應轉而尋求與俄羅斯、中國、印度等國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看得出來,整個歐洲好像炸鍋了,之前出了一個歐巴馬,將俄羅斯逼著往中國靠跟著又來了一個川普,將歐洲對美國的信任徹底打垮,從而使歐洲逐漸向中國靠近。這只能說中國國運昌隆,機運太好。

 

整體來說,就是美國國力開始下降,這從川普到歐洲要債,及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推動國內碳汙染工業等看出。事實上,從2007年的金融風暴開始,美國就開走上了衰退之路。更確切的說,從1971年,尼克森停止美元對黃金的兌換開始,美國就走上以華爾街財團操縱政治及窮兵黷武的路子,最後終於導致財政艱困。

 

在強大的華爾街財團複雜運作及與歐俄鬧僵下,美帝的領導地位,恰似大宅門的衰落。又像迷路的領頭鯨,帶著一群鯨魚,拼命往沙灘上衝,川普帶領著美國人民,走向茫然不可知的未來。看到日漸增溫的地球,世人只有憤怒與無奈。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3906138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13:08
川普對下棋沒興趣,直接把棋桌掀翻了,枉費前人的布局。他只想比拳頭,快又直接。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00:42
川普送給中國另一次戰略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