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美未來在一帶一路後將走上分水嶺
2017/05/16 15:34:44瀏覽4610|回應2|推薦27

數學的級數計算中,有所謂的發散與收斂。發散指級數之和趨向無限大,收斂則指級數之和趨向一固定值。

 

從小布希開始的中東戰爭,到歐巴馬的印鈔救金融,再到川普的放棄TPP、退出環保、美墨邊境築牆、反全球化、反自由貿易等,看出美國的國力有一種逐步收斂的趨勢。而從這兩天大陸招開的一帶一路峰會盛況,則看出中國的國力有逐漸發散趨勢,兩者之間有著明顯的區分。

 

事實上,美軍剛在南韓結束大規模的演習,但中國(05/14)則在北京盛大接待29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130個國家各界人士、70個國際組織負責人和代表,與會者共達1200多人。看出兩個國家,一個對戰爭依然有著濃厚的興趣,一個則全力進行全球大範圍的經濟發展。

 

若非川普女婿頭腦清楚,在報名截止前,搶忙報名,日本亦步亦趨,緊隨美國之後,這班發展列車就要開了。

 

資料顯示有70個國家參加到了一帶一路倡議中,涉及45億人,總體的經濟產值超過20兆美元。

 

美國在不斷戰爭及金融風暴之後,國勢開始走下坡。它的公債已迅速來到驚人的19兆美元。這公債尚不含州債及企業債。如一併算上,將再增加約40兆美元。

 

川普上台後,宣佈未來10年將投入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但中國近10年投入的公共建設即高達10兆美元,為美國的10倍。你覺得如何呢?也就是說,美國印的錢最後都進入財團口袋,可說財團偷走了美國人的錢,這是另一種形式的貪汙。這些錢都要美國子孫還的。(因為印的美鈔是拿公債抵押給聯準會的,而公債則是要子孫還的)

 

一帶一路可以說中國打開另外一條除了與美國貿易之外的道路,蓋靠著賺美國的貿易財終究不是長久之道。讓各國一起發財,通通都是贏家,才是一帶一路真正意義之所在。

 

大陸沿海的中歐班列時間比海運提前近1個月,而運費則為空運的20%左右。大量中國製造的電子產品、汽車配件、服裝、日用生活品等將迅速運往歐洲十幾個國家。而返程的班列則可載回俄羅斯木材、白俄羅斯牛奶、法國紅酒、汽車零配件、德國肉類等,貨物可直運華東、華中及周邊城市。

 

總之,一帶一路在戰略、政治、經濟上,將發揮無比的影響,誠如習大在閉幕時說的:【一帶一路以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為引領,推進公路、鐵路、港口、航空、油氣管道、電力、通信網絡等領域合作,打造基礎設施聯通網絡。

 

……..各國都是平等的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我們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相互尊重、民主協商、共同決策】。

 

我認為它的真正意義,在於對西亞、中亞、南亞及東南亞等國家,幫助其廣大人民進行中國式的扶貧脫困計畫,且效益將沿伸至東歐、南歐、西歐各國。估計不到10年,世人將清楚看到它對這些國家的影響。屆時,中國的發展模式將成為全球協助落後國家發展之典範,而美國則將成為旁觀者。

 

事實上,在全球化、環保及自由貿易方面,自川普上台後,美國已經全面退卻,中國不出來領導也不行了。

 

當中國模式運作成功後,它的效應將使得美日韓都要押寶中國,東盟各國就不用說了。屆時南海、東海、台海也就不再是問題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2762082

 回應文章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23:30
在推行一帶一陸的同時,中國應該也會同時推動人民幣的國際化,來個一魚兩吃!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9:15
美國施行霸道,造成現在世界大亂;未來要靠中國施行王道,撥亂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