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龍空包彈 玩笑開大了
2017/04/20 21:47:08瀏覽1696|回應8|推薦21

轉載媒體報導:卡爾文森號正在印尼的巽它海峽,雷根號則在加里福利亞洲外海,尼米茲號則在橫須賀進行整修,要五月底才能完成出港。

事實顯示,朝半島一艘航母也沒有。然則上週全世界所有媒體,都在喧騰,美國有三艘航母已在朝鮮海面集結,即將對金三胖採取斬首行動。所有評論依據,即在於美軍三艘航母的集結。但現在朝鮮海面一艘航母都沒有,實在玩笑開太大了,怎麼會這樣呢?

是否美國媒體有意無意的與川普配合,或者,川普的唬爛讓大家真的認為他即將要動武了。

 

我在04/12寫到:「策劃如何控管朝鮮,這是現在進行式,將很快看到結果。如朝鮮真的再度核試,則美國極可能動手。事實上,在精準轟炸的技術方面將無問題,只是美方尚需考慮首爾極可能受到朝鮮的致命攻擊,屆時首爾將成為廢墟,中方則考慮如何阻止大批的越界難民」。也就是說,核試是川普決定是否轟炸朝鮮的紅線。我Po前文時(8天前),尚無三艘航母集結的烏龍訊息。

 

我想說的是,美國國防部完全知道三艘航母未動,何以沒有將正確訊息告訴川普,以致演出如此大的烏龍;美國及全世界的媒體何以完全不加查證,如此高度的配合報導;又川普這種買空賣空的唬爛,究竟還能玩多久。

 

我認為川普的內閣,甚至它的軍方,彼此間都有巨大的矛盾。換言之,陸戰隊出身的國防部長與海軍之間,白宮與其國防部之間,是否發生了外人不得而知的狀況?

 

美軍一天到晚誇耀的是其作戰系統,包括指管通資情監偵(C4ISR),從海下、到地面、天空乃至太空,都是一體。但現在終於讓世人開了眼界。連航母在哪裡,總統居然都弄不清楚。一艘也就罷了,居然三艘的烏龍都爆出來,實在匪夷所思。

 

當然這裡媒體也有其責任,1898年美國軍艦被炸時,《新聞早報》的威廉·赫斯特指示派往古巴的記者:「你製造新聞,我製造戰爭」,這是唸新聞學都知道的。

 

美軍與媒體現在互相推諉,甚至賴到韓聯社。但是川普上週說的無敵艦隊駛向南韓,是根據韓國媒體嗎?不要鬼扯了。

 

我認為美國軍方尚未準備好,蓋朝鮮不是敘利亞,也不是伊拉克,更不是科威特。按美軍估算,任何一場戰爭,如中東、中亞、東北亞、南海等,它至少要動員11個陸軍師,3個陸戰師,23個空軍戰術聯隊,6-8個航母戰鬥群。照目前的軍力,它連一場大規模的戰爭都非常勉強。按:目前美軍在日本及韓國各約有3萬人。  

 

其次是投送能力,它需要至少75天,才可將5個師的應急軍力投送到全世界任一角落。但這與同時打贏兩場大規模的地區性戰爭所需能量,差距仍然很大。按波灣戰爭的前一年,美軍就在準備。等到戰爭正式開打後,美軍還繼續進行了5個月的調兵遣將。而在科索沃戰爭中,即使戰爭已經結束,其地面部隊尚未集結完畢。

 

最後,就是財力,按伊拉克戰役,花費約在一兆美元,以現在美國的財力,是非常困難的。

 

總之,想要放幾顆炸彈之母,就讓朝鮮就範,是癡人說夢的。美軍必須有大規模作戰的打算,但以目前的目署,將遠遠不能滿足作戰需求。

 

即便這些都做到了,但中國(現在又多出一個俄羅斯)若不答應,或表面不反對,但暗中仍然接濟不斷,則這個戰還是沒有辦法打的。因為,美國國力已不如1020年前,而中國同樣也與1020年前大大的不同。

 

川普本人在選前就擺明了不願介入國際戰爭。我判斷在戰費分攤沒有得到韓日同意前,川普基本是唬爛的。當然,如果中國答應出面擺平三胖,同意不再試核,算是皆大歡喜,但因為現在突然多了俄羅斯,所以變數多了一個。在此之前,朝鮮暫時不會核試,所以,事情還有得拖。畢竟,導彈及核彈不是一、二年內就可以完成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01051442

 回應文章

Mittermey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11:50

川普是一個地產商人,而且是一個"非常投機的地產商人"!

如果你有跟地產商人打過交道的話,你就會清楚,10個搞地產的有8個都很會吹牛~

所以我根本就不認為川普會有「打仗」的思維,他只是把「打仗」這件事當作他的「唬人籌碼」而已~

可慮的是,美國國防部裡不乏"鷹派將領",而且這些"鷹派將領"都跟軍火商之間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萬一哪一天"擦槍走火"那就會很精彩了!

習近平不是庸才,他如果沒看出川普骨子裡的那種商人投機性格,他不會選擇跟他見面的!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3 21:45

謝謝格主回應, 僅估算美國航母戰鬥群移動速度如下:

1.航母:尼米茲級:30節以上

2.巡洋艦:提康德羅加級:30節以上

3.驅逐艦:阿利伯克級:30節以上, 是戰鬥群中跑得最快的

4.巡防艦:派里級:20節(省油航速)~30節(戰鬥航速)

5.攻擊潛艦:洛杉磯級:30節以上(水下)

6.補給艦:薩克拉門托級:26節

即使以最慢的派里級的最慢速20節計算,(事實上若是艦隊高速運動, 而北韓也沒有核子攻擊潛艇, 可以不需要這一艘額外的反潛兵力, 巡防艦從日本出發接應即可), 1節是時速1.852km, 20節就是37公里/時, 1天可跑37x24=889公里, 所以說"將近1000公里".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覆上文
2017/04/23 21:45


1.航母時速30節,但它是一個戰鬥群,包含它的潛艦(跟不上航母),因此平均只有約20節,沒有辦法一天走一千公里的。2.普通艦載機作戰半徑只有約1000公里,必須靠近敵國。無論如何,4月25日前到不了接戰區的。3.花大價錢造航母,主要在長程導彈有其限制(可遭反制),艦載機可不斷起飛轟炸。4.一艘航母可一天密集出動300架次,三艘即900架次,可連續6-7天。以投彈量而言,較導彈便宜多多。按此次戰斧巡弋飛彈一顆就要160萬美元,49顆共7840萬美元。因為是常規,所以必須密集。5.長程導彈多數為核彈頭,因為成本太高,如飛行一萬公里,卻是常規彈頭,太划不來也。然而美國不可能發射長程核彈的6.由於中國已有東風21D(2-3千公里),東風26D(3-4000公里),所以航母無法靠近敵國,F22只有2000公里作戰半徑,所以航母基本上對中國已無影響,但朝鮮沒有反艦導彈,所以航母仍有其相當作用也。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3 18:38

美國航艦戰鬥群一天可以移動將近一千公里, 現在位置並不重要, 要跑到哪兒也是很快的事.

美國應該會動手, 但可能是還抓不準金小胖的行蹤, 所以才拖了下來, 也有可能是在給中國一點時間, 好讓中國能為即將來臨的變局準備配合措施.

但美國應該只是做外科手術式的打擊, 而不會發動大規模的戰爭, 一則是沒必要, 二則是大舉入侵也解決不了問題, 三則是怕太花錢, 最後是給中國留個餘地, 別逼著中國再搞一次抗美援朝.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2 22:02
*
[廢死].殺死人不用償命 +[性解放] 性平教材 + [吸毒] 除罪化
台灣人.趕快 移民 .
離開 [蔡政府] 製造的 鬼島 @@
*
現在. 很多法官 .都配合 [蔡18] . [不敢 判死刑]
* [謝衣涵] ==昨天== 最終.又 判 [無 期]
這種 [ 瀆職 不義 的 笨法官]
不配 領 [人民 繳的 薪水]
*
 [ 性解放 ] 的 = [性平教材]
以下~ 蔡英文政府. 高雄陳菊. 的 性平課程
*
高雄. [樹德大學.性 研所]
竟然 要 [ 國中生]. 課堂上. 表演 [ 性 幻想劇]
? 它們 要. [國中生] [叫春] 老師 聽嗎? (家長抗議才下架
*
蔡英文 .陳菊. 林佳龍. 尤醜女. ( 柯p-民進黨支持
沒有 道德 的人 . 卻 [主宰] 這個國家. 這是 = 台灣 的悲哀
*
受害 學生. 現身說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WK2qJbCuI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2 05:15
此事烏龍事件,美軍太平洋司令 哈里斯應附全責!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09:52
經濟制裁對北韓起不了作用了,川普以為推給了中國?他早打退堂鼓,!.不可能打!只是韓國.日本嚇慘了!對美國得重估依靠度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0 21:51

看板主的分析,二次韓戰應該短期內不會出現了

不過,也有一說,是川普說謊,而非他被蒙在鼓裡,而且日本與南韓的國防部也知道此事,所以是三簧向全世界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