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的唬爛談判術及其它
2017/01/20 20:32:58瀏覽2932|回應2|推薦21

川普的談判形式是一種可稱之為唬爛式的談判術,也就是漫天叫價,就地還錢的意思。

 

若對手國是小國,可能對川普的談判術,招架不住,但中國共產黨從國共內戰時起,將近100年,就不斷的處於鬥爭狀態,可說談判經驗豐富,那裡是一個商人可以比擬的。中國對川普的高調嗆中一直保持冷靜,但用間接方式如習大在達沃斯的演講,表達了堅定自由貿易的決心,也用此一方式表式了強烈遵守國際遊戲規則的意志。

現在幾乎所有的學者專家,都一致認為川普上台後不確定性大增,這個不確定性包含了經濟、金融、貿易、國際關係,北約組織、環保、油價各方面。

事實上,僅金融一項,就提供了國際金融炒家的大好機會。因為川普政策的不確定性,表示風險增加,這時炒家(如對沖基金)的機會就來了,就會放出利多或利空,大賺一票。

川普組成了美國史上「最富有、最軍事化」的團隊,一票富商、退役將領與銀行家出任川普內閣高官,如艾克森美孚石油董事長兼執行長提勒森出任國務卿,按:川普表示,提勒森是世界級的參與者與媒合者(dealmaker),我看其實就是世界級的掮客(Broker)

 

川普重用高盛幫,如曾任高盛銀行主管的米努勤出任財政部長,高盛營運長寇恩則將領導白宮國家經濟會議,成為川普的最高經濟顧問,白宮首席策士亦為出身高盛的巴農。

另外,投資大亨羅斯擔任商務部長,億萬富豪芝加哥小熊球團老闆里克斯任商務部副部長。

 

這樣一票由華爾街金融大鱷主導下的美國經濟金融,全世界的散戶還不趕緊逃命嗎?看到美元居然升值,就知道炒家在玩甚麼把戲了。投川普票的許多美國中下層窮人,真的會盼到貧富差距縮小的日子來臨嗎?不要傻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89344122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America First」?
2017/01/23 11:22
十代山寨版!
原版:萬里長城秦始皇!
秦始皇帝(前259年1月27日-前210年8月10日,嬴姓趙氏,名政,
生於趙國邯鄲,秦莊襄王之子。
他十三歲即位,三十九歲統一六國,建立秦朝,
五十歲駕崩,在位三十七年。
修築長城、阿房宮、驪山陵等,
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等政策及典章,法制,影響深遠!
「千古一帝」!!!

川普老小子, 至掌權就差五十歲!
來日無多, 加油啦!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1 02:00
前輩說得好,貧道正打算放空美股來大賺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