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就是...讓他爽啊!
2012/03/15 14:25:55瀏覽592|回應0|推薦5
距離上次吵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遠目)(明明就是幾個禮拜因為某人中午約吃飯而大哭大鬧在台北市的某街頭)

前些天,我發現我真是越來越適合當人妻這件事,除了人甜美又溫柔之外,最大的主因無非就是對於做飯有一種莫名的研究精神,而且一開始我從很怕開瓦斯爐到可以弄出幾樣還可以的菜色,我只能說,我的靈魂一定住著一位大廚師的角色,而且也那一刻起(就是可以做出好吃便當的那個模門特),也逐漸會對外面吃到的東西,報章雜誌看到的食譜,乃至電視電影漫畫中所可能會出現的菜色,都會有躍躍欲試的衝動。

這跟吵架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是有的,雖然有點遠,但這篇文章本來就不是三兩行或是三兩段就可交代的清楚(碎念?)

因為愛做菜,就會覺得好的廚具真的是女性同胞的一大福音。以不沾鍋的平底鍋來說,就可以煎出美麗而好吃的蛋,又可以輕鬆的清洗,對此,我真的由衷感謝當初發明這項神奇產品的那位強者,而這只是最基本的。

現在目標鎖定壓力鍋,個人覺得壓力鍋也是屬於懶人太太的最佳福音之一。簡單的說,加熱,丟入食材,然後無論是去跟奶貓纏綿,還是跟橘子打鬧,還是幫老公鋪好床掃地兼煮咖啡,很快的就會出來一道功夫菜(燉肉還是燉高麗菜都很好吃啊!)



就是這一台!我真的看了很久很久,幾乎每天下班前都會打開再看一眼,然後暗自告訴自己,省一點就可以有這一台了!

當然我這麼的熱愛下廚也是因為有個很捧場的老公,就像今天的便當弄得跟『賽』一樣,他還是會乖乖吃掉。啊,是因為咖哩煮太多了,又必須昨晚就要清空鍋子,所以就開始猛塞便當,導致今天老公打開便當時很哀怨的說:

腦婆,這是咖哩大便..................當嗎XD

即使如此,他還是吃光光還舔乾淨了(咖哩大便~~~~~~當)

所以當我提議一個壓力鍋不過就兩千多時,他也不置可否的同意有機會的話就會幫我買。

但,壓力鍋來算是個實用且CP值高的好物,這算是我比較理性的敗家。
如果是以下這個的話....我想我老公應該會先劈了我吧!





簡直就是大心啊!

想想,如果由嬌妻每天特製愛心便當,又用這麼有氣氛的便當盒裝起來,是不是吃起來都會有愛心泡泡在嘴巴裡噴來噴去呢?
(有點噁)

不過,我的好姊妹也是好媽媽的特特(Teresa)立刻制止了我,她一語道破所謂的夫妻相處之道,無非就是一個真理:

對方要喜歡才重要。

沒錯,很多時候會吵架,不是因為不愛對方,相反的,越愛越會吵,因為會放了太多自以為這是為你好的想法在裡頭,講白了就是滿足自己某方面的欲望。

比方,我曾經買過性感緊身三角褲給腦公,那個我個人私心的欲望,就不言而喻了XD

所以這種造型浪漫的便當盒,無非就是要滿足我自己,自以為很優雅的那種形象罷了,既然是為了要讓對方開心,某程度上就要拿掉自己內心裡愛作夢的小女孩,而是全然站在他的角度與需求去設想。

這,就是適當的愛。存對了錢,愛的撲滿就會越來越多,這樣才可以讓兩個人突然某天神經斷掉的瘋狂吵架的任性揮霍....(從廚具又扯回到一開始了!)

所以昨天也是很理性的跟腦公討論,如果做個便當要弄一個豪華的便當盒,然後便當的菜色又貴又耗時的話,我想你應該會大爆走吧!

王先生點頭如搗蒜是也!

相反的,如果這個便當盒只要兩三百塊,同時菜色不要太貴太複雜,他是不介意用這麼娘泡的便當盒來裝飯的!(我的解讀XD)

啊之所以會感觸為文,是因為昨天晚上腦公跟網路上的玩家介紹我時,說了一些話還蠻感人的,本來他是不願意告訴我到底講了啥米,最後還是自己說出來:

我腦婆是個懂男人的好女人。

顆顆,這比我愛你還要更甜蜜悉悉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2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