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力過後,輕鬆相愛
2011/11/15 12:57:49瀏覽181|回應0|推薦7
我總是很用力的開關門,他說每回我用力的時候,即使沒有很大的聲音,但是因為瞬間的力量太大,都會讓客廳的鐵門因為氣流的關係而轟隆作響。

我也總是很用力的洗碗,把水龍頭的水開的很大,然後很認真的洗刷汙垢,但是因為動作大,力氣也大,總是讓水花四濺,當然也讓自己溼的亂七八糟。

我很用力的哭,哭的時候會聲嘶力竭,撕心裂肺的,但是因為太過強力的呼吸,總讓我哭到最後變成氣喘,甚至想吐而反胃。

我也也很用力的笑,笑的時候好想把嘴角往耳朵用力的撐開,深怕別人不知道我的喜悅,但是因為大力拉扯肌肉,笑完後常常覺得臉頰有點酸痛。

我用力的讀書寫字,力透紙背才能表現出我好像很認真的模樣,而且每次都要把書讀的滾瓜爛熟很透徹,半夜都還在啃著書,啊那是我年輕的時候。然而因為這樣的用力,我的右手中指長了繭,也因為這樣那些年我總是睡不好也睡不飽,只為了獎學金這件事而已。

他以前說,我也很用力的愛。

因為太過用力的愛,之前都因為愛的反作用力傷害到自己,他看到那樣的我,然後心疼起來,也許是因為不想要讓我這麼用力,所以他自己以身試法....

嘖嘖,他現在也說,我還是很用力的愛...。

這樣愛著,這樣的呼吸,這樣的生活,這樣的工作,耗盡心力後,有些可以獲得些什麼,但泰半來說,失去更多。有時還會搞砸,就像廚房在我洗完碗後那一片狼藉的模樣。

我記得那個十七歲,因為同學的懈怠不努力,因為最愛的老師過世而全班沒有一個人覺得那是值得我們去深深反省的悲劇,於是頭一次在眾人面前泣不成聲,他說,可以想見那樣的我,因為什麼事情都看的很重,總認為這個世界的人都跟我一樣,要鞠躬盡瘁,所以看不慣而憤慨著,簡直就是傻氣。

多年後,已經三十一歲的我,根本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了,只知道我努力是認清自己不足,我不想靠任何人也不想靠父母,於是該做的我自己來,該處理的我自己弄,還是用力的喘息。

但我認清了事實,這個世界上,大概只有我一個人這麼用力....

『嘿,輕一點吧。』

『哪有女孩子像妳這樣這麼用力的啊!女孩子還是要輕輕的呀~』

他眼看著我在這麼多用力中狼狽的樣子,這樣說。

『怎樣,我就是用力!很抱歉你就是喜歡我,我一點都不想改喔!』其實,我何嘗不想改?

賭氣說完後,我開始輕輕的開關房門,開始輕輕的打開水龍頭,然後開始....

輕輕的在他睡著後,蓋上他踢走的棉被。

依舊很認真的生活,任性的揮霍著驕傲,還有跩個不停的那個討人厭嘴臉。

呵,可是啊,你知道的,有些事情就是不知不覺的變化著...

我是可以很鳥不起的說,『怎樣,要不然你咬我阿』

然後輕輕拉住你的手,輕盈踏著每一步,回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84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