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音樂,我們的愛情】你
2011/12/09 00:37:33瀏覽104|回應0|推薦7

從跟小王準備結婚這件事情開始,大吵小吵不斷,可是越到最後越發現,原來吵架就是婚姻最大的『本質』,不管是大吵、小吵、冷吵、熱吵甚至是甜蜜的拌嘴,冷冷的對看,說白了這就是一種溝通,再把兩個人的的觀念用力搓揉,揉成一個方向,揉的力道與方式也是一種學習,過程中發現生活就是這樣過來,有常數有變數,最後都會回歸到夫妻一起躺的那張床上,賭氣的與作弄的,還不都是自己選的,伴侶。看,侶這個字不就兩張口,如果沒有中間那個橋樑,不就不成侶了?

所以真正的夫妻生活如果沒有認知,往往就會覺得婚姻是戀愛的墳墓,若早有體會,在當中找到兩個人決定扮演的角色,退讓或是堅持,調和乃至於完滿,婚姻就是協奏曲,從來不會像交響曲一樣有人獨奏的機會,協奏曲中互相唱和的,以一種最適合的音階差距,沒有所謂的誰必須是高,誰非得是低音不可。

但我最近又有一種體會,上帝創造男人是要男人去學習領導,女人的功課則是順服,卻不是說男人就必須得要領導,或是女人非得要順服,既然是功課,就表示男人的領導能力往往還有待加強,而女人在順服上亦然,能夠在這個天平上取得平衡哪,這就是婚姻。

結婚儀式就那麼一天,婚姻卻是一輩子的。就是得要讓對方看見自己狼狽的、醜陋的、脆弱的、不堪的乃至於沒有意識的,真實自己。如果還在用玫瑰顏色看待,勢必無法適應王子公主的真實血淚版。

有血有淚的故事人人才會想要看,太過於夢幻與虛假的,恐怕只能在未成年的人的心中留下一個做夢的空間與權利了,。

所以在還沒有想通之前,我真的在夢幻與真實中拔河,而在理性下我也告訴自己,什麼才是婚姻的本質?對我來說就只有忠誠與陪伴,其他的問題都不是最重要與基本的,當我看到藝人徐華鳳的病榻之愛後,就更能感同身受。

如果你問我準備好了沒,我大概還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誠實的來說,只有百分之七十,剩下的三十,不是不願意接受或不曾想像,而是要留到婚禮的那一個時刻,接受祝福,所有的一切都會變得更甘甜,當然,也是有可能變成苦悶的。

人生不就這樣?在逆境與順境中度過?

感謝主。

獻上這首歌:惡作劇之吻的插曲,你。原唱:林依晨 詞曲:藍又時

作詞:藍又時作曲:藍又時風輕輕 我聽見你聲音你對著我叮嚀 要注意自己的心情雨輕輕 我聽見你聲音你拿著傘靠近 為我遮著風擋著雨一點點想哭泣一點點想著你你的愛很珍惜我總依賴著你的記憶你就像風在說話 順著我方向你就像海中的波浪 堆著我成長我明白你的回答 溫柔的對話愛情其實沒有辦法不被感動吧 我不說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91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