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餅試吃
2012/02/13 12:20:05瀏覽726|回應0|推薦1

其實,真實情況遠比想像來的更簡單迅速而確實有效率。

批踢踢版上有先進發表試吃喜餅的心得,多半都從喜餅街開始,原以為這就是當新娘的過程中最幸福的事,畢竟中間要準備煩心的事情太多,可以有個開心吃餅的機會,怎可不把握?尤其我特別期待可以吃到大餅,對於傳統的喜餅有一種無法抗拒的致命吸引力,是以,我就這麼殷殷企盼這一天的到來....

歷經選婚紗,搞訂餐廳,選好喜帖,買好婚鞋,伴娘服試穿,試吃餐廳....,這次我反而很冷靜且略帶的疲倦的對腦公說:

先上網查好要選的三家,針對這三家做評比就好。

於是我們所不願意的,舉凡吃起來太甜的,價格不夠漂亮的,以及包裝過於繁複的,甚至是以前我們吃過而沒有好感的喜餅全部都刪除,再加上之前同事建議的(就是Sam大哥)以及腦公之前吃過大推的,總歸就是兩家,一為亞理沙,另一為御倉屋。

首先我們先去了御倉屋。

其實去了之後基本上心裡就有譜了。因為價錢真的還蠻漂亮的。再者就餅乾的外觀以及內在來說,日式粉紅色的感覺是我所能接受的(同樣一個代理商的皇樓就不是很愛,天生就不愛太復古的東西。)而就餅乾本身來說,有很多新奇好玩又有趣的餅乾類型,而且薄餅部分還蠻紮實的,有濃郁的奶味,這個部分我個人覺得不輸給高帽子。

此外,日式口味的米果與煎餅真的很特別,還有其他很好『玩』的部分,比方說竟然會出現魷魚絲,還不錯吃呢!

再加上林林總總很有誠意的送了很多小東西,這也代表一件事,大部分的喜餅是有很大的議價空間,當結婚的人潮如此之多時,該如何搶到生意,就是一門學問。

只是真的要說御倉屋有什麼我們不滿意的,大概就是中式餅的部分,紅豆麻糬口味,我是不會覺得有難吃到無法下嚥,但就我們吃過的大餅來說,真的不算好吃....

本想搭配京采之戀的大餅與喜餅一起合算,就省了要到處奔波尋找大餅的麻煩(越到後頭就會對當初那個自以為可以吃爽爽的那個自己感到疲憊),但我腦公搖頭,連凡事都以簡約為主的他都這樣表示,看來,勢必要再次尋覓大餅的部分。(秉持之前的作業模式,也已經鎖定好兩家,一為聖保羅,另一為淡水新協成)

而另外有些小部份的喜餅,那價格可是硬到不行,特以高帽子系列為例。

且這家經銷商是在龍江路一間非常小的民宅當中,騎機車還懷疑這條小巷子真的會有喜餅?如果不是大大的喜餅二字掛出來,我們應該是不會進去的....

不僅價錢硬,連試吃都感受不到誠意,可能這樣說會有點嚴肅,但對於御倉屋幾乎是把所有的餅乾都提供出來給妳吃,還大方介紹新娘吃過推薦的口味,高帽子與亞理沙就有點高高在上,連試吃都只會拿不是很有名或者不是招牌的餅乾出來。難道是怕大家都只來試吃就吃垮了?我也不是很理解...

但之所以會這麼硬,我想很大的原因是,口袋深的新人們講究排場,這麼一來有一定等級的喜餅莫過於高帽子(尤其是金帽子),我看到隔壁一桌新人似乎也在決定紅帽子的數量,不禁把耳朵伸的老長,噢可是在君悅宴客呢!(還是跟我們同一天結婚的噢)

基於以後可能會吃不到自己喜餅的緣故,亞理沙我們決定買一盒還蠻頂級的餅乾帶回去,打算在225之前提貨,如此也可以帶到高雄給未來的婆婆嚐嚐,雖然我們有很大的可能是要淘汰的,因為真的送的東西不夠多,這樣等於還要再額外花心力去搞了。

快速試吃喜餅,也圓滿達成任務,非常感謝批踢踢上大家的熱情討論,確實讓我們在喜餅挑選上,達到了快狠準的目標。

以上,報告完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111768